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水花兄弟52分勇士进西决

www.creaders.net | 2015-05-15 23:11:12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5月16日,勇士客场以108-95击败灰熊,从而以4-2晋级西部决赛。

  勇士40年来首度进西部决赛。斯蒂芬-库里三分球13投8中,拿下了32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克雷-汤普森[微博]20分8个篮板,德拉蒙德-格林16分12个篮板,哈里森-巴恩斯13分。

  灰熊全场落后,几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无力回天。马克-加索尔拿下了21分15个篮板,扎克-兰多夫15分6个篮板,库特尼-李12分,迈克-康利[微博]11分9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文斯-卡特16分。

  勇士曾三度夺得NBA总冠军,最近一次是在1974-75赛季。1975-75赛季,他们在西部决赛失利之后,此后再也没走得这么远。

  这一次,在“水花兄弟”的率领下,勇士向40年来的纪录发起了冲击。在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他们一度告急,不过最终顽强过关,终于进入西部决赛。

  在这个系列赛的前几场,“水花兄弟”外线状态平平,勇士全队的三分甚至还不如灰熊。不过,随着赛程的深入,勇士的三分如约而至。

  库里一开场就踩着三分线命中,而汤普森首镒出手三分就命中,勇士以一波7-0开局。两人此后轮番在外线开火,本节还有6分40秒时,库里自己运球到前场,急停出手,果断命中三分。汤普森紧接着也远投命中,他本节三分球3投3中。勇士的三分来得太早,灰熊有些猝不及防,双方差距迅速拉开。本节还有 5分06秒时,库里背后运球变向,将库特尼-李直接晃倒在地。库里继续运球,后撤步出手,又一次命中三分,勇士以25-10拉开差距。首节“水花兄弟”各投中3记三分球,两人8投6中,勇士以32-19取得了13分的优势。

  灰熊外线无法与勇士拼,只得不断强打篮下。第二节开始后,他们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23-32。“水花兄弟”失去了第一节的手感,本节都未能命中三分,灰熊几度缩小差距。本节过半时,卡特两罚两中,灰熊以35-44落后。库里一传一攻,勇士连得4分后稳住阵脚。灰熊在本节结束前连得4分,库特尼 -李投中压哨球后,他们上半场以49-58落后。

  灰熊的反击如约而至,加索尔在第三节开始后连续命中。沉寂了许久的库里还以一记三分,但这是勇士本节前6分钟仅有的得分。灰熊不断攻击篮下,打出一波9-3后,只以58-61落后。本节还有5分46秒时,汤普森总算中投命中,但勇士的命中率有不见提升。灰熊几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伊戈达拉在本节还有2分38秒时命中三分,埃泽利此后暴扣得手,勇士以70-64稳住阵脚。

  灰熊虽然极力反扑,但运气并不太好。本节还有1.9秒时,杰夫-格林三分不中后,库里抢下篮板,还没有出灰熊的三分线,他就出手投篮,皮球像一颗制导导弹,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竟然空心入网。这一记超远三分使勇士以76-68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这一记三分给灰熊来说是致命的打击。第四节开始后,他们似乎还没回过神来。勇士则越战越勇,伊戈达拉投中三分,巴恩斯也投篮得手,他们连得7分,以83-68扩大了优势。灰熊逐渐清醒,发起最后的反击,本节过半时,库特尼-李中投命中,他们只以80-88落后。

  暂停之后,勇士又兴起了三分潮,在不到2分钟内,库里三分球3投3中,而巴恩斯也投中一记。比赛还有3分39秒时,库里投中三分之后,勇士以100-87领先。

  在比赛剩下2分钟时,灰熊顽强将差距缩小到10分,但加索尔此后竟然两罚不中。双方都频频投篮不中,灰熊只得放弃,撤下了主力。

  勇士40年来首度晋级西部决赛。至此已经有三支球队进军赛区决赛,分别是勇士、勇士和老鹰,全部都是有主场优势的球队4-2晋级。最后一个名额将在快船与火箭之间产生,双方进入抢七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