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无缘四强 央视恳请球迷起立为他们鼓掌

www.creaders.net | 2015-01-22 10:42:33  央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中国男足称作“福地”的布里斯班22日没能给这支球队带来“福气”,中国队最终以0:2不敌澳大利亚队,无缘亚洲杯四强。

  本场比赛前,中国队尽管有“占优”的历史数据可作为战胜对手的重要参照,但其面对的是一支充满野心的澳大利亚队,当地球迷和媒体有关“收获”冠军的呼声却日渐高涨。

  “如果你热爱这个国家,请你到现场为澳大利亚加油吧,他们需要你的支持。”在布里斯班体育场的外墙,张贴着一幅幅大型海报。

  不过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球员转身慢的特点即已暴露,中国球员在前场玩命地抢断,为这支渴望重新崛起的球队不断注入着强心剂。

  第5分钟,武磊前场突入对方禁区,他在两名对手的包夹下完成了中国队的首次射门。

  然而整体队形前压的中国队在第39分钟后防出现漏洞,澳大利亚边路传中至禁区,卡希尔的头球攻门砸中任航身体出界,中国队幸运逃过一劫。

  但到了下半场,澳大利亚人利用一次角球机会迎来破门,卡希尔接队友的头球倒钩射门球进,1:0。

  而此刻,在现场的上万名中国球迷瞬间变得鸦雀无声。

  第58分钟,伤愈复出的后卫张琳芃奔跑了半场后突施冷箭,被对方门将挡出。

  到了第65分钟,东道主中场断球后传中,又是卡希尔,他在两名中国防守队员之间头球攻门,梅开二度。

  被动局面下中国队继续前压,第70分钟,替补登场的姜至鹏外围低射造成澳大利亚门将瑞安扑球脱手,而武磊的头球补射毫无威胁。

  最后时刻,中国队的换人已经于事无补,拼尽全力的他们最终没能挽回败局,以0:2不敌对手,彻底告别亚洲杯赛场。

  央视:恳求球迷起立为国足鼓掌 经验不足导致失败

  北京时间1月22日18点30分,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场开打,中国队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展开较量。最终,中国0-2不敌澳大利亚。央视体育频道负责转播这场比赛,主持人贺炜和解说嘉宾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比赛开始,徐阳对于中国队这场比赛的阵型作出分析:“从开场来看,中国队这场比赛的阵型还是433, 佩兰在几场比赛在阵型打法都作出针对性调整。任航这场比赛还是出现在自己的老本行位置:左后卫。”此外,贺炜也对澳大利亚的阵型作出分析:“队长耶迪纳克的复出使得澳大利亚凝聚了最强的战斗力。澳大利亚的右路攻击是他们最擅长的。”

  比赛第6分钟,澳大利亚门将瑞安开门球拖沓,武磊冲抢对方门将险些得手。对此徐阳说道:“武磊应该铲一下就好了。”开场15分钟,中国队面对东道主没有任何紧张,央视对于国足现在的表现说道:“以往球迷观看国足大赛的比赛都是充满压力和张力,但是今天我们没有这种感觉,国足小伙子们通过前3场比赛的胜利建立了自信。”

  开赛前17分钟,国足和澳大利亚的控球率对比为28%对72%,国足控球率不到三成,但是贺炜对此解释道:“这场比赛我们就要把主动控球权交给澳大利亚,国足打反击。”比赛第19分钟,澳大利亚的耶迪纳克踢倒任航,主裁向其出示黄牌,而耶迪纳克表示不服,对此需要说道:“这别说是在亚洲赛场,就是英超也是黄牌动作。”

  比赛刚刚过25分钟,澳大利亚在国足的左路不停的制造出危险,对此央视解说点评道:“澳大利亚的右路进攻确实娴熟,隆戈、莱基、戴维森这三个人打得太熟了。这个时候我们的防线一定要相互呼应、相互提醒,刚刚对方的二次进攻我们的防线就出现一点问题。”

