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央下令 中港9.3世杯大战绝对不能闹事

www.creaders.net | 2015-09-02 10:18:44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3日早上北京城秣马厉兵大阅兵,但香港人对当天晚上深圳上演的世界杯足球外围赛中港大战,似乎更加关注。由于近年中港矛盾加剧,加上早前有香港球迷嘘国歌,深圳当局已严阵以待,防范两边球迷“擦枪走火”爆发骚乱。安检程序为深圳历年最高规格,并一连两日在宝安体育场展开千警防暴演练,测试维稳能力。

  据香港传媒引述深圳公安披露,今次对赛事保安措施如此紧张,因中央已下达指示,举世瞩目的阅兵礼应是当天全球焦点,不容许任何事件盖过阅兵大典,否则当地官员要问责。

  球赛尚未拉开战幔,中港两地口水战已打响,有大陆网民不满香港球迷于早前赛事中以嘘声回应国歌,声称会一起到深圳“打港狗”;香港球迷则揶揄内地球迷“心灵真系脆弱”。

  为避免发生球迷冲突,导致当天的关注度超越北京阅兵大典,深圳当局如临大敌,安检为当地历来最严格,甚至创下世界首例须核对身份证入场的体育赛事。

  苹果日报报导,当局在球场内设多个缓冲区,隔开中港球迷,并且最少出动1000名公安、特警及武警,在场内、场外、交通及应急方面作部署。球场设置六个主要通道入口,区分运动员、贵宾、内地球迷与香港球迷入场,每名入场人士须经过两重验票程序及一次安检,球迷须出示身份证或回乡证才能入场,严禁携带易投掷食品包括数量偏多的生果、水樽、鸡蛋、球及塑胶玩具飞碟入场。

  据报道,三小时的演习场面逼真,1000名公安、特警在球场外集合,其中机训大队手持盾牌、警棍,配备枪械及短棍列队操练。其间,一批便衣公安扮演滋事球迷,高举挑衅性标语,并大叫:“假球!假球!”模拟赛事结束后,输波球迷不满赛果,向赢波一方挑衅谩骂,更有球迷包围载着赢波球员的旅巴,阻拦及疯狂推旅巴。大批防暴警察快速应变,用盾牌阵把滋事球迷包围,或被逐一带走。

  今次有2000名香港球迷赴深圳观赛,有球迷表示已收到门票,但有没取得门票者担心遭公安审查身份而被拒入场。有网民更认为香港球迷到深圳观赛要登记个人资料,日后中国队来港作客时,特区政府要考虑是否应用同样方法登记内地球迷资料,以防他们在港搞事。

  明报则引述香港足球总会副主席贝钧奇表示,香港球迷一般来说较文明,不会“上去(深圳)搞事”,加上香港球迷的座位集中,保安亦会较好,发生冲突可能较微,认为当局做好防御措施,都是希望避免球赛发生冲突。他又称比赛同日(在北京)有大阅兵,认为内地比较紧张大型赛事,担心会有激进分子破坏,安全起见保安要做得较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