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南非国足队长遭枪杀 震惊全国

www.creaders.net | 2014-10-27 16:04:4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非国家足球队队长梅伊瓦(图)疑为保护女友库马洛(下图)而遭劫匪枪杀,震惊全国,再度令人关注南非的枪械暴力问题。(资料图片、路透社)南非国家足球队队长梅伊瓦(图)疑为保护女友库马洛(下图)而遭劫匪枪杀,震惊全国,再度令人关注南非的枪械暴力问题。(资料图片、路透社)

  南非国家足球队队长、正选门将梅伊瓦,周日在其女友位于约翰内斯堡市郊的寓所内,遭怀疑入屋行劫的匪徒开枪射杀,当局悬红15万兰特(约10.6万港元)缉兇。总统祖马形容梅伊瓦之死对南非造成的损失「无法用言语形容」,要求警方全力破案。

  队友质疑匪徒动机

  警方发言人证实,27岁的梅伊瓦(Senzo Meyiwa)在约翰内斯堡南部沃斯鲁罗斯(Vosloorus)一处住宅内遇袭。当地传媒披露,案发时间为周日晚8时左右,梅伊瓦正在歌手女友库马洛(Kelly Khumalo)家中,当时屋内有7个人。两名劫匪突然闯入行劫,其中一名劫匪要求梅伊瓦交出手机,其间有人用枪指向梅伊瓦的女友,梅伊瓦保护女友时被开枪射中胸部。贼人后来与在外面把风的一名同党逃去无踪,梅伊瓦送院后证实不治,屋内其他人没有受伤。

  南非球圈对梅伊瓦遇害表示震惊,国家队队友马斯利拉(Tsepo Masilela)质疑匪徒「怎么可能为一部手机而杀人?」国家队副选门将克特(Darren Keet)说:「在南非这些事何时会停?」南非体育部发表声明,斥责兇手杀死了一个标志人物和未来的体坛传奇。

  枪械氾滥 1年谋杀1.7万人

  梅伊瓦上周六刚参加南非联赛盃八强赛事,助球队以4比1淘汰开普敦阿积士队。他在国家队最近4场非洲国家盃外围赛更力保球门不失。不过,他的私生活混乱,与库马洛交往属婚外情,被揭发后今年初一度返回妻子身边,但后来与库马洛旧情复炽。

  当局仍在调查命案真正动机。治安不靖是南非社会长年面对的顽疾。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全国有超过1.7万人被谋杀,较对上一年多800人。残奥冠军跑手皮斯托留斯(Oscar Pistorius)在家中枪杀女友的案件,便引起舆论关注南非枪械氾滥及家暴问题。皮氏误杀罪成,上周判囚5年。

  梅伊瓦南非一周内第2名不幸丧命的体育明星。上周五,前800米长跑世界冠军穆劳德兹(Mbulaeni Mulaudzi)因车祸身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