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跳远天才炮轰记者:见不得中国人好

www.creaders.net | 2015-06-29 07:34:08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金哲在比赛中。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王牧青)今晚,“一汽丰田”2015年全国田径冠军赛在鸟巢继续进行,跳远名将李金哲以8米11轻松夺冠。展望两个月后的世锦赛,李金哲表示,相比成绩,自己更希望得到好的名次。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采访中他愤怒地指责了一篇国内媒体的报道:他好像巴不得中国人不好,真是丢人现眼。

  成全场焦点感到自豪 关键一跳撤步后轻松过8米10

  作为今晚鸟巢最大的明星,李金哲的一举一动都是整个赛场的焦点,即使冠军赛的上座率不高,但李金哲所在的跳远比赛区域,几乎坐满了观众。每次李金哲做好起跑准备,看台一定会传来加油声。

  “大家的整齐地拍手,给我加油,我能感觉到一种自豪感。”谈到赛场感受,李金哲兴奋地说。

  不过,比赛过程却一波三折。前两跳,他两次踏板出现失误,没有成绩。第三跳,李金哲与教练商议后,决定撤30公分起跑,以保证成功率。果然,李金哲轻松越过了8米大关,以8米11傲视群雄,进入后面的决赛。

  谈到这个过程,李金哲回忆:“我知道,国内的比赛我应该轻松进决赛,如果没进决赛,就有点丢人了。今天,我的全部精力都在前几跳,可惜踏板稍微多了点。”他继续说,“我也没想到,退了30公分,还能跳出8米10以上,这给了我信心。今天我挺放松,感觉还不错。”

  第四跳,李金哲的成绩维持在8米10,这一跳结束后,他坐在椅子上缓了很久:“后面,我自己有点虚脱,毕竟刚恢复训练一周。相信我,当我的助跑和脚伤恢复以后,会有一个崭新的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李金哲的最后一跳奋力越过了8米30,但录像显示踏板犯规。对此,李金哲本人看得很淡,他笑着说:“事后说这些是没意义的。外国人还说犯规后能跳到9米呢。我只会做好自己,努力解决助跑的老问题。”

  世锦赛前静心训练:希望取得好名次

  未来两个月,李金哲将前往大连,一心安静训练,备战2个月后的世锦赛。他对记者开玩笑地表示,会尽量避免接受访问,主动收收心。

  上个月的鸟巢挑战赛,李金哲脚部受伤,此后他一直静养。直到15天前才慢慢恢复训练。如今,李金哲每天的生活简单到了“三点一线”:吃饭、训练、和睡觉。除了训练,几乎没有任何业余的时间。

  如今,李金哲伤势已几乎痊愈,不会影响正常训练和比赛。全国冠军赛后,李金哲计划不再来鸟巢比赛。他告诉记者,这是为了保持新鲜感:“每次从运动员通道走进赛场,看到人潮涌动的看台,会有很强的新鲜感。如果总来这儿,终究会疲倦,我要把状态保持好。”

  谈到世锦赛的成绩,李金哲直言:“我对成绩没有太多要求,重点是名次。无论跳了多远,拿到让自己满意的名次就好。”

  吐槽某记者:别盼着我不好 为他感到丢人

  世锦赛上,中国男子跳远将有3人参赛,李金哲直言,相互促进的环境会让每个人受益:“这样挺好的,几名年轻人都有跳出8米20以上的实力,我们之间很融洽,总之是:‘你好、我好、他更好。’”有记者问他,有没有感到“高处不胜寒”,李金哲笑着回答:“高处不胜寒?那样挺冷的吧。”

  采访最后阶段,有人抛出了美国田径的话题,李金哲似乎有点激动,他说:“大家也看到了,前段时间美国(选手)有些成绩,挺吓人的。其实,我特别想吐槽,爆个粗口。”

  他继续说:“是某某网站的记者,我忘了他叫什么,他最恶心人。他好像是巴不得中国人特别不好。”李金哲介绍,“有一次,我师妹让我看一个文章,我看了以后觉得,哎呀,你当美国人去得了,太恶心了。”

  “对世锦赛,我挺有信心的。但对他,就算你不盼着中国好,也别盼着我坏啊!你是不是中国人啊?我真的为他感到耻辱,是丢人现眼。”(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