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老男孩王治郅温情告别:谢谢你们

www.creaders.net | 2015-02-01 13:49:44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八一队在主场131比116战胜浙江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本赛季,而王治郅也总算可以以胜利的姿态结束自己的CBA职业生涯了。虽然八一方面至今仍然没有给出明确允许退役的说法,但37岁的大郅告别赛场,告别运动员生活的日子就要来临了。

  “20年后我还站在赛场,谢谢宁波的球迷,谢谢你们多年来对我对八一队的支持。真心的感谢你们!”赛后的王治郅被队友们围在场地的中央。这一幕一个赛季前也曾出现。当时更多的是心酸和不舍。一个赛季之后,当这一幕再次出现时,王治郅的脸上多了一份释然和轻松。当他说完感谢,他的队友们把他抬了起来,又把他抛向空中。作为一个战士,一个征战沙场的老将,用胜利的喜悦来冲淡离别的哀伤,没有比这更棒的结局了。

  就在一两天前,王治郅要在宁波完成最后一战的消息就不胫而走。直到今天上午,八一的新闻官在微博上发布消息,说王治郅已经进入了晚上比赛的大名单,这个消息才真正得到了落实。之后不久,朋友圈里八一的队员开始PO出他们在自己的球鞋上写上了“致敬”、“感谢”、“郅谢”等以表达他们对于一个前辈、一个战友甚至是一个儿时偶像的敬意。

  就连因伤不能参赛的客队队员丁锦辉,也在赛前特意找到热身的王治郅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里留下了一张值得一辈子保存的珍贵合影。八一队的忠实球迷们肯定也是早收到了风声,都是有备而来。开场前,坐在一侧方阵的球迷纷纷拿出了准备好的字牌,“郅爱”以及专门设计的“郅”和爱心的图案。今天的宁波室外气温只有5度,体育馆里没有集中供暖。但因为这群热情而可爱的球迷,在这寒冷的冬天里突然有了一丝暖意。

  比赛开始之前,阿的江给自己的弟子们布置说:这是最后一场主场的比赛了,我们不要管别人怎么打。我们要的就是把自己的状态打出来。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队员们一个个听得无比的认真,因为他们知道,要用一场胜利为王治郅的CBA生涯划个圆满的句号。

  出场时,现场主持人故意拖长了声音,“14号,老男孩!王治郅!”这是大郅本赛季第二次出现在比赛中。而上一场是在四川队的主场四川省体育馆,王治郅曾在那片场地上两次夺得全明星赛的MVP。而那一场比赛,王治郅的出场帮助八一队结束了尴尬的连败。然而在那场比赛之后曝出王治郅深夜被送往医院的消息。虽然之后八一队再度请回了大郅的训练师德国人马克以帮助他训练,但王治郅再没有出现在任何一场比赛当中。

  截止今晚比赛之前,八一队37场比赛的战绩是6胜31负,排名第19位,仅比升班马重庆高一位。而浙江队在经历了上一场对领头羊广东的遭遇战之后,伤兵满营,甚至主教练张勇军都没有随队来到宁波。换成了张博雨临场指挥比赛。拿下一场宝贵的胜利,在赛季完美收官,这对于上赛季就已经宣布自己将会退役的大郅而言,可能是最好的结束,因为上赛季告别之战,八一队并没有获得胜利。

  比赛开始之后,王治郅并没有首发出场。第一节进行到4分50秒,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中王治郅终于登场。3分32秒,王治郅在右侧拿球,现场爆发出强烈的欢呼,但他并没有选择自己进攻,而是把球分给了内线的邹雨宸。一分钟后,他再次接球,这一次他又把球传给了韩硕,仍有没有出手。最后的20秒进攻时间,王治郅接到了阿尔斯兰的一次传球,在篮下熘了一圈之后他顺势拨给了内线的队友。整个第一节,他都没有得分。

  第二节开始之后,阿的江继续把王治郅留在了场上。10分07秒,大郅再次接球,正当他试图以他华丽的脚步突进内线时,一个踉跄,身后的克鲁姆眼疾手快的将球一把偷下。第二节还剩6分21秒,大郅终于第一次打出了进攻。虽然球没有打进,但赢得了罚球的机会,两罚命中之后,打得浙江队要了暂停。

  中场休息时但大家都在听战术布置的时候,大郅却拿起一只香蕉在一边吃着。虽然只是打了一节多的比赛,但仍然消耗了不少的体能。一旁的马克递过来专门会他调制的饮料。似乎是得到了补充,第三节的大郅终于“开胡”了。9分51秒,熟悉的步子,熟悉的手型,出手那一刹那,周围突然安静了下来。那一刻,不知道多少人的心里发出了“进!”的声音,然而篮球就像是跟大家开了个玩笑一般,直接飞出了场地。“哎,真的是老了啊!”有人情不自禁的感慨了一句。可是不到三十秒之后,几乎是相同的角度。王治郅用柔软的手感回应了那一句感慨,皮球摩擦网袋的声音清晰而干脆,随之而起的是体育馆热浪一般的欢呼和掌声。

  最后,让我们记住一些数字。06-07赛季,王治郅在八一对阵云南的比赛中砍下51分,这是他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分。 00-01赛季,在八一对阵江苏的比赛中,王治郅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3个篮板球。整场比赛,王治郅一共出场打了25分钟,得到12分。对于他荣光无数的CBA生涯而言,这根本不值得一提。然而也是这12分,让一段历史定格在了这一刻。让我们记住这个夜晚,2015年2月1日,9688分,它将铭刻上大郅的名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