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著名排球美女从政 曾因太美貌引队友不满

www.creaders.net | 2015-07-27 01:02:30  运动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皙的皮肤、修长的双腿、动人的眼神……从外形上看,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萨比娜·阿勒腾别科娃天生就是模特的料,但她的实际身份却是一名排球运动员。

  去年在台湾地区举行的亚洲U19青年女排锦标赛上,萨比娜因为亮丽的外表而突然“大火”,而在近日,她又增加了一个新的头衔。

  据外交部欧亚司官方微博@欧亚风景线 7月24日发布消息称,哈萨克斯坦著名女排运动员萨比娜·阿勒腾别科娃已正式成为国家妇女事务和家庭人口政策委员会成员。

  媒体用整个版面刊登她的照片

  哈萨克斯坦国家妇女事务和家庭人口政策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委员会宗旨是保障哈各行业女性的正当权益,促进国内有关妇女儿童权益各项政策的制定和推广,并提供相应的政策咨询。

  在得到任命后,萨比娜表示,“能够加入委员会令我非常高兴,我是一名爱国者,一直立志于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加入委员会给了我完成心愿的机会。”

  萨比娜是在2014年的亚洲U19女排锦标赛上走红的。

  当时只有17岁的萨比娜在比赛中亮相之后,立刻就吸引了几乎全部眼球。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台湾地区一家报纸花了一整个版面刊登出10张她的照片。在比赛中,虽然萨比娜很多时间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打球,但转播镜头仍然经常对准她。

  对于自己的突然走红,萨比娜自己也有点“摸不着头脑”,“我在Instagram上的粉丝本来都是亲朋好友或同学,但后来一上线,竟然暴增到2000多人,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萨比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哈萨克斯坦媒体Kerekinfo的数据显示,仅仅那次比赛后,萨比娜在Instagram上的粉丝数已经飙升到了150900人,还有粉丝创作了她的漫画形象,以此来表达自己的“仰慕”之情。

  一家印度尼西亚新闻网站Surabaya News更是将萨比娜评选为“最美运动员”,力压莎拉波娃、麦凯拉·马罗尼等“老牌”美女名将。

  目前,萨比娜在Instagram上的粉丝已经超过了47万。

  萨比娜天生就是模特的料。

  教练不满:比赛不是她一个人的

  萨比娜“出名”之后,粉丝们在社交媒体上建立了好几个粉丝页面,与此同时,各种“假冒”的账号也不断出现在了网络上,其中包括一个拥有数万粉丝的推特账号。对此,萨比娜不得出来辟谣,宣布自己只在Instagram和VK(一个俄语社交网站)上拥有账号。

  作为排球运动员,萨比娜的球技还称不上顶尖——在去年的锦标赛上,哈萨克斯坦队最终只位列第七,而她也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光靠长相“吃饭”,无疑会引发人们的议论。

  只要哈萨克斯坦队参加比赛,就有粉丝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她会出现的地点,举着哈萨克斯坦国旗,只为看萨比娜一眼。哈萨克斯坦媒体Vesti如此写道,“粉丝们只盯着她,完全不关心锦标赛。”

  用球队教练努尔兰·萨迪科夫话来说,这样的情形对球队是一个“阻碍”。“观众的表现,就像是整个赛事只有她一名球员。”

  而面对自己“疯涨”的人气,萨比娜自己也感到不安。“一开始我觉得有点受宠若惊,但这一切有点太过了。我想专注在排球上。”

  据《每日邮报》报道,萨比娜曾“恳请”自己的粉丝不要再为自己建立粉丝页面,而美国媒体Inquisitr则直接称其为“可怜的萨比娜”,并建议各位粉丝更多地关注排球本身。

  一家印度尼西亚新闻网站将萨比娜评选为“最美运动员”。

  我的梦想只在排球上

  虽然名气给萨比娜带来了一些困扰,但也给她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2015年国际妇女节期间,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曾邀请萨比娜作为女子运动员代表之一出席聚会。

  “一开始听说总统将会接见我时,我还以为是谁在跟我开玩笑。当时其实挺紧张的,不过总统先生真的非常有个人魅力,待人十分亲切。他希望我不要放弃体育事业,坚持自己的梦想,不必在意他人——尤其是来自男性的刻薄评价。”

  此外,萨比娜也是商家青睐的对象。据哈萨克斯坦媒体Tengrinews报道,许多企业都曾邀请萨比娜出任代言人,但她都没有答应。她的母亲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曾有模特公司与自己女儿接洽,但遭到了拒绝。

  “我的梦想只在排球上,这才是属于我的运动。”萨比娜在接受Tengrinews采访时说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5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