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郎平神奇换人造惊天逆转 全国骂央视

www.creaders.net | 2015-08-22 21:23:26  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郎平神奇换人造惊天逆转  全国骂央视

  昨天,2015年女排世界杯赛在日本打响,中国女排首战对阵塞尔维亚。第一局中国队自始至终落后,球迷惊出一身冷汗,还好郎家军最终3:1实现逆转。不过,央视五套在直播到第四局8:7进入技术暂停时,连招呼都不打一声就掐掉信号,改为进入广告和田径世锦赛垫场节目,让不少球迷非常窝火。

  进攻!进攻! 更快的进攻压制住了对手

  出战世界杯之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因为心脏不适临时退出大名单,感性的郎平甚至因为心疼小惠流下了眼泪。这个变故,也让中国女排的世界杯之旅多多少少受到了一些影响。

  和塞尔维亚女排的比赛打响之后,对方很快显示出了进攻上的强点。先是米哈伊洛维奇和斯特瓦诺维奇的进攻让中国队疲于应付,开局中国队就以0:3落后。随后,拉西奇的快攻、奥杰年诺维奇的发球以及博斯科维奇的反击,都让姑娘们措手不及。19:25,中国女排第一局甚至没有一次领先,就很快交出了比赛。姑娘们不尽如人意的表现,是因为惠若琪缺阵带来的实力上的影响,还是因为世锦赛首战的紧张情绪所致?加上第二局中国队一度又落后5分,球迷们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穷则思变!困境中的郎平连续变换场上的阵容:副攻颜妮登场、替补二传丁霞换下主二传沈静思、接应位置上刘晏含也替换下了曾春蕾……变化!变化!变化带给中国女排的是更加快速、有效的进攻,拼命防守的一方变成了塞尔维亚姑娘。而在中国队“多点开花”面前,塞尔维亚女排的进攻明显受到压制,郎家军也可以更加从容地组织防守和拦网。25:23、25:15和25:19,中国女排连赢三局,实现了大比分3:1的逆转——这样的胜利,也确保姑娘们首战全取3分。

  整场比赛,中国队主攻朱婷拿到24分,在荣膺“得分王”的同时,也成为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顶替惠若琪担纲主攻的江苏姑娘张常宁斩获18分,副攻袁心玥收获10分,替补副攻颜妮也有6分进账。塞尔维亚队方面,主攻米哈伊洛维奇贡献21分,接应博斯科维奇也赢得14分,加上副攻拉西奇的13分和队长尼克里奇的10分,进攻点并不少。不过,塞尔维亚女排失误送出23分,中国队只有12分。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也以14:3遥遥领先。

  挑战!挑战!

  重要的鹰眼挑战改变局势

  在网球比赛中,球员和球迷都已经非常习惯现场挑战鹰眼的状况,球迷甚至会有节奏地鼓掌,期待挑战成功。不过,排球比赛中挑战鹰眼的情况并不多。

  本届世界杯,国际排联给了每支球队每场比赛2次挑战鹰眼的机会。当然,如果挑战成功,机会就会顺延。中国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一战,双方加起来4次挑战鹰眼,结果成功了3次。其中,塞尔维亚队挑战3次成功2次,而中国女排则赢得最为关键的1次挑战。

  第一局,当中国女排奋力追分的时候,塞尔维亚队就开始了挑战鹰眼的勇敢行动:1次打手出界挑战成功,一反一正和中国队的差距就是2分。当然,随后的比赛中,塞尔维亚队1次发球出界挑战失败,外加1次进攻压边线挑战成功,每次都很重要,总体的挑战成功率也很高。

  相比之下,中国队唯一的一次挑战最最重要,甚至可以说改变了场上的局势。第二局,中国女排在落后5分的情况下疯狂追分,双方进入非常胶着的状态,比分也交替领先。当场上比分打到23:23时,张常宁一传出现问题,二传丁霞强行组织四号位进攻,朱婷打调整球被判出界。如果丢掉这一分,中国队23:24落后,塞尔维亚队拿到局点,而一旦大比分0:2落后,很可能就是输球。

  于是,中国女排挑战鹰眼,朱婷的表情很有信心,似乎她确信碰到了对方。果然,慢镜头回放显示,球碰到了一名塞尔维亚队员的小拇指指尖。毫厘之间,中国女排反以24:23拿到局点。随后,姑娘们再得1分,以25:23扳平大比分,也开始了更加神勇的逆转表演……

  无语!无语!

