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世界杯易地举办?FIFA会破产好几次

www.creaders.net | 2015-06-09 16:07:39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足联的糗事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现在让这个国际足球管理组织最头痛的恐怕已经不是反腐了,而是如何处理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问题。

  国际足联审计规范委员会主席斯卡拉近日出语惊人:如果俄罗斯和卡塔尔被查出在世界杯申办期间有贿选行为,就可以剥夺他们的举办权。

  这句话在世界足坛产生了爆炸效应。国际足联被迫马上发表一份声明进行澄清:“俄罗斯和卡塔尔是由国际足联执委会民主投票授予2018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根据专家观点和现有事实,国际足联没有任何法律根据取走俄罗斯和卡塔尔的世界杯举办权。”

  国际足联此举显然是为了稀释外界对于斯卡拉言论的热议,避免难以应对的麻烦。

  那么,国际足联可以剥夺俄罗斯或卡塔尔的世界杯举办权吗?国际足联的章程里对此没有清晰的规定,只有第85条名为《无法预测的紧急状况和不可抗力》的章程与此有些关联:“执行委员会对这些章程中没有涉及的事宜已经由不可抗力导致的状况拥有最终决策权。”

  根据这条规定,斯卡拉说得没错,俄罗斯和卡塔尔一旦被发现在申办世界杯过程中有收买选票的行为,国际足联执委可以开会剥夺他们的举办权。

  ESPN著名足球记者马尔考蒂认为这是可以操作的,并不困难。而《世界足球》杂志记者拉德内奇认为,此举涉及各方各面的难以估算的巨大利益,国际足联万难做出决断,很难操作。

  一旦国际足联剥夺俄罗斯或卡塔尔的世界杯举办权,单单法律后果就让它们无法承担。据有关权威机构估算,2018年世界杯的花费将高达200亿美元,2022年世界杯至少要花费350亿美元。一旦俄罗斯或卡塔尔被剥夺世界杯举办权,它们将动用一切法律手段索赔,索赔金额足以让现有15亿美元存款的国际足联破产好多次。这个风险是国际足联无论如何也承担不起的。

  国际足联肯定不愿在这个他们无法应对的问题上纠缠和折腾下去了,只是现在局面的控制权掌握在强大的外部力量手里。已经宣布辞职的主席布拉特、秘书长瓦尔克以及诸多国际足联执委现在都有舞弊嫌疑,统统都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

  美国和瑞士司法部门都已宣布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展开调查。他们的调查进程和结果也都不是国际足联那个屡屡在丑闻中曝光、小小的道德委员会能够左右的了。

  一旦俄罗斯或卡塔尔被查出贿选行为,届时是否要剥夺他们的举办权,恐怕也不是国际足联所能决定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