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女格斗家吓坏詹皇林书豪LBJ:怕她踢我屁股

www.creaders.net | 2015-08-02 23:01:40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格斗家吓坏詹皇林书豪LBJ:怕她踢我屁股

  谁说女子不如男,即便身材高大的NBA球员也有害怕的女人。女格斗家龙达-鲁西就让詹姆斯和林书豪感到恐惧,“皇帝”坦言不敢和鲁西说话,怕鲁西踢他的屁股。

  詹姆斯不久前在推特与球迷互动,一位球迷提问:“如果在拳击台上对决鲁西,你能坚持多久?”詹姆斯答道:“能坚持多久?这不取决于我,而是要由她决定。在今年的ESPY颁奖礼上,我想向她做一下自我介绍,但我又怕被她踢屁股。”

  对于鲁西,詹姆斯十分尊敬,他今日在推特再次提到鲁西:“祝鲁西好运!准备好欣赏你的比赛,看到你再一次击垮对手,赛场野兽。”

  不仅仅詹姆斯害怕鲁西,林书豪也是如此。“我对于龙达-鲁西有恐惧感,”林书豪在推特写道。

  鲁西究竟是什么人,会让NBA球员感到恐惧?1987年出生的鲁西身高1.70米,体重70公斤,她是一位综合格斗家,也是一位柔道运动员,是终极格斗冠军赛首位女子冠军。在2015年ESPY颁奖礼上,鲁西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鲁西还曾参演《敢死队3》和《速度与激情7》。还为UFC首位女子冠军,其全胜记录至今尚未被打破。

  对 UFC 终极格斗冠军赛爱好者,龙达・鲁西是 2014 年上半年的女王----不仅是 UFC 女子领域,连男子也无法与她比肩。2013 年 12 月 28 日到 2014 年 7 月 5 日,身为 UFC 女子雏量级冠军,她连续三次卫冕,对手分别是米莎・塔特、曾经的世界摔跤二当家萨拉・迈克曼和巴西柔术天后阿列克斯・戴维斯。189 天中,她干掉了三位世界前十的高手。

  对十字固爱好者而言,龙达・鲁西是这一行的标准。得益于她 21 岁那年在北京奥运会拿下铜牌的柔道功力,她总能用精确迅速的十字固成型,让对手无从喘息,瞬间终结比赛。可是对无差别搏斗爱好者而言,她是女子格斗的新宠:就在 7 月 5 日对阵戴维斯之战,16 秒内,她终结了比赛:戴维斯甚至来不及展示她的柔术步伐,便被她闪电般擒住。

  对对手而言,她是个可怖的存在。至今为止,她的 MMA 综合格斗比赛纪录是十战全胜,八次 KO 对手;而且,她简直有越来越强、独孤求败的趋势。2013 年 2 月 23 日,她首次卫冕自己 UFC 女子冠军头衔时,一度被丽兹-卡穆什锁住了咽喉。但比赛进行到 4 分 49 秒,她还是完成逆转,一个招牌的十字固,解决了卡穆什。那时,她刚加入 UFC 这个终极格斗舞台三个月。

  而在更外围的观众眼里,她的形象,一直变化莫测。去年,她入围美国知名男性杂志评选出的最性感百大女性;而今年起,她还进军大银幕,出演《敢死队 3》、《速度与激情 7》等电影。

  那就是龙达鲁西

  2010 年之前,龙达・鲁西是个纯粹的运动员。1987 年生,加州姑娘。她出生前三年,母亲安玛莉亚成了世界柔道冠军赛的龙头大姐,那是史上首个拿到世界柔道冠军的美国姑娘。家传渊源,龙达 17 岁就去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同一年,在布达佩斯,她成了世界青年柔道冠军。2007 年,她的体重长到了 70 公斤,拿到了 2007 年世界柔道冠军赛重量级的银牌;2008 年,奥运会铜牌。那年她宣布退出柔道界。

  “我不想循规蹈矩地度过余生。”她当时这么说。

  她带着柔道场上锤炼出来的体魄、尊严和十字固,加入了格斗界。2011 年 7 月 30 日,她在 strikeforce 级别,对阵 31 岁的萨拉・达列罗。一个十字固,她开始了自己的女子格斗不败旅程。

