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谢淑薇进双打八强 不满扣亚运奖金

www.creaders.net | 2015-07-06 18:30:01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谢淑薇正在咨询律师有关诉讼事宜

  台湾网球球员谢淑薇与搭档潘尼塔在温网女双第二轮比赛中以3-6、6-0、9-7上演逆转,艰苦地进入了八强,赛后她表示对自己亚运奖金问题因为父亲的费用而被扣除而感到不满。 谢淑薇在本场比赛前在脸书上表示,“最近亚运奖励金下来了,未经过本薇同意,也未知会本人,网协直接扣除掉一笔金额。这笔金额是跟之前提过的,教练微薄的有功奖励金有关。硬要求教练还要给15%帮助台湾网协,用以推广台湾网球运动。” 她在脸书上还表示,“觉得很奇怪的是,有问题应该与教练协调,而不是直接从选手的奖励金扣除吧…! ?台湾是个民主文明的地方,但这件事情让我感觉好像到了一个封闭的国度,被强迫与侵犯到了我个人的权益、利益呢。” 《苹果日报》引述了台湾网协秘书长刘中兴的回应表示,有关亚运会教练奖金的分配是在当年7月16日在高雄举行的会议上决定,教练获30%、60%给网协,10%给网协推广网球之用。 谢淑薇也同意。网协方面的表示是因为谢淑薇父亲没有把奖金缴回给网协。 BBC中文网向谢淑薇询问了这个问题,自己的父亲是教练,这个问题应该是网协和父亲进行沟通,而不是直接从她自己的奖金额中扣除。

  谢淑薇指出,这其实是一个长期的问题,要追溯到多哈亚运会。从那时开始,每次亚运会都会有问题出来。只不过这次是针对自己。 她说,“我和我爸爸虽然是一个家庭,但却是不同的个体。不可以每次有问题都把帽子扣到我的头上。我觉得不合理的。网协把认为是我爸爸应该交回去的钱从我的奖金中扣除。”

  谢淑薇说,“当时本来没想去打亚运会,那时候就有很多纷争。当时在媒体上就有很多攻击,但是我也没有说什么。” 在仁川亚运前,媒体报道称谢淑薇表示只打团体赛、不参加个人赛,但体育署说,倘若小薇执意自行决定,亚运培训的补助经费有检讨空间,之后谢淑薇再回应,亚运补助是并非如体育属所说的那么多,而是少很多。 谢淑薇强调说,“这是我的东西,钱不是很多,但是我去参加了,那么就应该按照游戏规则把钱给我,而不是说你和我爸爸有问题,就来扣除我的钱。我已经29岁了,为什么还要把我和我爸爸挂在一起啊,这是没有道理的事情。” 当被问到是否不希望这个消息影响在温网比赛的心情的时候,谢淑薇说,“我没有被影响啊,我觉得这是个事实,我觉得如果是任何人,都不会开心的。网协这样做对我来说是不公平的。” 谢淑薇在脸书上写的信息中还提到,“这样的行为,应该叫做抢劫吗?可以提出司法诉讼吧! ?” 有不少网友给她留言,多数都表达了对她的支持。 有人说,网协这样做没有道理,也有人非常支持她提出诉讼。 BBC中文网问她,是否会考虑司法诉讼,她说,“我已经在询问律师,问这是怎么样的一个问题。我会等到温网打完再决定。” 在采访中,谢淑薇也对比赛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虽然比分看起来像过山车,但是其实自己还是蛮平静的,没有太多的紧张。 ”对于如何应对下一场比赛,她说,目前还没跟搭档谈过,要等到赛前才会商讨。  (撰稿:林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5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6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7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