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足协怒了 质问媒体为何要挑拨

www.creaders.net | 2015-01-28 10:26:00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新闻办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只有经历荣辱与共的岁月,才能并肩期待未来——致<齐鲁晚报>的公开函》一文,文中对于《齐鲁晚报》在1月26日刊登的《自轻自贱,中国足球过不惯好日子?》的文章表示不满,称该报纸“引用匿名消息源,以披露所谓‘协会内部人士言论’和‘球迷评论’,使用夺人眼球的‘抢功、不和、自轻自贱’之类的字眼,对国家队亚洲杯参赛以及协会工作进行不实报道,让我们感到意外。”

  只有经历荣辱与共的岁月,才能并肩期待未来——致《齐鲁晚报》的公开函

  《齐鲁晚报》编辑部:

  贵报在1月26日出版的《齐鲁晚报》A20版面刊登的《自轻自贱,中国足球过不惯好日子?》一文,引用匿名消息源,以披露所谓“协会内部人士言论”和“球迷评论”,使用夺人眼球的“抢功、不和、自轻自贱”之类的字眼,对国家队亚洲杯参赛以及协会工作进行不实报道,让我们感到意外。

  中国男足国家队近日结束亚洲杯征战,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晋级八强,新一代国足以为国争光、积极拼搏的精神面貌为自己正名,赢得了球迷的尊重和支持。国家队管理团队扎实的后勤保障工作、与主教练的良好沟通、积极营造融洽的队伍氛围、以及对媒体公开透明的友好态度有目共睹,并得到广大媒体积极的肯定与支持。在社会各界对足球事业回暖给予积极关注与大力支持的良好氛围下,贵报为何仍以类似偏激报道,挑起广大球迷的对立情绪。对此我们表示不解。

  中国足协一向倡导与媒体进行良好沟通,在各级联赛、国家队赛事以及亚洲杯、世界杯等重大赛事报道中,为各类媒体包括《齐鲁晚报》在内积极做好媒体服务工作,如2014年世界杯报道名额分配中,考虑《齐鲁晚报》在齐鲁大地的影响力和专业媒体声誉,协会积极协调协助贵报派出记者参与世界杯报道。在日常工作中,中国足协一贯秉持对媒体公开、透明、友善的态度,主动回应公众关切。虽然经常受到足球报道中屡见不鲜的“据协会内部人士”、“某不具名人士透露”引发各类谣言和不实报道的困扰,我们且当成足球事业高关注度带来的“幸福的烦恼”,往往一笑置之,少有应对。

  但是,迈入足球事业发展的新时期,我们需要少一些谣言,多一份合力;少一些戾气,多一份理性;少一些“不具名人士言论”,多一些打动人心的真诚报道。道路险阻,未来可期,足球事业发展固然需要协会在相当长时期内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同时更需要广大媒体以及社会各界不懈的支持。

  在此,我们也恳请广大媒体,为足球事业发展创造一个更平和更理性的环境。我们一如既往地欢迎媒体对协会各项工作进行监督,给予真实理性的批评与鞭策,也更期待良好的社会舆论帮助形成中国足球发展的良好氛围,为事业发展助力。

  正如球迷朋友所言,国家队共同期待的目标是“我们赢了”,只有经历过荣辱与共的岁月,待中国足球崛起之时,那些从内心大声喊出“中国足球加油”、并在行动上支持中国足球从低谷中抬头的人,这份荣光也将有您一份功劳!

  此致

  敬礼!

  中国足协新闻办

  2015年1月27日

  附齐鲁晚报《自轻自贱,中国足球过不惯好日子?》全文:

  国足亚洲杯小组赛出线,是因为对手实力下降?

  自轻自贱,中国足球过不惯好日子?

  小组赛三战全胜,中国队在亚洲杯上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澳大利亚队淘汰,但国足的表现还是赢得了球迷们的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国足的未来非常值得期待。

  但就在这个时候,足协内部却爆出了让人不安的消息:有中层干部称,国足能从小组赛中突围,不是因为国足有多强,而是因为对手的实力都下降了,并还暗示,佩兰的用兵还值得商榷。

  自轻自贱,暗含抢功嫌疑

  面对外界给国足送出的赞誉声,足协一位中层干部“非常冷静”地对中国队在亚洲杯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分析。

  “当初都说中国队进入死亡之组,可是综观亚洲杯B组各队的整体表现,你会发现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朝鲜队都出现不同程度退步,具体原因有的是球队经历换帅而动荡,有的是核心球员未被招募,有的则是新老交替不顺畅。而在这四队中,中国队得到的外部支持最大,比如在吃、住、行及训练生活安排上,这支国足享受了较高待遇,所以备战也最充分。所以说,中国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8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对手实力削弱。”

  这样的言论一出,立马在球迷中引起了热议。有球迷说,足协发出这样的声音,完全是在自轻自贱,“我们表现不好,是因为中国足球整体水平低,我们表现好了,就是因为对方实力下降了,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是真的好?”

  还有球迷从字里行间读出了足协这是在抢功的节奏:“为什么要重点突出中国队是得到外部支持最大这样的说法呢?这是在告诉大家,功劳不能全部给队员和教练,足协也应该有功劳。”

  质疑佩兰, 敲打大于谏言

  对于国足主帅佩兰的排兵布阵,足协内部也有自己的看法。有人还透露,佩兰在执教上是有着强烈自信,但他在工作中也有着非常固执的一面。

  比如在训练计划设定及球员征调问题上,他几乎不会听从来自中方同事的建议。而且他从来都不善于洞悉“足协高层眼色”,从来不会在足协面前隐匿自己的真实想法,即便是面对诸如训练装备样式、草皮质量这些细节问题,佩兰只要认定“正确选择”,就不会改变,丝毫没有妥协余地。

  对于佩兰的这一性格,有人很担心一旦他与足协的摩擦次数增多,那么很有可能会有“下课”的危险。

  据了解,按照足协与佩兰先前签订的工作合同,如果佩兰未能率队打进亚洲杯四强,足协有权结束双方的合同。但考虑到国足这次在亚洲杯上表现不错,足协已经做好了与佩兰继续牵手前行的准备。

  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背景,所以很多人都认为,足协在这个时候爆出佩兰性格固执的“毛病”,其实是在敲打佩兰在今后的合作中要学会变通。

  齐心协力,世预赛才是重点

  从目前的情况看,佩兰将率队参加今年6月份就要开打的世预赛已经成为了定局。目前,足协已经要求佩兰尽快拿出一个球队备战世预赛的详细计划。

  对佩兰来说,制定备战计划是小事,从现在开始,他需要重点考虑的是在世预赛期间,如何与中超俱乐部“抢人”。

  从今年开始,中国足球进入世界杯年,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从今年6月份延续到明年3月底,在时间上,将与今年的国内联赛和今、明两年的亚冠联赛重叠。

  如果抢人的矛盾仅仅涉及国内的联赛,倒是无大碍。一旦出现世预赛与亚冠联赛在时间上“撞车”,或者挨得很近,国足就要好好考虑考虑如何说服大家了。

  或许是早就想到了这一点,中国足协前不久专门出台了一条为国字号集训保驾护航的新规定:一旦出现俱乐部无故强行阻止自己球员参加集训、比赛,在相关的国字号队伍集训、比赛期间,被阻止的球员绝不能参加俱乐部的任何比赛。如果参加了比赛,比分作废,判对方3比0获胜。对方比分超过3比0的,则按照实际的比分为准。

  但如果征调真的会影响到亚冠联赛,那么足协就该好好琢磨琢磨该如何协调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