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花光国家20亿 邓亚萍自称对得起良心

www.creaders.net | 2014-12-02 21:16: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邓亚萍清华毕业照

  18次世界冠军、剑桥大学博士、中国申奥大使……邓亚萍一度发誓“打败百度,超越谷歌”,3年多后,传来的却是“花光20多亿元,网站关张”的消息。近日,邓亚萍在接受媒体采访回应商界失败时称,每份事业我都对得起良心、经得起检验。

  从“乒乓女皇”、剑桥博士、国际奥委会官员,到北京团市委副书记、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邓亚萍人生经历的丰富程度非一般人可想。1997年,24岁的邓亚萍到清华大学学习,并攻读英国剑桥的博士学位。在求学的11年时间里,邓亚萍一直在国际奥委会工作,同时参与了北京申奥的工作以及奥运会的筹备和赛事工作。

  2009年4月,邓亚萍就任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分管国际联络,包括志愿者方面的工作。“北京奥运会上,我国的志愿者服务大放光彩。闭幕式上,由运动员当选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为志愿者献花在全世界是首次。”邓亚萍介绍说。

  2010年9月26日,邓亚萍出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总经理,正厅级干部。凭借强大的个人影响力,邓亚萍的“临危受命”在一定程度上给“人民搜索”带来了巨大的传播效应。2013年底,烧了将近20亿元(约合3.26亿美元)“人民搜索”搜索产品全线关停。

  不过,从运动员,到政界,再到商界,对于自己大跨度的从业经历,现担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的邓亚萍认为,每一个人生的阶段都会让人做不同的事情,每个阶段也会给人不同的体会和感悟。每个阶段,她都在“坚守,不放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做到非常职业。”“每一次转型,我都有不少感悟和收获。人生不断积累,我们都会越来越智慧与宽容。”邓亚萍说,“ 不管是以什么身份,不论工作单位是什么性质,在每一份事业中,我都要求自己对得起良心、经得起检验,多做对公众有益的事。”

  此前,曾有评论称,邓亚萍既不懂搜索技术,又没有领导经验,却被推到一个如此重要的位置上去,是中国最常见的“外行领导内行”、“放卫星”、“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悲剧。也许,“人民搜索”的悲剧,不仅仅是邓亚萍的悲剧,更是中国体制的悲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