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林书豪无望续约 华裔身份成最大剩余价值

www.creaders.net | 2015-03-26 14:37:52  信息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湖人队早已彻底无缘季后赛,但湖人华裔后卫林书豪还得为自己“拼命”,为下赛季争取一个好的去向。在昨日湖人队与森林狼队的比赛中,林书豪便打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在昨天的比赛中,凭借自己的优秀发挥,林书豪帮助湖人在第3节结束时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个人全场效率正负值为全队最高的+15。在前三节比赛中,林书豪的表现让不少人都想起了当年在纽约的“林疯狂”。在前三节得到的共28分钟的出场时间中,他砍获19分、5次助攻、3个篮板以及1记抢断的优秀表现。

  不过尽管前三节表现抢眼,但让人吃惊的是,林书豪在第4节剩余11分21秒被换下以后,常规时间内就再也没被派上场。而在关键的加时阶段中,林书豪依然遭到冷藏,不过林书豪的表现仍是本场比赛湖人队的最佳之一。在关键时刻被委以重任顶替林书豪的乔丹·克拉克森,此役得到了20分5个篮板5次助攻,但他的效率正负值仅为-6。

  赛后,湖人队临时主帅保罗·普莱西尽管称赞了林书豪的出色表现,但当被问到为何在第4节以及加时赛没有再换上林书豪时,普莱西的回答却让球迷无法理解。他表示,自己只是相信直觉。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3场比赛中,林书豪的场均出场时间得到了大幅上涨。在3月23日之前的比赛,林书豪场均出场时间仅在20分钟左右。而最近的3场,场均出场时间近30分钟,同时场均能得到22.3分、5.7次助攻以及3.3个篮板。这表现近乎可以与其在纽约尼克斯被称为“林疯狂”的他相比较。

  利好

  湖人处境让书豪得利

  随着兰德尔、科比以及纳什相继赛季报销,湖人队本赛季早在3月中旬便确定无缘本赛季季后赛。不过这状况似乎却让林书豪能得到一丝好处。

  本赛季对于林书豪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合同年。今年的夏天,林书豪将会背着“上一张合同是毒药合同”的标签去NBA各队寻求签约。因此,在大半个赛季遭到主教练拜伦·斯科特不公平对待的情况下,数据不算好的林书豪心情相信肯定相当着急。不过如今,大局已定的湖人,似是已经没有“雪藏”林书豪的需要,林书豪终于可以大展拳脚,为自己的新合约增添一些砝码了。

  大将相继报销的赛季,角色球员不断受伤,新教练斯科特的任务八九不离十便是摆烂。而似乎也正是如此,在大部分时间,与其让实力更强的林书豪出场,斯科特更愿意去让年轻人克拉克森上场接受锻炼。而现在摆烂任务已完成的斯科特,似乎也打算“放生”林书豪。最近,斯科特不仅接连称赞了林书豪,还大幅上调了林书豪的出场时间,也让其回到了首发位置。而林书豪也没有放过这最后一个让他提升合同薪金的机会,在最近的比赛中,林书豪接连打出了优秀的表现。

  之前,林书豪也表示,他认为最好的还没到来,他还会继续努力。而现在,对于他来说最好的机会终于到来了。

  利空

  湖人基本放弃续约

  尽管最近林书豪的表现出色,球队也让林书豪得到了更多发挥的机会,但种种迹象表明,湖人将不会和林书豪续约。

  在赛季初期,球队总经理库普切克曾表示打算长期持有林书豪。但现在的情况却让人们更愿意去相信湖人不会续约。

  前一段时间,湖人管理层让当时尚属湖人的纳什指导队伍中的控卫。纳什身为两届MVP兼前全明星控卫,他的经验自然是一份宝贵的礼物。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林书豪并未接受纳什的指导。

  而对于林书豪被排除在外,除了他自己对外谈到了以外,湖人主帅、受指导的克拉克森、纳什以及球队管理层都对此事缄口不提。此外,在昨天的比赛中,临时主帅也神奇地让打出好表现的林书豪坐了关键时刻的板凳。这不禁让人们认为,林书豪与湖人管理层的关系并不和谐。

  不过对于湖人来讲,不续约林书豪也是一个合理的做法。克拉克森作为一名新秀,已经展现出了一定的潜力。同时,今年夏天不少优秀控卫的合同都将要到期。而其中的朗多,在被交易至小牛后一直未能与球队完全磨合,在未和球队续约的同时也曾传出过愿与湖人签长约的流言。这样看来,放走林书豪对于湖人来说,并非是一个下策。

  但是对于林书豪来讲,不能与湖人续约让他在NBA的道路变得略显虚无缥缈。林书豪正处于一个尴尬的地位,实力虽能达到首发控卫级别,但也只在首发的中下游。年龄已经快27岁的他,可以让人看到的潜力是微乎其微。

  华裔,林书豪最大的剩余价值

  和当年的“纽约林疯狂”相比,林书豪场内场外的价值都已经今非昔比了。尽管常规赛还有12场比赛可打,而且林书豪在湖人得到的表现机会将有所增加,不过他能获得的“加分”已经相当有限了。今夏,当林书豪和新东家谈判时,他身上最大的剩余价值恐怕还是“华裔”的标签。

  之前两个赛季林书豪效力火箭队时,当休斯顿火箭队打客场比赛时,主队经常会将那场比赛直接命名为“中国之夜”。在比赛中加入各种中国文化的元素,以吸引当地华裔球迷并扩大球队在华裔社区的影响力。在此之前,只有姚明时代的火箭队能在各地掀起这样的中国风。

  昨天是湖人队本赛季第二次作客明尼阿波利斯,森林狼队早早就进行了相关的准备,赛前和数所明州本地的中文学校取得了联系,希望家长可以带孩子们来看这场球赛,并提供了特殊的票价优惠以及在赛前和林书豪互动的机会。学校以及学生家长都积极响应,这些家庭在赛前早早来到了球场,与林书豪进行互动。几十个家庭,上百张门票,一次与球星亲密接触的体验,林书豪为狼队和球迷带来了双赢。

  可见,林书豪对于一些拥有大量华裔球迷的球队来说,还是有相当大的吸引力的。例如勇士队,当年林书豪还没有“疯狂”起来的时候,他们就曾经是林书豪的落脚点。还有火箭队,因为姚明的缘故,休斯敦也是个有中国元素市场的城市。火箭放弃林书豪,更多的是因为高薪。如果他接受降薪,双方重修旧好并非没有可能。

  当然,林书豪是很乐意留在洛杉矶打球的,因为他哥哥的家就安在了这里。话说快船队不是缺控卫吗?小里弗斯似乎并没有让身为快船主帅的老里弗斯走出困境,向林书豪伸出橄榄枝也是有可能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