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美籍体能师被中国女排归化 祖国输球他直乐

www.creaders.net | 2015-09-02 15:33:43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籍体能师被中国女排归化 祖国输球他直乐

  今年中国女排的队伍中又多了几张洋面孔,来自美国的体能师和医疗康复专家团队为中国女排世界杯征程保驾护航。

              好身材、帅哥脸、金发向中间撮起,风趣幽默爱开玩笑,喜欢露出12颗牙齿展露笑容的Rett是三个月前来到女排的美国体能师,他的主要工作是带领队员们做赛前热身训练和赛后拉伸放松。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中国女排这个有爱的大集体已经将美国帅哥“归化”成队伍的一份子,赛场边为姑娘们叫好助威,赛后竖起大拇指夸赞中国队真棒,当然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是一丝不苟完成的非常到位。

  女排世界杯的每场比赛,穿着印着国旗红T恤的体能康复团队四人组都会安坐在场边关注中国女排的比赛。中国与阿根廷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3比0轻取对手,Rett和往常一样走到场边姑娘们聚集的地方,伸出双手走上前跟正在整理护具的姑娘们Highfive击掌庆祝。

  接下来姑娘们围成一圈,Rett在中间带领着大家做拉伸,身体力行的踩着皮筋使劲拉伸大腿,自己的示范动作要标准还要监控姑娘们谁做的不到位。接着扔给姑娘一人一个网球大小的小黑球(随后也会根据放松的部位不同换成网球),压在需要放松的部位进行放松,“肩膀”、“大腿”、“向左”“打开”“30秒”……Rett的全程中文“教学”姑娘们已经很适应。做完拉伸放松,“小身材”的Rett还要把姑娘们一个个从地板上拉起来。

  以前中国女排打完比赛,场边的放松整理环节就是简单互相拉伸、踩踩大腿放松,或者由大夫助理教练帮主力队员拉伸一下。现在每场比赛结束Rett都会花15-20分钟的时间带着姑娘们在场内做拉伸放松,不但放松的动作与之前不同,同时借助皮筋、按摩球等小器械让人觉得跟之前不太一样。

  谈起这些国外运动员喜欢用来放松的小球,Rett说:“我会用不同的小器械帮助她们训练,小球有按摩的作用,坐在球上肌肉打结的地方就会得到放松,帮她们更好的拉伸。再配合通常的拉伸方式,帮她们更好的放松,为第二天的比赛做准备。”Rett一边说一边比划着小球怎么作用在肌肉上,帮助肌肉打结的地方松开。

  除了赛后拉伸,赛前热身也是由Rett来率领完成的,“赛前我们也会用按摩球这样的小工具,还会做一些移动技术的训练,帮助队员的身体能够尽快适应快速移动的训练。热身一开始是慢慢进入的过程,然后加快速度变得更加激烈。”

  尽管来女排刚三个月,Rett在中国工作的时间并不短,他曾在中国跳水队、体操队和柔道队担任过体能训练师。Rett坦言每个队伍都有不同的体能训练方法,排球运动员也有自己特殊训练的方法。

  “我会听取Brittni、Dr。 Ho和Greg的意见,做一些训练帮助她们肩膀和膝盖增加力量、保持安全,同时避免受伤。除了传统热身方式,还有专门针对排球运动员的预防和康复训练,特别是在她们容易发生伤病的关节做针对性的训练,让这些部位变得更强。力量训练、拉伸训练、局部训练之后,她们就可以开始正式训练了。”

  结束了工作的Rett在场边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这三个月我的中文进步不少,她们是我最好的老师,总会指出我说错的地方,我说了什么蠢话她们就会大笑。这会帮我学的更快,我可不想每天都出糗。”Rett骄傲的说起自己中文水平。

  来到女排这个大家庭,Rett很喜欢这群活泼的姑娘,“这是个有趣的团队,她们非常努力、态度也非常好。无论在中国还是国外,有些队伍成绩很好,就不愿意接受外来意见。这些姑娘不一样,她们抱着开放的心态,热情又渴望对待来自外来的新事物。跟她们一起工作,我觉得很开心。”

  因为自己打过很长时间的排球,又带过美国沙排队员备战奥运会,Rett开心能有有机会跟中国女排合作。“排球是我最喜欢的运动项目,我一直知道中国女排很强也很棒,一直想和中国女排合作,这是个特别的机会。”

  其实包括Rett,Greg、Brittni和Dr。 Ho四个美国人组成的是一个体能训练+伤病康复的小团队,Rett主要负责体能。“中国女排已经是很强的队伍,我们团队的工作主要是保证她们能够长时间的进行艰苦训练。我们团队的工作是保持她们身体健康,Brittni、Dr。 Ho和Greg更多负责康复性训练,让运动员的某个身体部分变得强壮,保持足够的训练量同时不要受伤。帮助年轻队员跳得更高、跑得更快、移动更快,比较成熟的队员已经跳的足够高、跑的足够快,就要帮助她们在到奥运会的这段时间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

  队员对Rett的体能训练方法很认可,“他的训练主要是帮身体的每块肌肉和每个关节都活动开,热身做的非常充分。带来一些新颖的训练方法,还能带动大家的情绪。”有队员这样评价Rett的工作。

  松本站的比赛中国女排迎战美国队,中国女排团队中的美国人个个都是中国队的粉丝。“问你个尖锐的问题,中美对抗你到底支持谁?”“中国!”Rett的毫不犹豫给出这个答案,“你问问他们几个也都一样!”Rett指指身边的团队其他三人,“除了中国女排,没什么队伍能排在美国队之前。这是个很容易的问题啊!”

  中美大战坐在中国队后方看台的Rett用一会用中文一会用英文大喊“加油!”,“歪果仁”独有的腔调喊着加油的声音一下就能听出他到底支持的是谁。首场比赛中国逆转塞尔维亚取得开门红,走过混采区的他和Reg向记者不约而同的竖起大拇指,称赞中国女排的表现。塞尔维亚3比2战胜美国女排的那场比赛,三个美国人在网上看完视频直播居然开心的不得了。

  每次比赛结束后,Rett都会跟姑娘们击掌庆祝,“我喜欢这样的庆祝方式,我们情感外露喜欢大声喊出来,虽然这是一种更西方的方式,我很喜欢,她们也很喜欢!非常棒!”和中国女排一样,Rett的人气也高的不得了。一群日本小姑娘过来围着Rett在场边照相,他身上那件中国国旗红T恤格外显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