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亚洲杯澳洲队夺冠 听韩国网民怎么吐槽

www.creaders.net | 2015-01-31 09:55:0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韩国网民吐槽中国足球”、“韩国网民吐槽亚洲足球”成了各大门户网站的招牌栏目。

  只要有韩国球队和中国球队比赛,或者韩国国家队的重要比赛,我们都能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略带挑衅”的话语,其中不乏谩骂和脏话。

  本届亚洲杯韩国队决赛1:2不敌澳大利亚,对于亚洲其他近邻的崛起,特别是中国队的高光表现,韩国网民的总体评价却和以往不同。

  真实的韩国球迷是怎么看待亚洲杯的?他们怎么看待决赛输球?怎么看待中国队?也许真相很不一样。

伤停补时92分钟,韩国队长寄诚庸送出直塞,孙兴慜劲射破门,将韩国人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决赛输球,韩国网民没有苛责

  55年了,韩国队再次悲壮地倒在了亚洲杯决赛的赛场,韩国队员们跪在草皮上喘着粗气,没有人掉眼泪,他们尽力了。

  赛后韩国球迷对于比赛结果可以用“遗憾”二字形容。相比巴西世界杯输给阿尔及利亚时的愤怒和不满,韩国网民已经平静了许多。

  一位韩国网民在论坛中写道:“这场比赛让我感觉到了和以往的不同,心脏砰砰直跳,但很遗憾时间不等人,不过小伙子们虽败犹荣。”

  “说实话,澳大利亚踢的确实比我们好,体力和身体上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虽然我们掌控了比赛主动权,但在关键球把握不如对手。人家领先后没有像西亚球队那样倒地拖延时间。”

  由于传统儒教文化在韩国根深蒂固,韩国人对很多事情都是比较苛刻的,特别是对国家队。

  不过相比于以往,此次亚洲杯出征前,包括很多前职业球员在内的足球媒体人对于韩国队亚洲杯前景呈“悲观”态度。据韩国某专业媒体的一项问卷调查,20位足球专业人士只有7人认为韩国队最终夺冠,而另外还有11人认为最多四强水平。

  而在韩媒关于亚洲杯韩国队前景的全国舆论调查中,将近一半以上的韩国网民认为韩国队无法夺冠。

  所以韩国队在决赛输球,网民大都表示理解。

第45分钟,隆戈禁区外低射为澳大利亚先入一球。

  吐槽引发的中韩嘴仗

  在中国各大门户网站的新闻中,韩国网民一直“瞧不上”中国足球,时不时有冒犯之语。但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网民都是匿名的。

  韩国的专业足球论坛其实是实名制的,因此韩国网民一般很注意自己的言论。韩国几大著名足球论坛如“足球世界”、“我爱足球”、“足球线”、“bamboo”等论坛在亚洲杯期间也非常热闹。

  相比于在网站新闻底下灌水的匿名者,这里的球迷因为实名制和一定的等级更能体现韩国网民的真实态度。

  但是在本届亚洲杯,中韩球迷通过媒体却又打起了一场嘴仗。

  中国队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后,不少韩国网民纷纷表示“中国队拿到小组第一太好了,这样我们就可以轻松在下一场面对东道主澳大利亚了,即使拿了小组第二我们也能击败中国”、“我们有‘中国通’金英权和张贤秀”等。

  而中国媒体选取的韩国网民评论是“连中国队都想躲避,脸都不要了。”

  事后,一些懂中文的韩国网民把某中国媒体撰写的吐槽韩国球迷的文章,以及中国网友的评论一并刷到韩国足球论坛,这里诸如“国足踢死韩国”、“他们2002年世界杯就靠裁判”等言论用韩文解释后原封不动被转到论坛,煽动了网民的极端情绪。

  由于韩国人本身自尊心极强,导致部分韩国球迷大肆反击。

  有时候为了达到某种煽动性效果,部分媒体会翻译一些“倾向很强”的外国网民发言给国内民众看,而回避一些理性的发言,无疑就造成了双方的一种“妖魔化”。

  如果想中国足球拥有更健康的大环境,下次“韩国网民吐槽中国足球”的招牌栏目,能不能正反两方面声音都让中国网民了解呢?

决赛赛场的韩国球迷

  “少林足球”一去不复返

  在广州恒大2013年亚冠夺冠的背景下,其实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韩国球迷开始重视对中国足球的研究。

  以往中国足球在韩国网民眼里的形象确实过于偏激,如“少林足球”(指中国球员动作粗野犯规)、“床上足球”(指中国球员领先后频繁倒地拖延时间)。

  不过这些随着本届亚洲杯的进行,已经正在逐步消退。亚洲杯上中国队的表现不仅让中国球迷感到惊喜,也让韩国球迷感到惊讶。

  他们纷纷感叹“中国队再也不是当年的弱队了,如果我们和他们在八强交手那真是令人期待”、“广州恒大的成功也让中国足球有了飞翔的动力”、“50年后中国足球将成为韩国足球追赶的新动力”等。

  而韩国足球各论坛中很多网友通过观看比赛,专门撰文分析亚洲杯各队的阵容、技战术打法、球员等。比如对阿联酋队的分析,对奥马尔技术特点的分析,当然也包括对于中国队的人员打法以及技战术分析,他们的分析也是相当客观和专业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