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除了支持蔡振华当主席 中国足球没别的选择

www.creaders.net | 2015-08-22 16:06:05  大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目前的风向来看,尽管中国足协正式与体育总局脱鈎,但原有的中国足协两大巨头蔡振华、张剑依然是新足协主席的热门人选。

  此前,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毓毅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曾发表过创意十足的“程序正义”和“结果正义”论,暗示过往的足协主席选举根本就是“结果正义”——换句话説就是领导钦定。李毓毅也建议“应该重视和强调程序正义,来逐步达到结果正义。(如果主席选举)过程中的程序是强行的,结果再好,人们心里的感受也是不好的”。

  但建议是一回事,实施是另一回事,尽管球迷千般不愿,似乎也阻拦不了蔡振华、张剑们继续执掌足协大权的现实。有的球迷忍不住往“领导钦定”的方向解读,因此做出了“足协改制换汤不换药”的定论。蔡振华当然可能不是最合适的人选,但我们的足球界实在并未培养出这样一位有能力混迹政坛的大师。

  指望中国球员从政?暂时没戏

  在有关新主席人选的讨论中,“管理经验”是被提到最多的关键词,很多人羡慕普拉蒂尼这种球员出身的高级官僚。但中国国脚们在这条路上甚至还没有一个探路者。

  中国足球运动员大致可分为两个类型:闷骚型和外向型。遗憾的是,中国最出色的足球运动员们几乎都是外向型,郝海东、范志毅、李玮峰、孙继海、郑智……他们的球技固然属于国内顶尖,但肯定和从政无缘。

  郝海东、范志毅都是有名的大嘴,他们可能是世界上最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但肯定不是能带领中国足球步步向前的人。中国队亚洲盃出线后,郝海东和范志毅畅快淋漓的歌声让人感动,但也仅此而已。对他们来説,上限也不过是参与比赛解説或者谈话节目。

  至于李玮峰、郑智及孙继海,身上的“球霸”甚至“流氓气息”就未免过多了。与前两者相比,孙继海算是一位风度翩翩温文尔雅的球员,除了当球霸、和主教练对着干、偶尔下黑脚(不会造成对方重伤的那种黑脚)之外并无其它劣迹。而就在上週末,郑智的某个口型还成为了微博热点。

  想象一下在布拉特选举前讽刺威胁、选举后满面春风上前祝贺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这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手段是这些中国足球界的大腕们学不来的——当然这未必是坏事,因为郝董、范大将军的真实和可爱更能打动球迷。只不过让他们做足协主席,就不太现实了、

  步子迈的太大,容易扯着……

  我毫不怀疑,未来有一天,中国足协主席也能通过“程序正义”的方式选举出来。但在那一天到来之前,我们很有可能在经历一次甚至几次的“结果正义”——全票举手通过这一幕可能再次重现。

  球迷们心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新主席人选,但现实条件就是……官方还会以“不能放松监管、你看国际足联不就是因为缺乏监管导致腐败吗?”为理由,坚持他们的人选。如果蔡振华是那个改变中国足球的人物,当然最好,假如他不是,谁相信他还会有下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