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跑马拉松可成亿万富豪!日媒曝奖金爆涨

www.creaders.net | 2015-03-31 19:25:45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经有一个时代,日本马拉松是那场42.195公里的“长跑剧”中无可争议的主要角色。如今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早已跑进2小时03分,而日本国内纪录却迟迟未能突破2小时06分的大关。为此,日本马拉松界最近行动起来,依照国际惯例为日本马拉松运动员设立了重奖,以激励其努力打破日本国内纪录乃至世界纪录,而悬赏的金额也达到了以亿日元(百万美元)计。

  众所周知,马拉松不同于篮球足球,在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仍然属于半职业体育甚至业余的范畴。即便在有着马拉松传统的日本,运动员通常也属于企业的一个部门,不存在令人瞠目的赞助及版权收入为其提供巨额奖金。

  然而,世界马拉松界的形势却在改变。不可否认,金钱的存在无可置疑地点燃了运动员们的斗志。

  马拉松赛事本身在悄然蜕变,巨额奖金的设立吸引着全世界马拉松选手争先恐后打破纪录。譬如,自2006年起,世界五大城市(波斯顿、伦敦、柏林、芝加哥、纽约)联手创建了“世界马拉松大奖赛”。每一名运动员两年来在五站赛事、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的成绩均可累计积分,最终优胜者可获得高达 50万美元的奖金,大奖赛人气逐年水涨船高。2014年,东京马拉松也加入其中,大奖赛人气更加火爆。除了综合性大奖,各个分站也单独设有奖金,以东京马拉松为例,2014年度的冠军奖金达到了800万日元(6万美元)之巨,十分诱人。

  2000年新问世的迪拜马拉松赛,是马拉松单项赛中的后起之秀。这一赛事每年1月在阿联酋举行,第一个到达终点者可以获得25万美元(约3000万日元)的巨额奖金。如果打破世界纪录,冠军获得者还可追加入手100万美元(约1亿2100万日元)!

  迪拜马拉松赛冠军的成绩是2小时5分28秒,比日本国内纪录仅仅快了48秒,这令日本马拉松界看到了曙光。为此,日本企业界田径联合会近日行动起来,集体出资为日本马拉松运动员和教练员设立了巨额奖金,未来打破日本国内纪录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将分别获得1亿日元(约80万美元)及5千万日元(约40万美元)的奖金,此举旨在激励越来越多的日本运动员向国内外各项纪录发起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