  在那个夏天,非格斗迷是这么相信的:MMA 综合格斗,一直试图扩大本身在女性人群中的 影响力;爷们看打架不新鲜,但要哄女孩子们来看,总得有个女子偶像吧?但是 UFC 的水平和观赏性不能向下迁就,所以女性比赛被放 在 strikeforce 这个次级别联盟里尝试发展。那些背后看不见的手,在静静等候一个谁。一如莱拉-阿里之于女子拳击似的,不仅能够常胜,而且成为这个运动的门面人物。 2012 年 3 月,当她击败米莎・塔特成为 strikeforce 的羽量级女子冠军后,龙达成为了女子格斗的新榜样。8 月 8 日,她拍了一部半小时的纪录片。UFC 大当家达纳・怀特如此吹嘘:“接下来十年,如果有一个女人能够踏进 UFC 的八角笼……那就是龙达・鲁西。”

  十天之后,龙达・鲁西对决大她两岁的美女拳击手萨拉・考夫曼。在业界大咖的想象中,这不仅是两个姑娘的对决,也是女子格斗的脸面将归属谁----更强悍的龙达,还是更美丽的萨拉?龙达在 54 秒内用一个十字固锁定了萨拉,卫冕 strikeforce 成功,送给萨拉职业生涯第二场失利。

  然后,一如当年她在奥运会拿到铜牌便离开柔道那样,她离开了 strikeforce。她加入了 UFC----史上第一个与 UFC 签约的女子格斗手。

  金发坏妞

  龙达成了格斗界的百万美元宝贝了吗?未必。

  在她的格斗生涯里,争议一直存在。女子格斗并不像男子那么粗野强悍,以往的女斗士们更喜欢沉默干练地用技巧和力量撂倒对手。但龙达・鲁西从踏入格斗界开始,嘴上便不停歇。她像个泼妇,像个男人,像橄榄球场、篮球场上那些黑人球员一样说垃圾话。挑衅、谩骂、诅咒、挑弄对手。她让比赛变成不仅是身体上,而且是精神上的互相凌虐。就在干掉萨拉-考夫曼之前,她说她会用一个十字固扯下考夫曼的胳膊,然后扔向她那一角;她威胁考夫曼说,要掐死考夫曼,或者,“捶打她的脸,直到她送命”。

  但有时候,你会觉得,她的粗野与凶猛可能是一种姿态,是她用以慑服对手的铁面具。《纽约客》记者认为 170 公分 135 磅重的她时常微笑,谈吐有趣,很容易哭。她会承认自己练出十字固的过程很奇怪,“我妈,那个柔道冠军,会在每天早上扑到我床上用十字固逼我起床”。在比赛前,她会长时间凝望对手,凶恶又慢条斯理;但比赛之后,她不会硬绷着凶相,她会微笑。因为那时候,没有人会质疑她的强大了。

  她并不美,但丹纳・怀特总裁认为,她是一个可以兜售的好故事,一个梦。她很强悍,像糙老爷们一样说垃圾话,并凶恶地用实践----她残忍的十字固----掐倒对手。她能够提供终极格斗冠军赛品质的比赛:紧张、凶猛、刺激,而不是软绵绵和脂粉气。但她在场下又很动人,动人到会让女性观众和男性观众一起看她的比赛。对女性观众而言,龙达・鲁西是个强悍、自立又会哭会笑的女孩子;对男性观众而言,“嗯,这个妞并不是那么软嘛,看她的比赛还不失 UFC 的味道”,这就够了。

  最微妙的是,她已经成了一个反派。观众的心理就是如此:她是冠军,她很刻薄凶恶;大家一边承认她的强大,一边希望看到有人挑战她。她明白这一切。她并不搞形象公关。“我喜欢做个反派。”她很清楚知道,在终极格斗冠军赛这个糙爷们的舞台,油头粉面和故作温柔毫无意义。ESPN 称呼她为“金发坏妞”时,她乐极了。

  2014 年 2 月,对阵萨拉・迈克曼之前,她在担心自己穿的衣服是否得当,当教练埃德蒙・塔维迪安----始终相信龙达・鲁西可以击倒一些同级别的终极格斗冠军赛男性格斗手----对她说:“你永远很美。唯一有意义的是,你要踢烂迈克曼。”龙达・鲁西回以微笑:“你还是没说我是否穿对了。”

  她并不美,但她很在意自己是否美。因为:“如果你看见一个漂亮的格斗者,你得小心;一个丑女一定是被打了很多次才会变丑的。”

  作为一个格斗生涯十战全胜的人,她当然有资格这么说。赢家的脸是永远干净的。这句话一如她的垃圾话、她的十字固、她的战绩一样,让未来的某一个挑战者既钦服,又心痒痒想去挑战。

  而她和整个 UFC 等候的,就是这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