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惨不忍睹 中国足球这一晚输了1比9

www.creaders.net | 2015-05-06 18:43:10  大公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恆大和国安亚冠小组赛均列头名出线之后,中超另外两强遭遇了让人惨不忍睹的“滑铁卢”。

  昨日,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E组收官战进行,山东鲁能带着“胜利即可出线”的信念,在客场挑战全北现代。经过90分钟激战,鲁能1-4负于全北,遭到对手双杀,6场小组赛仅仅拿到7个积分,无缘小组出线。

  另一场荣誉之战则演变成了耻辱之战。F组最后一轮,已经出局的广州富力队客场挑战泰国武里南联,比赛中,名不见经传的迪奥戈完成帽子戏法,图涅斯头槌破网,马塞纳破门,富力最终0-5惨败给武里南联,加之上轮0-5不敌大坂钢巴,富力两战失10球,1胜1平4负积分小组垫底。

  1-4外加0-5,就这样,中国足球在刚刚过去的夜晚输了“1比9”。有球迷苦苦地戏称:富力继承了鲁能的优良传统,也为鲁能分担了不少骂声!

  大逆转总与鲁能绝缘 6战丢17球亚冠最差

  获胜才能出线,最终鲁能未能如愿,防守、防守还是防守,鲁能最终败给了自己的顽疾,6场亚冠,鲁能狂丢17球,比同组的鱼腩球队越南平阳还差。此役,鲁能的前两粒丢球皆因中路防守不力,即便戴琳复出,也改变不了鲁能后防羸弱的事实。而后两粒丢球则是落后的溃败,鲁能防线被前中超锋神打爆。

  迎战鲁能的赛前,对手主帅崔康熙就底气十足,直言鲁能防守薄弱,“相比于攻击,鲁能的防守薄弱,全北将会最大化地展示自己的优点,全力以赴战胜对手。”事实上,鲁能在此前5场亚冠丢15球,列倒数第二。强悍的防守是需要层次的,需要协同保护的,显然在这方面,库卡在山东鲁能做的并不到位。

  第25分钟,禁区内乌索跟人不紧緻使。但事实上,乌索并不是中衞,而在李在城攻门时,戴琳则在禁区内,身边并无对方防守球员,难怪乌索丢球后十分不开心。半场结束前,鲁能好不容易扳平比分,但下半场开始不久,防守问题再次让球队的努力化为乌有。对手头球破门,而鲁能方面防守金亨镒的不是中后衞,而是后腰乌索,戴琳和郑铮则完全被对手吸引到了一旁。随后鲁能再丢两球,防守被打爆。

  鲁能在亚冠中出局,留下了场均接近3个丢球的尴尬。6场比赛,鲁能场场丢球,17个失球在32强中最多,这样的防守,鲁能不配出线。面对全北现代,鲁能两回合丢掉8球,库卡的球队在本赛季亚冠两遭惨案。

  对比其他诸强,对手全北现代就值得鲁能学习,K联赛球队6场仅丢6球。而国安也是鲁能的榜样,御林军虽然只打进3球,但在防守端只丢3球,比鲁能足足少了14球。事实上,鲁能的防守比同组鱼腩越南平阳还烂,后者6场丢15球。

  在又一场惨败之后,鲁能在后防线上要做的功课还有很多。库卡来到这支球队1年多,防守体系仍未形成,一个成熟的球队,防守不会单纯的去依靠简单的盯人防守,更多的是依靠几名球员的协同防守,而鲁能在这方面毫无长进,后防线球员之间的配合仍是大问题。

  富力国脚中衞组合被打爆 48分钟被连灌5个

  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面对泰国球队武里南联队,广州富力显得毫无抵抗的能力。上半场,主场作战的武里南联队就连入3球锁定胜局。下半场,富力又丢掉2球,最终迎来了一场0-5的惨败,5个丢球的间隔时间仅为48分钟。富力的中衞搭档,两位国脚级的球员金洋洋和于洋本场比赛可谓是出尽洋相。

  由于出线无望,孔特拉本场比赛启用了大量的替补球员,唯独在中衞的位置上,两名主力于洋和金洋洋双双首发出场。金洋洋本赛季已经逐渐坐稳了富力主力中衞的位置,并且入选了佩兰的国家队,而于洋之前也是国家队的常客,还不到26岁的他还在佩兰的考察范围之内。看起来,即便是已经出线无望,孔特拉还是希望在客场别丢球太多。

  事与愿违,比赛的进程让人揪心。开场仅12分钟,富力防线门户洞开,迪奥戈甩开两名中衞面对富力的替补门将张世昌一脚劲射破门先下一城。第35分钟,图涅斯利用角球机会中路头球破门再下一城,而他所力压的正是金洋洋。又过了2分钟,迪奥戈禁区内再次得到机会,金洋洋虽然奋力做出了剷球的动作,但还是无力阻止皮球进网。短短的25分钟之内,张世昌无奈地已经先后3次从球网中捡球了。

  但这还不算完,第56分钟,迪奥戈左路拿球轻松突破金洋洋的防守,禁区角上一脚劲射再次洞穿了富力的大门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个迪奥戈可不是什么大神,上赛季他在巴甲联赛出场了近30场比赛,只有过一个进球。但在金洋洋麪前,他显得如此强大。

  又过了2分钟,中超旧将马塞纳拿球单挑金洋洋,他的射门打在金洋洋伸出的腿上折射进网,比分变成了5-0。这一次,犯错的还是金洋洋,本场比赛,金洋洋对富力5个丢球中的至少4个都要负上直接的责任。有球迷质疑道,这样的球员为国家队镇守防线,谁能放心?

  即便本赛季富力流失了主教练埃里克森以及主将达维等球员,实力有一定下降,但在中超也还能算得上是强队。面对以前可能国内球员不太看得上的泰国球队,打成这样的结果,实在是让人无法接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