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奥运冠军的无奈 他退役是被“逼”的?

www.creaders.net | 2015-04-22 22:51:12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运冠军焦刘洋已经萌生了退意,接近她的人士透露,她正对着“退役与坚持”的天平左右摇摆。其实贵为奥运冠军,有些人也不能左右自己的命运,有些人的退役,是被逼的。

 

  【焦刘洋萌生退意,待遇未落实奖金没给全】除去伤病原因外,据记者多方面了解,焦刘洋退役后的出路到现在还迟迟得不到妥善解决,还有一些曾经谈好过的待遇等问题,焦刘洋所属的单位至今也没有给她落实。

 

  甚至,焦刘洋在包括亚运会等在内的一些大赛上应该获得的奖金,至今也没有完全拿到手。没有了这些

  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到600天的时候,23岁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的奥运冠军罗雪娟宣布退役。她的退役申请十分简单,就是由于身体原因,无法从事大运动量训练,所以提出退役。但果真如此吗?据知情人分析,退役安置的分歧可能和住房分配有关。

  罗雪娟和浙江省体育局因为住房分配问题曾经有过多次交锋,根据分配条件规定,成家的奥运会冠军可以分到住房,但当时单身罗雪娟未能分到。

 

  【郭晶晶退役内幕:她是被逼走的】在郭晶晶递交退役申请后,在一些网站上,人们议论纷纷,其中有一种说法十分抢眼:郭晶晶并非瓜熟蒂落,她退役是被人逼走!

  就在郭晶晶退役的时候,她还明确向周继红表示,自己愿意继续为中国跳水队做贡献,但却得不到回应,

  跳水队又明确告诉她伦敦奥运会不会给她报名,不少人认为,郭晶晶就是在这种情形下被逼走的。

  【文婷组合被逼退役】蒋文文/蒋婷婷姐妹虽然没有拿到过奥运金牌,但也曾创造过中国花游项目的诸多历史,曾为中国花游拿到首个世界冠军。2013年全运会花游比赛中,曾拿过世锦赛亚军的文婷姐妹仅获第三,由于不满裁判判罚,不仅赛后拒绝领奖,随后姐妹俩单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役。

  文婷姐妹发挥完美,但结果却令她们难以接受,蒋婷婷在微博上写道:在没有任何失误“的情况下硬生生地把我们黑到第三!怎么能这样?”

 

  当被记者问到“是否没想过以这样的方式退役”,蒋氏姐妹答道:“对,结束我们的运动生涯,20年,感觉很可笑,觉得心很冷。”

  【两届奥运冠军被李永波劝退】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曾经国羽队的男队队长,他的退役是国羽总教头被李永波谈话劝退的。

  张军曾经解释过退役:“就是前晚李导找我谈话,然后告诉我这个事情,我当时觉得有些突然,没有什么心理准备。”

  王军霞自曝曾收死亡威胁,奥运夺冠后被逼提前退役。王军霞是中国第一个中长跑奥运冠军,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女子5000米冠军前,王军霞曾收到死亡威胁!

  出征亚特兰大前,王军霞的妈妈在电话里哭着劝女儿不要参加奥运会,因为她接到了死亡威胁电话和恐吓信。

  而她夺冠后回国后待遇不升反降,连他的教练也被迫退休了,心灰意冷的王军霞选择了退役,这时她才23岁。对于一个田径运动员来说,仅仅是个开始。

  羽球奥运冠军险被逼退役。于洋也曾闹过退役风波,当时她是被因不满伦敦奥运消极比赛被取消奥运资格。

  在世界羽联做出了取消于洋和王晓理奥运参赛资格后,于洋在微博上曾发了一条微博,暗示退役,“这是我最后一次比赛了。再见国际羽联,再见我挚爱的羽毛球。”

  但是于洋后来改变了说法,她坚称自己从未退役,于洋说:“我从来没说过我要退役,那都是别人说的——从我的嘴里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

  击剑名将无缘伦敦险些退役。12年,在国内选手中排名第3的黄良财,不仅没成为奥运3个正选之一,连替补也不是,他怒发微博,称如同被剥夺生命,险些退役。

 

  【国门曾经被逼退役】张烈曾经是国门,但他也曾经被逼退役。07年多家球队准备引进张烈,但金德却开出200余万元的天价转会费,在转会无门的情况下,张烈一怒之下选择退役,出任辽宁广原队守门员教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