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小威力克黑马5年后再进决赛 与莎娃争冠

www.creaders.net | 2015-01-29 12:07:48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11日的争夺。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第二场女单半决赛较量中,头号种子、五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克服开局慢热,在赛末阶段把握住第9个赛点机会,以7-6(5)/6-2击败95后同胞小将凯斯,继2010年后重返澳网决赛,与早些时候晋级的2号种子莎拉波娃会师。

  小威在1/4决赛中一改前两轮的慢热,利落地直落两盘将去年赛会亚军齐布尔科娃淘汰出局。而尚不满20岁的凯斯上一场三盘战胜大威,阻止了威廉姆斯姐妹在半决赛的会师。这是小威和凯斯首次交锋,论实力和经验,世界第一自然是更胜一筹,但凯斯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不过其左腿有伤,成为可能影响本场对决的未知数。

  比赛开始后,小威就主动失误送出破发点,紧接着凯斯压制世界第一的反拍,造成后者失误。小将顺利保发后,获得2-0的开局。前5局战罢,凯斯一直保持优势。小威在第6局终于逼出回破机会,连破带保的她以4-3反超,重新占据主动权。不过凯斯并没有因此而乱了阵脚,小将并不憷头号种子,接下去自己的发球局都是稳扎稳打。双方首盘就被拖入抢七。1-1平后小威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分,6-3拿到盘点。凯斯连续两个ace化解两个盘点,但小威还是凭借抢七仅有的一次迷你破发优势,发球直接得分兑现第三个盘点,7-5逆转拿下首盘。

  第二盘首局,凯斯失误增加,很快让出发球局。小威在第2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有惊无险保发,2-0占得先机。经验丰富的小威在第5局又向对手施压,凯斯虽然顽强化解两个破发点,可在第三个破发点上送出双误礼,小威的优势进一步扩大。直落四分强势保发后,世界第一已经是5-1大幅领先。小威试图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束战斗,凯斯顽强化解了7个赛点保发。她在小威的发球胜赛局又化解了一个赛点,不过头号种子还是把握住第9个赛点机会,6-2胜出。小威和莎娃这两位女单前两号种子选手成功会师决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