  上半场第35分钟,澳大利亚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布雷西亚诺任意球送禁区内,中国队防线出现漏人,赛恩斯伯里插上后头球攻门顶高。对于这次威胁进攻,徐阳说道:“国足防守出现问题,在定位球发出我们回退出现问题,现代足球的定位球,进攻球员突然从越位位置回撤,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注意力。国足小伙子这段时间压力比较,澳大利亚中前场传接球向前压得太靠前,国足小伙子要咬咬牙,把这段时间顶过去。”

  半场结束,范志毅点评:这比赛和前3场产生巨大的差距,我们单后腰必须在两个中后卫起到屏障作用。”张斌说道:“前15分钟国足踢得很好,对方很被动,小伙子们保持了一个相对良好的一个心态,武磊是国足上半场前15分钟的一个利器,但是后30分钟国足很被动。”

  李金羽点评:“中国队前15分钟对对方的逼抢非常好,但这种打法对体能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澳大利亚主要在右路形成了个人小组配合,让中国队阵型非常困难。任航经常面对一到两个人去打他,非常难防守。我还是觉得双后腰的选择对中国队比较适合。因为蔡慧康一旦去协防,国足中路的位置就很难保证。

  比赛第48分钟,卡希尔进球帮助澳大利亚取得领先,对于这个进球,央视解说说道:“卡希尔进球前对郑智有一个犯规动作,国足发现有一个球员受伤,球员们在想裁判会不会鸣哨停止比赛或者对方停止进攻,但是在电光火石之间澳大利亚进球了。这个球裁判没有吹哨,作为前锋的卡希尔射门无可厚非。”

  落后之后10分钟,国足踢得比较毛躁,央视解说说道:“国足还要踢得耐心点、耐心点。现在吴曦、孙可位置都比较靠前,这个时候郑智、蔡慧康意见绝对要统一。”比赛第64分钟,卡希尔头球梅开二度,贺炜说道:“王大雷这球已经做出极限,但是卡希尔太厉害啦,他的头球非常厉害。卡希尔起跳的时候就在姜志鹏和任航中间,但是他却没有受到干扰。你不得不佩服他的经验,就在我们球员发愣的时候卡希尔进球。”

  随后徐阳继续对卡希尔进球提出赞赏:“卡希尔的两粒进球完全都是比赛经验,第二进球边路传中的时候我们的后卫都在看球,卡希尔在选择站在两名后卫的中间,这就是经验。”对于张琳芃,央视解说盛赞:“张琳芃虽然有伤,但是他的作用特别明显,就像一堵墙一样。”虽然国足最终输球,但是中国队门将王大雷的表示十分出色,央视解说员说道:“王大雷今天至少扑出对方3、4次必进球。”

  比赛结束贺炜说道:“中国队年轻的小伙子在小组赛取得三战全胜的战绩,这是国足参加亚洲杯最好的小组赛战绩,他们已经超过了许多球迷的期待,国足这场比赛在一段时间内还是将自己针对对方的战术试图发挥出来。过去2届亚洲杯小组赛都没有出线,除了收获小组赛3连胜全胜,成绩相对前2届亚洲杯已经有了突破,除了这个国足还大幅提升我们的世界排名,4月份国足如果排名亚洲前8,我们就能锁定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的种子球队,事实上我们已经成为种子球队,就是靠亚洲杯比赛积累。我提议、我恳求电视前看球的球迷起立为这支年轻的国家队鼓掌,以前国足给我们留下的负面印象是在于国足没有把战斗精神发挥出来,我们在今天的比赛把该打的东西打出来了。足球带给人最振奋人心的力量就是让人们正视窗外真实的生活,他们值得你为他们鼓掌,这4场比赛让世人看见了一个精神面貌崭新的国足。”

  徐阳说道:“比较遗憾,这是两队在实力水平上的一个差距,我觉得在这4场比赛小伙子们展现了自己的风貌。赛前我认为国足至少在比赛中让人要看到希望,佩兰的技战术以及球员斗志和风貌,这几点方面亚洲杯四场比赛都带给我们了。中国队的拼劲让人满意,值得大家鼓掌,佩兰也是值得信任的教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