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国际组织出手 体育总局把孙杨坑苦了

www.creaders.net | 2014-11-27 14:53:10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凌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已经获悉游泳奥运冠军孙杨涉药并已开展全面调查。与此同时,此事也有了最新进展:国家体育总局在2014年3月份下发的《运动员治疗药物使用指南》里面,曲美他嗪依然标注的是“允许使用”,这么说来,原来竟是总局印制《指南》时的一次疏忽“坑”了

  孙杨被骗?

  官方用药手册竟然出错

  孙杨涉药一事的“主角”是一种俗称“万爽力”的治疗心脏的药物,里面含有违禁成分曲美他嗪,这个成分在2014年1月1日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入违禁目录。但是在2014年3月份国内下发的《运动员治疗药物使用指南》(该手册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联合撰写的,是对各级国家队以及各省队的指导手册,基本上队医们都会依照这个手册配药)中,曲美他嗪依然标注的是“允许使用”,而“万爽力”也清楚地写在药物其他名称里。这个药物竟然还在“允许使用行列”!

  而在2014年7月,该手册才被重新修订,书中已将曲美他嗪列为“赛内禁用”的范围,重新发放到各运动队。很明显,这是孙杨被查出服用曲美他嗪后,运动医学研究所才意识到指南中存在有巨大漏洞。如此一来,孙杨服用禁药一事就突然出现了新的责任方。不过,有业内人士告诉华商报记者,“手册只是指导性作用,队医也不一定会完全按照手册,这些药物也需要随时查阅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的官方网页。”而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孙杨误服的这个“曲美他嗪”在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官网上明显是被列为“赛内禁用”的。而孙杨目前已经涉药,不管是不是由于手册出错导致,孙杨本人也必须承担进一步的调查和追责。

  追责来了!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出手了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新闻发言人本·尼克尔昨日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收到中国游泳协会提供的关于孙杨禁赛的详细资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不排除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诉的可能。目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还没有完全掌握该事件的详细资料,因此将调查的重点放在中国泳协对孙杨禁赛未及时公布等流程违规上。

  此次孙杨涉药事件,公众最大的质疑就是针对公布时间的拖后和过程上的不透明,这一瑕疵,有可能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手中最有力的证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规定:“任何违禁案例必须在20天内公开通报并同时将决定告知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另外,国际泳联的相关条例表明,国际泳联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都有权直接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诉,《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中也有类似表述。孙杨是否会因为中国游泳协会的违规操作,而遭到WA-DA和国际泳联的追罚?目前还需要等待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进一步调查。由此可见,孙杨涉药的疑团和带来的种种后续问题还远没有结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