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作为男人 刘翔现在应站出来维护葛天

www.creaders.net | 2015-06-29 14:35:45  大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作家毛姆説,爱发生在彼此不瞭解的男女身上。美国评论家曼肯説,所谓爱情,就是把一个女人当做另一个女人的幻想。当刘翔和葛天逐渐看穿了彼此的伪装,当刘翔发现葛天并没有想象的那般完美。于是,这段顶级男运动员和三线女演员的文体恋便从闪婚变成了闪离。

  正如我之前在大公网所言,刘翔配得上天下最好的女人(点击閲读原文),但长期体制内封闭圈养下情商堪忧,发微博草草宣告离婚,然后一头扎进沙子里装鸵鸟,显得无担当,无责任感。如果説两次奥运伤退,领导需要飞人充当挡箭牌,来顶住愤怒的舆情,不允许其自我洗白;那么,现在刘翔完全可以启动个人公关,让自己和前妻都免遭毒舌中伤。可惜,他没有。

  西方上流阶层流传这样的俏皮话:“在知名男士的人生中,最高的幸福瞬间就是离婚刚成立的时候”。刘翔也许内心满是失落、惆怅和悲伤,但他幼稚的处理方式,让人误以为他内心痊癒的速度比12秒88还快!飞人没等离婚手续办完就迫不及待“昭告天下”,第一时间删除了微博与葛天的合影,显得太过决绝。倒是葛天,在机场遭记者围堵痛哭不止,还没有从不幸的婚姻中走出来。

  俗话説,分手见人品。刘翔错就错在,离婚后的所作所为给人自私、小度、薄情寡义的印象,即便这不是真的。飞人不懂得如何维护自己的美誉度,也认识不到高超公关手腕的重要性,作为备受争议的公众人物,离婚岂能只用一句“性格不合”敷衍过去?这样的离婚公告很官方,很没人情味,让人怀疑刘翔对这段感情到底付出了多少……

  香港演员吴启华离婚微博是这样写的:“作为男人,没有把自己的婚姻生活处理好,这责任,我实在难辞其咎!”相比之下,刘翔的微博low到了家。失败的婚姻两个人都有责任,既然曾经选择在一起,就应该包容和谅解,就应该拿出男人的胸怀多担当一点儿,而不是如此的冷漠逃避。

  葛天裤裆藏雷的确低俗,婚前情史的确混乱,但她毕竟是刘翔的结髮妻子,离婚了,她也是“刘翔前妻”,这是永远无法改变的。无良媒体疯狂爆料扯谎往葛天身上泼脏水,比如假孕逼婚,比如分割财产,比如与藏雷男主角假戏真做,刘翔却眼睁睁看着曾经的爱人遭公众侮辱,难道就不能勇敢站出来维护前妻吗?!

  其实,刘翔维护葛天就是维护自己,证明自己是个顶天立地的伟丈夫,而不是心胸狭隘的小男人。关于刘翔的造谣诽谤也不少,“红烧肉事件”、“冬日娜事件”,乃至“性生活不和谐”都被网友捏造出来了。飞人若能一次性对各种谣言的做出澄清,声明不许媒体抹黑葛天,否则追究法律责任,他笃定会得到前所未有的尊重。

  与刘翔的“冷暴力”形成鲜明反差,葛天倒是显出了山东姑娘的豪爽“有什么问题问他吧,一切以他的説法为准!”不管谁是谁非,葛天把话语权交给刘翔尽显大气,不揭短、不抱怨、不撕逼,言语中又透露出无奈和感伤。事实上,刘翔急匆匆发那条离婚公告就欠考虑,为什么不让葛天先发,给女人留些尊严?

  即便不爱,也不要伤害。缺少社会经验、缺少公关意识,让刘翔成为离婚的最大失败者——他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男子气概和心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