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詹姆斯42+11骑士擒勇士

www.creaders.net | 2015-02-26 23:06:41  腾讯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骑士主场110-99击败排名联盟第一的勇士,骑士取得四连胜以及主场11连胜,骑士结束主场对勇士的四连败。詹姆斯25投15中砍42分11篮板5助攻,创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欧文24分,乐福(微博) 16分8篮板,莫兹戈夫10分10篮板。库里18分6助攻下半场10中1仅得4分,克莱-汤普森13投5中得到13分。

  本场之星:MVP对决詹姆斯完胜库里

  骑士本赛季曾输给勇士,勇士主帅科尔表示那场球不算数,因为詹姆斯伤停。本场比赛验证了科尔的说法,有没有詹姆斯,骑士是完全不同的球队。此役是两大MVP候选人之间的对决,詹姆斯的表现完胜库里。詹姆斯此役从头至尾保持旺盛的进攻火力,创赛季得分新高,本赛季第三次40+,NBA生涯第55次40+。除了得到42分之外,詹姆斯还贡献11篮板5助攻3抢断,平赛季篮板纪录,这是他NBA生涯第41次得分篮板助攻40+5+5历史第四。詹姆斯能攻还能守,本场与队友联合压制库里的火力,令“萌神”下半场完全失准10次出手9次打铁。

  比赛回顾:詹姆斯爆发骑士胜联盟第一

  两队曾在1月10日交锋,那场比赛詹姆斯伤停,骑士不敌勇士。此役两队再度遭遇,美联社将这场比赛称为本赛季总决赛预演。开场后果然呈现出高水准,詹姆斯内线碾压不断取分,库里外线开火将比分咬住,库里连续63场客场比赛至少投进一记三分现役第一历史第三。詹姆斯下场休息,比赛进入欧文对决库里阶段,库里快速反击中三分,欧文马上做出回击迎着库里的防守进远射。库里快速出手制造犯规罚中3球,欧文华丽运球强突库里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欧文右腿擦伤,处理后继续上场,突破吸引包夹后助攻特里斯坦-汤普森空接灌篮。勇士打出了更高水平的团队配合,首节11个进球有10个通过助攻完成,本赛季30次单节至少10次助攻联盟第一,大卫-李替补上场首节5中4得到11分。詹姆斯重新上场连续两次突破拿分,一步过伊戈达拉,杀到禁区空中悬停打进相当精彩。首节结束,骑士32-33落后勇士1分。詹姆斯13分,欧文9分,库里12分。

  第二节开战,詹姆斯继续释放火力,先是三分命中,随后强攻篮下打成2+1,接下来再进远射,上半场打了不到15分钟就已经收获22分,骑士超出勇士6分。詹姆斯换下休息,勇士连追6分,乐福与欧文先后进三分稳住局面。帕金斯上场迎来骑士主场首秀,詹姆斯回到更衣室缠背部的绷带,随后重新回到场上。詹姆斯突分妙传特里斯坦-汤普森灌篮,勇士主教练科尔向裁判怒吼吃到技术犯规,这是科尔本赛季第八次技术犯规,詹姆斯助攻乐福进三分,骑士拉开8分差距。勇士延续移动分球的打法,克莱-汤普森在传切配合中扣篮(微博)拿分,勇士上半场战罢将比分追至56-61。詹姆斯上半场9投7中罚球9中8拿到24分。

  詹姆斯在第三节继续统治比赛,连投带传引领骑士扩大领先优势,欧文与乐福为詹姆斯提供火力支援,骑士一度将分差拉大至16分。格林认为骑士球员犯规向裁判抱怨,结果被吹技术犯规,勇士主帅科尔大怒脱掉西装摔在板凳上咆哮裁判。克莱-汤普森连中两记三分努力为勇士“止血”,詹姆斯立即做出回应抢断快攻灌篮。欧文左肩受伤返回更衣室,格林上篮打进为第三节收尾,勇士78-90落后骑士12分进入第四节。詹姆斯第三节再添14分,前三节打完已经拿到38分。

  詹姆斯抛投命中为第四节揭幕,个人得分达到40分。欧文重新登场不惧肩膀的伤势,继续猛突勇士防线利用罚球拿分,骑士领先14分。勇士奋力追赶,骑士稳扎稳打,詹姆斯连续抢断得手防守反击背打拿分,得分创赛季新高。终场前39.1秒,詹姆斯助攻乐福中三分,骑士领先14分。比赛胜负归属已定,骑士主场告捷。

  赛后评论:詹姆斯的冠军宣言 五项全能直追乔丹

  慈世平(微博)赛后点评道:这是詹姆斯的冠军宣言,香珀特和JR今年有望得到一枚总冠军戒指了。

  美联社:如果这是总决赛预演,笑到最后的是骑士。詹姆斯本场比赛身体状况并不是最佳,背部不适对他仍有影响,当他第四节休息的时候,不是坐在板凳上,而是躺在地板上进行拉伸。尽管如此,詹姆斯仍打出了华丽的数据,让骑士收获了20场比赛中的第18场胜利。

  ESPN:詹姆斯就是全能先生,此役得到42分11篮板5助攻3抢断1盖帽,这是他NBA生涯第四次单场40分10篮板5助攻3抢断1盖帽,与伯德并列历史第二位,乔丹8次打出这样的数据排名历史第一,巴克利3次位列第三。

  克利夫兰老实人报:骑士赢球的同时有一个坏消息,全明星后卫欧文伤到了左肩膀,他没有随队前往印第安纳。骑士发言人透露欧文将在明天接受核磁共振检查,能否出战步行者存疑。

  球员访谈:詹姆斯不在乎MVP 库里自责表现差

  对于这场比赛是否有利于他竞争MVP,詹姆斯表示:“我打球不是为了那个,我希望成为队友们的MVP。当我上场的时候,我会拼尽全力帮助球队取胜。”詹姆斯透露背部肌肉发紧,他会接受治疗。欧文表示将治疗肩膀,看一看明天的感觉如何,他希望出战步行者,骑士在2月7日输给了步行者导致12连胜终结,他想要复仇。勇士主帅科尔称赞詹姆斯是最近五年地球上最优秀的球员,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对于自己表现不佳,库里坦言:“我希望MVP评选别看这场球,我的状态不好,平常可以投进的球这场投丢了。”

  花絮:帕金斯主场首秀获欢呼

  本场比赛是帕金斯首次代表骑士在主场披挂上阵,当他上场时骑士球迷送上了欢呼。帕金斯很兴奋,出战两分钟就两次犯规,骑士只好将他换下。

  首发阵容

  勇士:博古特、格林、巴恩斯、克莱-汤普森、库里

  骑士:莫兹戈夫、乐福、詹姆斯、史密斯、欧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10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