  央视又一次无情掐掉直播

  中国球迷对于女排的情结,是有传统而且非常热切的。作为世界杯赛的第一战,又事关里约奥运会的直通资格,郎平和她率领的姑娘们和塞尔维亚队激战正酣,央视五套却突然掐掉了直播,这让很多球迷无语又愤怒。

  中塞之战进行到第四局,当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央视信号突然中断,切入了大量的广告。球迷本以为这是短暂暂停正常的广告时间,没想到一段很长的广告时段之后,直播画面直接切到了无关痛痒的田径世锦赛垫场节目……

  很多球迷认为,就央视昨天掐掉女排直播信号这件事而言,作为女排三大赛之一的世界杯,中国队首战的对手是欧洲劲旅塞尔维亚,这样的强强对话,加上当时打得非常胶着、胜负难料,球迷正看得如痴如醉,央视却一点招呼都不打就切断信号,实在是非常过分。要知道,当时很多搞不清情况的球迷,甚至还在电视机前傻等。难道,女排与田径相比就那么不招人待见?

  很多球迷表示,退一步来讲,如果田径世锦赛正上演巅峰对决,这个时候掐掉直播也就算了,但切掉女排世界杯关键场次的关键局,播的却是无关痛痒的田径世锦赛垫场新闻报道,这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了。有意思的是,田径世锦赛的垫场节目,里面有解说嘉宾刘翔和主持人沙桐在演播室聊天的环节。很多球迷调侃,这是在给刘翔找骂吗?而且,田径世锦赛的垫场节目准备了差不多1个小时,多给十来分钟把女排比赛直播完,又能咋样?

  当然,也有球迷表示,田径世锦赛毕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北京,给予更多的关注可以理解。还有,央视五套可能早就做好了直播计划,工作人员按照计划执行也算是情理之中。不过,央视五套掐掉重要直播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球迷的吐槽和愤怒也绝对是有道理的。所以,希望央视以后的直播能考虑得更周全些,多以观众为本,这才是最重要的。记者景正华

  [焦点球员]

  惠若琪缺阵,张常宁顶上了

  中塞之战,除了比赛本身精彩激烈,焦点还有很多。其中,惠若琪的顶替者张常宁的表现,球迷就非常关注。巧合的是,惠若琪和张常宁都是江苏女排的大将。

  从比赛来看,张常宁昨天首发并且打满了全场,在攻守两端全面支撑了中国女排,也很好地填补了惠若琪的位置。全场比赛,张常宁拿下18分、接了全队一半的一传、防起了全队最多的球,她的世界大赛首秀交上了圆满的答卷!

  张常宁出生在排球之家,父亲张友生曾经是中国男排队员,现在是江苏男排教练;哥哥张晨更是中国男排现役的主攻手。1.95米的身高、20岁的年龄,张常宁的世界大赛首秀备受关注。

  昨天,张常宁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除了顶住了主接一传的压力,她的进攻和发球更是中国女排逆转的关键之一。其中,第二局中国队一度以14:18和16:19落后,关键时刻正是张常宁的发球,造成塞尔维亚队卡轮,中国女排在接连得分之后才有了逆转的机会。

  全场比赛,张常宁进攻得到9分、拦网4分、发球5分,总得分18分为全队第二高,而且表现得非常全面。一传接了37个,占全队总一传次数的48.7%,一传效率更是高达51.35%!而张常宁的防守更是有神来之笔,第四局连续防起对方接应博斯科维奇的进攻,全场救起8个球,与自由人林莉并列全队第一!

  央视解说员田宗琦说:“张常宁真是小年龄,大心脏。”主教练郎平也对张常宁给予了肯定,郎导在谈到比赛时还表示:“很多球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又是第一场球,赛前就预感到第一局会输。不过,像刘晏含、张常宁、颜妮和丁霞这些小将都打出了水准,我们比赛中有点破釜沉舟的安排,的确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记者景正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