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朴泰桓如被禁赛 恐将结束游泳生涯

www.creaders.net | 2015-01-27 15:30:36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澜不惊的国际泳坛突然爆出重大消息:孙杨的主要对手,韩国奥运冠军朴泰桓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不过朴泰桓的团队随后声明绝对没有服用违禁药物,并表示朴泰桓此前治疗背部伤势,注射的医疗药物可能含有违禁成分。国际泳联的有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反兴奋剂委员会的听证会将于2月末举行。

  亚运会前的药检呈阳性

  大韩游泳联盟27日证实,朴泰桓去年9月初仁川亚运前夕接受的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游泳协会官员说,朴泰桓这次出事的药检是在亚运会开赛前的9月初,而韩国泳协和朴泰桓本人在10月底或11月初就已经知道了阳性结果,距离大范围披露已经有三个月之久。

  从时间上算,朴泰桓在查出药检呈阳性后参加了仁川亚运会,可仁川亚运会期间,并没有传出他药检不合格的消息,这究竟是什么原因?是什么药物让朴泰桓躲过了仁川亚运会的药检?对于这些细节性的信息,相关方面都没有做出进一步的披露。

  目前,国际泳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都没有就此事发表意见。打开国际泳联官网的相关页面,只在孙杨之后增加了韩国游泳选手金志炫(JiHeunKim)和斯洛伐克水球运动员马特杰(MatejSomsag)药检不过关的消息。他们分别因为瘦肉精、麻黄碱被禁赛两年,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朴泰桓事件的正式通报。

  至于朴泰桓的亚运会成绩是否会被取消,大韩体育协会的相关人士说:“还不能直接下这种断言,因为朴泰桓在亚运会期间接受的药检没有问题,而目前无法确认他在赛前这次检查中被查出的违禁成分是否会对他在亚运会上的成绩造成影响,如果有影响的话,朴泰桓所获得的亚运会奖牌有可能会被剥夺。”另外一名大韩体育协会的关系者认为目前无法简单预测,他说:“仁川亚运会是亚奥理事会(OCA)主办的比赛,朴泰桓在亚运会期间的检查没有问题,如果要剥夺他的亚运会成绩的话,也需要亚奥理事会(OCA)的纪律委员会和反兴奋剂委员会进行判断。”

  朴泰桓在亚运会上获得了100米银牌和200、400、以及3个接力的铜牌。根据FINA的规定,“如果确认一名选手的兴奋剂检测成阳性,该选手在检测呈阳性的样本采集日到禁赛期截止期间所有的成绩都为无效,所有的奖牌和排名积分都将被清零。”

  可能是医疗失误所致

  朴泰桓的经纪团队(TeamGMP)周一发表申明,证实朴泰桓在最近的一次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的兴奋剂检测中尿检呈阳性,并表示这要追溯到仁川亚运会前两个月,当地医生对其进行的某次违规注射,医生对其中含有违禁物质并不知情。

  据来自朴泰桓经纪人团队的消息,仁川亚运会前的两个月,朴泰桓曾经在当地医院接受过免费的嵴椎按摩疗法,正是在此期间的一次针剂注射导致这次的药检呈阳性。“当时,医院方面提出给朴泰桓打针,他也再三询问其中是否含有任何违禁物质。医生说不会有什么问题。然而,事实证明注射的药物中含有某种违禁物质。”经纪团队称他们正与法律专家团队一起,试图弄清楚事件发生的原因,并将对该医院追究民事和刑事责任。“作为一名世界级的游泳运动员,朴泰桓对进入他体内的物质一直都是万分小心,为了避免药检出现问题他甚至连感冒药都不会吃。因此对于这样的结果,他比其他任何人都感到震惊!”

  朴泰桓的姐姐作为他的代理人在1月20日向首尔中央地检递交了诉状,随后在1月25日朴泰桓到地检接受了调查。首尔中央地检在1月23日到T医院进行了搜查,扣押了朴泰桓的预约治疗纪录,从当值护士到医院关系者都进行了调查,询问他们是否知道该药物中含有违禁成分。医院方面的回答是,“为了提高朴泰桓的男性荷尔蒙数值而进行的注射,但是对于其中含有睾酮、睾丸素的禁药这一点并不知情。”朴泰桓方面在声明中表示,注射前分几次向医院进行了反复确认,得到的回答是药物中不含违禁成分,目前看来这一事实描述是真实的。另外,检察方面已经针对造成朴泰桓伤害的主治医师金某进行了审问,并且开始讨论是否会对他以“业务过失伤害”容疑进行法律提诉。在韩国的法务判例上,因为“业务原因造成患者生理机能伤害的行为”,也会造成刑事处罚。而针对朴泰桓所受伤害的水平和法务处理,首尔中央地检正在征求医疗界专家的意见。检察方说:“这是如何确认禁药,应该是谁来负责的问题。”据悉,首尔中央地检方面的调查应该会在2月底FINA国际泳联听证会开始前结束。

  如被禁赛恐将结束游泳生涯

  任何运动员一旦在药检中被检测出了违禁成分,都会面临极大的危机,韩国游泳的招牌选手朴泰桓必须在听证会上为自己进行积极的辩解。朴泰桓将于下月27日参加国际泳联的听证会,更多其他信息将在调查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听证会结束后,FINA纪律委员会会根据违禁药物的种类、以及听证会的结果做出对朴泰桓处罚决定。

  一般而言,运动员药检呈阳性时,国际泳联会根据违禁药物种类和运动员是否明知故犯等处以2到4年的禁赛处罚。目前,朴泰桓涉嫌使用哪种违禁药物尚未公开,且朴泰桓方面也主张朴泰桓自己并不知情,因此他将被处以何种处罚尚不清楚。另外,根据国际泳联规定,运动员因药检呈阳性而受到处罚时,在提取药检样本之后该运动员获得的奖牌、奖品和国际排名分数均无效,因此朴泰桓有可能需要返还亚运会奖牌。

  韩国反兴奋剂委员会KADA的相关人士说,“原来运动员在没有主观故意,而是误用违禁药物的情况下,会被禁赛2年,而今年这一规定已经被强化到了4年,当然也不是无条件会被禁赛2年。”KADA的相关人士说:“首先对于到底被查出的违禁药物是什么,目前还不知道,此外听证会也没召开,所以难以预测禁赛的时间,不过如果确实有恰当的解释理由的话,禁赛期也可能会在2年以下。”而一旦被禁赛,朴泰桓或将缺席今年7月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和明年举行的奥运会,这对于出生于1989年,已经26岁的朴泰桓而言,其打击是致命的。从游泳生涯来说,26岁已经不再年轻,甚至可以算是高龄运动员了。这个时候被禁赛的话,朴泰桓的游泳生涯也就基本结束了。

  在过去几年里,朴泰桓一直是孙杨的主要竞争对手,两人在4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上的竞争非常之激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