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曼联争冠?范加尔8天要解决8个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15-07-31 23:47:0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曼联争冠?范加尔8天要解决8个问题

  打完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最后一场公开热身后,曼联立即从美国启程回到英国。从现在开始到8月8日英超首轮大战热刺的八天内,红魔将只剩下一场关门热身赛。曼联,准备好了吗?如果说夏窗前半段俱乐部连签强援曾引发球迷兴奋和期盼,因此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多半趋于肯定,那么最近的一些消息却让这个问题的答案不那么肯定起来。

  八天,范加尔有八个问题亟需解决。首先是迪马利亚的“失踪”问题,范加尔发布会上对提到这名阿根廷球员很不爽,“迪马利亚在哪儿?或许你(记者)知道。你也不知道?那我也不知道”。媒体报道,曼联已经与大巴黎达成了转让迪马利亚的协议,身价为4400万英镑左右,比一年前买进时亏损不少。这个问题越早解决越好,但目前交易仍待官宣。

  第二个问题与此关联,那就是迪马利亚走了,谁来?按媒体的报道,接棒者应该是2200万英镑身价的佩德罗,曼联与巴萨之间已经开始谈判。即便最乐观地估计,佩德罗加盟也可能要在一周之后,也就是说在英超开始之前他将无法与球队合练,再加上西甲赛程开始本来就比英超晚,这会导致佩德罗这名强援没有一个系统的与球队季前集训的过程,这会给赛季后期带来问题。

  比迪马利亚去留更重要的是德赫亚的前途问题。对巴黎这场热身赛,德赫亚开场不久就把球直接开给了伊布,险些酿成失球。对于曼联的第一个失球,德赫亚也有责任。是不是转会影响了德赫亚的注意力?范加尔赛后承认,德赫亚的问题拖到现在,对曼联、皇马和德赫亚这三方都不理想。这一表态,是否意味着曼联在放人问题上有所松动?没人知道,但德赫亚热身赛只打了108分钟,对于赛季初的状态会有影响。

  一旦德赫亚走人,曼联在门将位置上将十分单薄。林德加德不受重用,巴尔德斯与范加尔闹翻肯定走人,热身时上场最多的小将约翰斯通将肯定租借加盟低级联赛球队(普雷斯顿北区是最可能的去向),范加尔实际上只有刚刚免签的罗梅罗可用。另一个他准备买来接替德赫亚的亲信门将西利森,暂时“因伤”错过了阿贾克斯的欧冠资格赛。

  第四,后防线因范加尔心仪的拉莫斯不会过档,也存在隐患。按范加尔目前的想法,中卫可能就不买人了,赛季初期他会用卢克-肖打左后卫,新来的达米安打右后卫,中路用斯马林和菲尔-琼斯中的一个搭配布林德。范加尔非常喜欢多面手(比如上赛季用瓦伦西亚打右后卫),但让布林德这样一个主要打后腰和左后卫的球员打中后卫,是否真的能行?然而,在因美洲杯和护照问题错过了一些训练的罗霍(据说将被罚款14万英镑)恢复体能前,范加尔没有别的选择。

  比后防线更大的问题则是中锋。上赛季,曼联有鲁尼+范佩西+法尔考+威尔逊。本赛季,范佩西和法尔考离去后,这一位置并没有引进强援。虽然说按照目前的阵型(4231),中锋可以不需要那么多人,鲁尼完全可以顶上,但很多人曾盼望过范加尔说的“神秘重磅转会”是一个前锋。

  要联赛夺冠,曼联必须有一个进球20+的射手。在鲁尼的职业生涯中,只有4次超过这一目标,最近一次则是2011-2012赛季。那一次,他就是球队的主炮。上赛季,他多次回撤中场,最终只收获了14球,所以范加尔希望看到他独霸前锋位置的效果。但小胖年龄渐长,打法又过于刚猛,需防伤病。英国媒体开玩笑说,鲁尼本周日将打一场邓肯-弗格森(埃弗顿名宿)的纪念赛,范加尔应该祈祷他不要受伤。

  第六,前锋要进球,那就需要创意球员的支持和辅助。范加尔认为球队是比一年前更平衡了,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创意。切尔西有阿扎尔,曼城有阿圭罗,巴萨有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我们要和这样的球队竞争,就必须也有这样的球员”,显示他对球队这方面仍不满意。其实上赛季中段他就已经这么感慨过,问题在于夏窗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新援德佩可以打鲁尼身后的10号位,和小胖也颇有默契,也是在训练中最让队友赞叹、在热身赛中最让球迷兴奋的球员之一,但德佩毕竟是英超新人,他在这里需要适应时间。

  中场中路到底上谁,这也是范加尔在这八天必须解决的第七个问题。卡里克在最后一场对大巴黎的热身赛中表现平平,但他的位置应该不会动摇,因此各打了半场的施魏因斯泰格和施奈德林将竞争另外一个中场中路位置。小猪8月1日度过自己的31岁生日,尽管他说自己的身体没有问题,但他的膝盖确实略有小伤,并因此错过了对巴萨的比赛。

  最后一个问题与阵型有关。范加尔本赛季心仪的阵型本是433,因为他认为这个阵型会充分发挥曼联进攻速度的优势。在他的第一个赛季,很多人认为曼联踢得速度太慢,这是第二个赛季必须解决的。但在热身中,这一阵型并没有得到检验,而是继续采用4231,这个曾被认为让太多球员留在自己“安全位置” 的阵型。新赛季,曼联是否能打出弗格森时代那种犀利、迅捷、摧腐拉朽的进攻,仍需观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