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女足奖金700万 美女门将成“头号富婆”

www.creaders.net | 2015-06-27 21:47:08  武汉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她就是这么倔强,这么跩,她是我闺蜜”,这是出征前,中国女足海报的设计台词。而在世界杯上,姑娘们一路杀入八强,表现果然够跩够惊艳,没辜负“中国好闺蜜”的名声。

  尽管惜败美国,女足世界杯之旅画上了句号,但我们的热情,却不应随之降温,等到下一个四年后才解冻,那太不够朋友了。这些闺蜜,真的有理由值得球迷们珍惜、平日里多多惦记。

  虽然反手摸肚脐个个失败

  颜值绝对“史上最高”

  这个不是我吹牛,就算吹,也是央视名嘴张斌先干的。中国队奔赴加拿大前,央视做了个出征仪式,节目里张斌表示,“本来可以靠脸吃饭的,她们偏要踢足球”,于是“史上颜值最高女足”的称号不胫而走。

  新女足颜值的代表人物,是门将赵丽娜、张越(如图),两人都拥有1米80以上的魔鬼身材。后卫李佳悦则因为几张自拍照,在网上爆红,人称“女足高圆圆”。她们都是替补,场上能欣赏到的机会不多?没关系,推荐关注主力中卫吴海燕,25岁的她不仅笑容甜美、英姿飒爽,还是这支女足的队长。

  世界杯期间,反手摸肚脐运动风靡民间,女足姑娘们也集体效仿晒图。结果令人惊诧,包括赵丽娜在内的9名球员,竟然无一人成功,全军覆没。不过只要球踢得好,人长得靓,摸肚脐什么的很重要么。明摆着,摸不到的她们,其实才堪称运动健美身材。

  女孩踢球本来就很美。但颜值高,自然更能吸引非球迷关注,对推广女足运动也是功劳一件。难怪某前女足国脚叹气,想当年,她们其实也不差,可恨那时没有微博微信,更没有美图秀秀。

  奖金有了汽车也会有的

  收入没你想的那么低

  听到中国女足月薪只有三四千块钱,球迷心都碎了,纷纷要求给她们涨工资。其实这种说法,并不完全准确。

  这里的三四千元,指的是在俱乐部的月收入,其中效力北上广和江苏的球员,通常能拿到六七千元,其他地方的低些,很多人每月只有不到两千元。不过只要入选国家队,日子就会稍微宽裕些,因为国脚能享受每天150元的补贴,而参加本次世界杯,补贴涨到了每天300元。如果效力海外,收入将更高,武汉姑娘王霜及李佳悦、吴海燕,都曾踢过韩国联赛,一年收入能有20多万元。主力门将王飞(下图),则是这支女足中的“头号富婆”,效力德甲女足联赛波茨坦涡轮机队的她,年收入超过20万欧元。

  但无论如何,今年世界杯上的奖金,都会让她们的钱包暖和不少。目前已知的奖金,包括国际足联发放的66万美元(约合400万人民币),中国足协预计追加的200万元,和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表示要赠送的100万元,合计700万元。后腰球员任桂辛最开心了,除了奖金之外,她效力的长春俱乐部宣布,还会奖励一台价值20万元的中档轿车。

  俱乐部薪水、国家队补贴、参加全运会等比赛的奖金,零零总总加起来,部分女超主力年收入可以到30万元,中国足协表示,未来目标是让一半的女足队员达到这个数字。希望足协说话算数,嗯,能定个期限吗?可没人希望是一万年。

  百元防晒霜每周用一支

  原来她们这么爱美

  “反正我踢球又不靠脸”,李佳悦不太喜欢别人拿她跟高圆圆比。话虽这么说,可这届女足球员,是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小姑娘,谁没一颗爱美的心?

  球员们平时训练比赛,的确不太化妆,毕竟挥汗如雨,一不小心就会变成花脸猫。但国家队内部人员透露,李佳悦每天出门,光梳头就可能用上个把小时。而她们最下苦功的,还是抹防晒霜,经常一天抹几次。主教练郝伟就提到过,因为训练时间长,女足球员用量也大,一支100多块钱的中等防晒霜,一周下来就没了,“队员即使训练再辛苦,收入再低,也不会在皮肤问题上刻薄自己。”

  除了注重外形,女足球员还追求个性,多才多艺。“最美门将”赵丽娜竟还是个摇滚乐队鼓手,周末会去酒吧表演;李影、娄佳惠没事爱学吉他;李佳悦开了个网店……吴海燕无辣不欢,是女足队内公认的“吃货”。好吧,这也是门技艺,说不定将来吃成美食家呢。

  提起女足,人们容易下意识地和风吹日晒皮肤差联系在一起。知道她们和普通美女一样,都这么努力爱美,大家就放心了。看来让女孩子踢球,也没什么可怕的,今后有机会,不妨让自己的孩子去试上一脚。

  人工草皮上的“小白鼠”

  踢世界杯竟是遭罪

  踢世界杯,看起来特别风光,其实每次踏上赛场,女足球员都等于钻进蒸笼,备受煎熬。这都是人工草皮惹的祸。

  本届女足世界杯,首次全部采用人工草皮。这有三大坏处:一是脚下硬和涩,90分钟踢下来,膝盖和脚踝等关节都受不了;二是场地粗糙,做滑铲之类的动作,双腿很容易磨得伤痕累累;最受外界诟病的,则是高温问题。由于阳光照射,塑料、塑胶材质的吸热功能,加上球员鞋底摩擦,比赛时,人工草皮温度会不断升高。中国队与加拿大队揭幕战,当天气温不到24°C,但美国媒体测试显示,开球前场地地表温度已经高达49°C。虽然这样的温度,还不至于灼伤球员,但从脚底辐射的热量,使球员非常容易疲劳,并大大增加受伤概率。

  谁都知道天然草皮更好。FIFA坚持使用人工草皮,据称是为了给下两届男足世界杯做测试,因为俄罗斯太冷、卡塔尔太热,采用天然草皮难度大。美国女足球员摩根对此义愤填膺,“国际足联这是拿女性当小白鼠。”她联合了40名球员,向加拿大法院起诉FIFA性别歧视。最终FIFA承诺“下不为例”,但本届世界杯,女足姑娘们只能忍着了。

  虽然训练累、场地差、收入少,但几乎从来听不到女足姑娘们抱怨。她们打进世界杯八强,也不太在意奖金,只说想赢得更多关注,国内比赛时能高一点上座率。这么漂亮懂事的“中国好闺蜜”,上哪儿还能找得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