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澳大利亚加时2-1韩国 首夺亚洲杯冠军

www.creaders.net | 2015-01-31 20:13:02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5年亚洲杯决赛,东道主澳大利亚与太极虎韩国队争夺冠军,澳大利亚在上半场尾声取得领先,而韩国队在下半场最后时刻由孙兴民破门扳平比分。加时赛中,特洛伊西攻入制胜一球,澳大利亚2-1战胜韩国队首夺亚洲杯冠军。

  北京时间1月31日17:00,2015年亚洲杯决赛在悉尼澳大利亚球场上演,争夺冠军的两支球队是东道主澳大利亚和“太极虎”韩国。澳大利亚在上半场尾声取得领先,而韩国队在下半场最后时刻由孙兴民破门扳平比分。加时赛中,特洛伊西攻入制胜一球,澳大利亚2-1战胜韩国队,历史上首次获得亚洲杯冠军,弥补了上届亚洲杯屈居亚军之憾,也是在小组赛负于韩国后成功复仇。

  两支球队小组赛同居A组,前两轮韩国队以两场1:0战胜阿曼和科威特,而澳大利亚则分别以4:1和4:0大胜科威特和阿曼。第三轮遭遇战韩国队依靠顽强的防守让澳大利亚无计可施,而李庭协的绝杀则帮助球队1-0力克澳大利亚夺取小组第一。淘汰赛阶段,韩国队在1/4决赛依靠加时赛的两粒进球艰难赢下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后,2-0战胜伊拉克晋级决赛,而澳大利亚在1/4决赛2-0淘汰中国队,半决赛2-0战胜阿联酋后拿到另一张决赛的入场券。此番两队在决赛中再次碰面,被视为“矛盾对决”。因东道主澳大利亚攻击力强大,5场比赛攻入12粒进球,是本届亚洲杯进球最多的球队。而韩国队5场比赛一球未失,是本届比赛防守最好的球队。在此前的亚洲杯历史上,只有1976年的伊朗队一球未丢夺冠,这次韩国人不但誓言夺冠,而且还要创造6战不失球的新记录。

  澳大利亚在加入亚足联后连续两届亚洲杯杀入决赛,上届比赛球队负于日本队屈居亚军,这次坐镇主场,袋鼠军团誓要夺得冠军。而韩国队虽是亚洲强队,却已55年未能染指亚洲杯冠军。从双方最近的5次交战来看,韩国队2胜2平1负略占伤风。

  比赛开始,双方的争夺就十分激烈。第2分钟比赛就因球员受伤出现暂停,孙兴民在射门后与上前封堵的后卫撞在一起受伤倒地。第5分钟出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弗兰季奇在防守时拉到了韩国球员。第8分钟,耶迪纳克在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擦着横梁飞出,澳大利亚险些率先破门。

  比赛前15分钟过后,节奏逐渐缓慢下来。双方由前场的短兵相接,变为中场拉锯战。第24分钟,寄诚庸主罚任意球送到前点,郭泰辉摆脱后卫防守甩头攻门,但球偏出左侧立柱。比赛第36分钟,孙兴民接左路对手传中,抢在对方封堵前凌空射门,但球飞出底线。第37分钟,韩国队再次获得破门良机。车杜里在与队友做出精妙配合后,带球杀入禁区右侧,横敲给孙兴民,后者直接射门打在后卫身上稍稍高出横梁。第40分钟,韩国队获得角球机会,裁判吹罚澳大利亚后卫戴维森在禁区线外拉倒韩国球员,判罚前场任意球。但韩国李庭协罚出的任意球并没有造成威胁。

  比赛第43分钟,21号隆戈在禁区前沿拿球转身后,摆脱寄诚庸的干扰突然射门,球飞入球门死角。澳大利亚1-0领先韩国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韩国队再次占据场上主动,力图尽快扳平比分。前10分钟,双方战况焦灼,但都未能获得得分机会。第56分钟,斯皮拉诺维奇拉倒南泰熙,阻挠对方的的突破,裁判出示黄牌。第58分钟,澳大利亚通过直塞突破对手防线,莱基带球迅速攻入韩国禁区右侧,大力射门被金镇铉奋力扑出。第62分钟,双方同时做出换人。澳大利亚用尤里奇换下卡希尔,韩国则用李根镐换下表现不佳的南泰熙。第67分钟,克鲁泽在左侧边线附近突然倒地,裁判认为其假摔,出示黄牌,3分钟后克鲁泽无法继续比赛被特洛伊西换下。同时,韩国用韩国荣换下朴柱昊。第74分钟,澳大利亚再次出现伤情。弗兰季奇在与金珍洙的拼抢中脚部受伤,被麦凯换下。

  第91分钟,孙兴民站了出来。郭泰辉前场争顶后,球落到寄诚庸脚下,寄诚庸得球后左路轻敲,孙兴民小禁区角上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左脚劲射打穿了澳大利亚的球门。

  双方随后进入加时赛。96分钟,斯皮拉诺维奇在铲球拼抢中,踩踏韩国荣,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他没有受到裁判判罚。101分钟,金珍洙在澳大利亚禁区左侧突破下底,传中被门将拦截挡出。

  第105分钟,澳大利亚尤里奇在与底线附近与金珍洙纠缠后,突然突破对手,传中球被门将金镇铉扑出后,特洛伊西迎球抽射破门。澳大利亚在加时赛2-1再次取得领先!

  加时赛下半场,双方体能已经达到极限。澳大利亚死守半场伺机反击,而体能耗竭的韩国队虽然压在对方半场,但无法创造破门机会。澳大利亚最终2-1战胜韩国队,历史上首次捧得亚洲杯冠军。

  澳大利亚队首发名单:

  门将:1-马修•瑞安

  后卫:2-弗兰季奇(74’17-马特-麦凯)、6-斯皮拉诺维奇、20-赛恩斯伯里、3-戴维森

  中场: 5-米利甘 15-耶迪纳克、21-隆戈

  前锋: 7-莱基、4-卡希尔(62’ 9-托米-尤里奇)、10-克鲁泽(70’ 14-詹姆斯-特洛伊西)

  未上场替补名单:18-尤金-加勒科维奇、12-米切尔-朗格拉克、22-亚历克斯-威尔金森、13-阿齐兹-比伊奇、11-托米-奥尔、23-马克-布雷西亚诺、19-特里-安东尼斯、16-内森-伯恩斯

  伤停名单:8-克里斯-赫德

  韩国队首发:

  门将:23-金镇铉;

  后卫:5-郭泰辉、19-金英权、 20-张贤秀;

  中场:3-金珍洙、6-朴柱昊、16-奇诚庸、10-南泰熙(62’11-李根镐)、22-车杜里、

  前锋:18-李庭协(88’ 4-金周荣)、7-孙兴民;

  未上场替补名单:21-金承奎、1-郑成龙 、2-金昌洙、14-韩国荣、8-金民友、12-韩教元、15-李明周、9-曹永哲、

  伤停名单:13-具滋哲、17-李青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