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北京赢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

www.creaders.net | 2015-07-31 06:54:3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赢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128届全体会议上宣布,2022年冬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是北京。

  北京赢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后,成为迄今唯一同时承办夏季与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与北京竞争2022年冬季奥运会主办权的是哈萨克城市阿拉木图。

  据路透社报道,在投票中,中国北京获得了44票支持,而阿拉木图则获得40票。

  路透社还说,今天的投票共举行了两次,第一次电子投票时投票系统失灵,后即改成人工投票。

  多项承诺

  早些时候,中国副总理刘延东领导北京市长王安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北京申办团成员出席星期五的陈述会。

  参与申办的中国体育明星除了姚明外,还有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李妮娜和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

  阿拉木图代表团则由哈萨克总理马西莫夫率领,同团成员有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花样滑冰铜牌得主,哈萨克朝鲜族人丹尼斯·谭。

  中国的陈述以一段配上中国古乐的风景片段开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透过录像讲话表示,北京将为世界带来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中国将遵守一切承诺,并全面实践“奥林匹克2020议程”。

  北京此前表示,这次申奥将根据“奥林匹克2020议程”,以“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三大理念申办。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面对着与2008年主办夏季奥运会相同的问题,这包括了空气污染。

  王安顺在其演说中提到他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的经历,继而说“北京正朝着清洁能源型城市前进”,夏季奥运的经验让北京有信心应对冬奥会的空气质量问题。

  他还陈述了北京的交通建设,其中说到,“赛事客户群”将有高铁连接,且因酒店供应充足,无需兴建奥运村和媒体村。

  刘鹏则针对外间担心北京一带冬雪不足的担忧说,预订作为滑雪等比赛场地的张家口滑雪场已经运行了20年,人工造雪比例不高,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根据北京申办团队的规划,北京冬奥会赛区将分布于北京市、延庆县和河北张家口的冬天景色。2008年北京奥运的多个场馆将再次投入使用。

  刘延东压轴以英语发言。她说,北京承办2022年冬奥会“有利于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扩大冬季奥运的区域”。

  刘延东还说,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国家,言必信行必果,将兑现对现所有承诺。

  在此之前,马西莫夫总理在阿拉木图的陈述中说,希望在国际奥委会把奥运会带到更多地方的传统下,各委员能考虑哈萨克。

  马西莫夫说:“阿拉木图并非2022年冬奥会的一个冒险的选择。选择我们正是一个黄金机会,去证明更小型,崛起中的国家也能主办奥运会,让运动员们享有他们应得的真正冬季体验。”

  人权状况

  这次申奥过程引起人权组织的关注,这些组织指出,中国与哈萨克的人权纪录均欠佳。

  BBC驻北京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本周为申办冬奥作预备采访时,就遭到不明身份人员开车跟踪。

  总部设在美国的组织人权观察全球项目主任沃登对BBC说:“坏消息是,眼下人权纪录越差的国家越是希望主办这些超大型体育项目。”

  “根据人权观察过去的调研,我们可以看到,要是把像奥运会一样的超大型体育活动交给中国或者是俄罗斯,这些政府就会尽其所能说服大家以取得主办权,但之后就会违反规矩。”

  “他们将会违反人权(保障),而国际奥委会有能力采取步骤去防止这种事情发生。”

  中国申办团的主要成员之一,退役篮球明星姚明接受BBC体育部的英语采访时说:“没有东西是可以一天之内就建成的,罗马也一样。取得进步需要时间,就得有耐性。”

  “要是你回望40年前中国都怎么样,再看看往后40年的发展,再看看人类的历史,你就会看到我们都曾有过黑暗时期。在欧洲、在美国,世界哪里都是。但好的一面是我们都向前看,征服了许多东西。”

  姚明说:“这就是为什么奥运会是那么的重要。奥运会就是,它去到哪里,当地的情况就会得到改善。就好像2008年。2008年改变了我们的社会,改变了人们的思想。我相信2022是我们的另一次机会。”

  “我希望国际奥委会能倾向于选择北京,但我们都有自己的立场,同时也热爱冬季运动。”  (撰稿:叶靖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