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足球道德沦丧 郑智对裁判爆粗

www.creaders.net | 2015-05-17 19:01:4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5年5月15日,广州恒大队球员郑智(右二)被主裁判黄牌警告

  在体育比赛中,足球由于比赛强度大,战线长,竞技性高的缘故,吸引了众多的球迷观看,每有足球比赛,尤其是世界性比赛,世界也会进入足球时代,诸如世界杯比赛,可以说人人都能围绕着足球转。而中国足球即使人们有些恨铁不成刚,但仍然有球迷观看,为的是能在比赛中看到中国足球的发展和不足,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

  不过以发展的眼光看,中国足球2015年以来的的确确有了不小的进步,而且有也更好地发展,无论是比赛的过程,还是比赛的精神,都是大大的提升和长进,可以说与此前不是一个世界。

  但是,在中超比赛中,依然还有一些核心球员,或者说是国足的球员,表现出了不冷静,表现出了不文明,其似乎不是输在比赛上,而是输在了文明上,输在了道德上,输在了比赛外。

  据报道,北京时间5月15日,2015中超第10轮,广州恒大主场迎战上海上港。第60分钟黄博文踢倒了拿球的于海,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郑智不满吹罚上前为队友出头,同对手发生言语性冲突。

  恒大这几年该拿的奖杯都拿了,该上的头条也都上了,各种大场面让他们颇有些“英雄无畏”的气概,这在15日晚的比赛中随处可以找到明证。只是,在那么几个节点上,恒大球员似乎“无畏”有些过了头。

  譬如队长郑智。这位无论在国足还是恒大都是老大哥级别的人物,当晚的1次犯规之后,面对主裁判却出言不逊了,而且口型恰恰被直播镜头来了个真真的特写。郑智类似的冲动还不止一次,随后主裁给黄博文掏出黄牌的时候,他又疑似“问候”了一下主裁。

  又说到主裁了,说什么好呢?要知道,上轮上海德比之后,足协是力挺主裁马宁执法力度的。如果把当时的标准搬到当晚的天河,郑智红牌恐怕难免;而他为黄博文出头的那次犯规,后者的红牌也照样难免。

  此事的发生,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网友几乎一边倒地对郑智的作法提出了批评,而且也对其的冲动其的不文明给予了当头棒喝,有网友提出,郑智的这次冲动都是被球队惯坏的,是球队宠坏的,郑智是队长,郑智也是核心球员,因此,在队里,也很少有人对其的错误,对其的不文明指出,即便是这样的冲动和行为,似乎裁判也无法判决,不敢对其说个球,或者给个黄版警告,红牌罚下,正是这些纵容,让郑智也不知天高地厚,更不可一世。

  当然,黄博文放铲于海在先,引发冲突,这也是足球场的过大犯规动作,对此,裁判也有判罚的尺度和标准,而郑智对此大爆粗口,激烈冲突,的的确确不应该,也不能这样。

  有人说,这是郑智的脾气太大,而且也列举了恒大球队里脾气最大的三名球员,诸如郑智、张琳芃、黄博文,这也是借口,纵观郑智的大放粗口,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很多次他与裁判顶撞,很多次大发脾气,曾经也因脾气而受到球迷的指责,并且也一度消失过一些时间。如今,作为队长的他,又大爆粗口,这成了他的一种习惯,更是他的球场上的作风。

  事实上,作为队长的郑智,对于裁判的罚,如果有意见和者有异议,可以与裁判进行沟通,双方互相也是一个提醒和交流,这样,既不影响比赛,也不影响别人的情绪。

  可是郑智这样做,似乎是为了赢得比赛,相反这种行为是在给恒大的形象抹黑,并且也是对自己形象的抹黑,足球比赛中,是要赢球,但赢球要赢得文明,赢得光荣,赢得大家的赞扬,而不是赢得不文明,赢得不理智。

  球迷看足球,除了看到胜利的结果,更看重的是过程,是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那种精神,那些文明,那些理智,而不是表现出来的不文明,或者说是激动,大爆粗口。这不仅仅赢不了比赛,反而是输了比赛,即便是你赢得了比赛,但品德上,道德上,精神上已经输了,输在了不文明上。因此,足球比赛的理性比赢球更重要,比赢得比赛更能赢得球迷。

  巅峰大战,只有上半场踢出了应有的水准

  尽管受伤的外援阿兰亮相遥遥无期,尽管埃尔克森也因伤未能出场,但不得不承认,昨晚中超巅峰大战中以单外援出战的恒大,的确比上港表现更好,破门机会也更多,但最终只收获了1:1的平局,依然以1分之差落后于上港。

  从技战术上来说,几乎以全华班出战的恒大,尽管受到了一定的制约,但发挥明显好过上港。凭借单兵能力更强的特点,他们踢出了凶狠简洁的防守和进攻,一度令上港猝不及防,即便下半场一度被上港围攻,依然打出了13:9的射门比。

  相比恒大,作为现在的中超领头羊,上港球员还缺乏一种气质。这种精神兴奋剂也许看起来并无太大的作用,但最起码可以保证不会在大场面前怯场———昨晚,正是他们拘谨的表现屡屡令门前风声鹤唳。最后时段,面对自己球员各种明目张胆的拖延战术,不知道名帅埃里克森心里是怎样一种滋味。

  一场平局,令双方都很满意

  赛后,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和恒大主帅卡纳瓦罗都对这场平局感到满意。

  到昨晚为止,上港今年3次造访上海之外的球队都以平局收场。不过相比此前战平泰达和绿城,此番战平恒大绝对可以接受。埃里克森说:“我们和恒大是一样出色的。至于里皮和卡纳瓦罗两位教练也没有太大的差别,都是同一个团队,就是这赛季恒大的伤病多一些,这和上港有点像。”

  携主场优势,恒大没能拿下上港显得有些遗憾,那就是他们依然没能在积分榜登顶。不过考虑到球队当下现状,卡纳瓦罗也只能感慨:“我们虽然被上港逼平,但还是在积分榜上咬住了他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