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38岁的传奇!老马不信邪

www.creaders.net | 2015-03-03 21:10:44  腾讯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马布里来说,本场比赛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老马进入CBA以来,所迎来的个人第200场比赛。而在这样一场里程碑战役中,马布里给自己送上了一份大礼,为北京队送上了一份大礼,38岁的他,全场31投16中,不多不少,刚好拿到38分。帮助北京队加时以107-105击败广东队,总比分3-1晋级。

  “真是不敢相信,时间居然过的这么快,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200场比赛。”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马布里颇为感慨。时间如白驹过隙,世事如白云苍狗,当年在NBA里叱咤风云的独狼,纽约之子,摇身一变成为了CBA里的马政委。尽管在CBA里,老马已经不再年轻,脚步或许也不如以往那般犀利,拿到的年薪更不能与当年的2000万美元相比,可在中国,在北京,马布里却赢得了一样他在美国从未获得的东西————

  尊重。

  所谓士为知己者死,马布里今日打从一开始起,便是疯狂突破,说起来1977年出生的老马,已经38岁高龄,浑身更是被各种各样的伤病所包裹。然而即便如此,马布里依旧气势惊人,一次强行杀入禁区后,他甚至用身体与对手硬碰硬!没有疑问,真是拼了。

  首节4投0中,一个并不理想的开始,却不能动摇马布里的信念。在随后的比赛里,他依旧在出手,依旧不断的疯狂进攻。对于本场比赛,老马心中门儿清:一定要赢球,一定要淘汰掉这个最强大的对手。

  有信念的男人,最为可怕。比赛战到末节,当广东队掀起反扑时,这位孤独的老兵,站了出来。他突破,他跳投,他为队友送出助攻……比赛生死关头,马布里个人连得10分,将整支球队都撑了起来。事实上在那一刻,无论是万事达中心球馆的球迷,还是电视机前的看客;无论是北京队的拥趸,还是中立派球迷,都必然会对老马感到肃然起敬。穆迪埃19岁,阿联30岁,马布里需要对抗的,是比他整整小了一辈,甚至两辈的球员!

  然而一个马布里,却有些架不住广东队的疯狂反击,高尚上篮加罚球,帮助广东队领先3分,此时此刻,比赛时间所剩无几,难不成胜利女神已经对广东队露出微笑?马布里,又是马布里,这倔强的老家伙站出来了。

  侧翼起手,直面高尚,老马高高跃起,尽管高尚身高方面占据优势,可马布里蹦起的高度,远远凌驾于这位小将之上!干拔,强投,三分,命中,追平!整个万事达中心都疯了,18000位死忠,疯狂的喊着老马的名字。而到了加时赛,北京队的救世主依旧是老马,落后3分时,他的远射追平比分,随后侧翼一步突掉高尚上篮得手后,更是帮助北京队重新反超。

  又一次落后4分?北京队再度被推到绝境?没关系,马布里搞定一切。万事达的战神,如同天神下凡咬紧牙关,又是连得4分,上篮得手,篮下直面易建联又一次咬牙将球送入篮筐。此时此刻,这已经是他在末节与加时赛个人拿到的第21分了。18000名死忠,此时醉了,疯了,甚至哭了,因为马布里的表现,实在太摄人心魄,令人动容了。

  皇天不负马布里,朱彦西神兵天降式的绝杀补篮,将一切彻底终结。当整个球馆被喧嚣声所覆盖,当全场陷入到欢乐的海洋时,马布里的脑海里,会浮现出什么?是兴奋?是狂喜?亦或其他?

  或许,他只想安安静静的,好好休息一下,这位38岁的老兵,已经拼光了所有的子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