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国际足联秘书长被无限期停职

www.creaders.net | 2015-09-17 20:16:50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足联秘书长被无限期停职

  杰罗姆·瓦尔克上个月仍在考虑竞选新一任主席,现在已面临FIFA纪律委员会的正式指控

  国际足联(FIFA)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Jerome Valcke)被要求放假并无限期停职。

  世界足球管理机构发表的官方声明称,瓦尔克的停职立即生效,而FIFA也“被告知一系列关于秘书长的指控”,并且“已经请求FIFA纪律委员会展开正式调查”。

  此前,有报章在周四(9月17日)发表报道,暗示54岁的瓦尔克参与了一宗以高于票面价格出售世界杯赛门票的罪行。

  法国人从2007年起在FIFA担任现职;他否认了报章的相关指控,并称这是“捏造”和“蛮横”的指控。

  国际足联自今年5月以来就一直身陷涉及范围宽广的腐败丑闻——当时瑞士警方突袭苏黎世的一家酒店并拘捕了七名高级官员。

  此后,美国当局以贿赂和欺诈勒索罪起诉了该七名人士以及另外两名FIFA官员。

  国际足联主席塞普·布拉特(Sepp Blatter)在6月再度当选连任,但在两天后即宣布他将辞职。

  瓦尔克是布拉特的左右手,他上个月仍在考虑竞选新一任主席,但现在已面临FIFA纪律委员会的正式指控。

  周四较早时,七名被捕的FIFA官员之一尤金尼奥·费格雷多(Eugenio Figueredo)已经被批准引渡至美国。

  除了美国方面的指控,瑞士警方也对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申办过程展开了调查。

  国际足联最近也设立了一个专项小组打击腐败,意在为这个组织“挽回诚信和声誉”。

  被监视

  最近数月,瓦尔克也处于密切的监视当中,有关方面怀疑他与一宗1000万美元的贿赂有关,而他否认了这一指控。

  美国检控方称,这些钱是由南非支付给国际足联前副主席杰克·沃尔纳(Jack Warner)的,以此来换取他的选票和支持,南非后来成功申办2010年世界杯。

  这笔钱据说是从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预算中腾出,然后从一个FIFA的银行帐户转到了沃尔纳帐下。

  《纽约时报》以及其他美国媒体都引述了美国司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说法,指瓦尔克就是签署批准这些付款的“FIFA高官”。

  杰罗姆·瓦尔克是谁?

  FIFA秘书长从2007年开始就一直是主席塞普·布拉特的左右手。

  他在1984年开始职业生涯,一开始是“Canal+”电视台的足球记者,1991年升任总监。

  他在2003年加入国际足联,担任市场与电视总监。

  2006年,纽约一所法院指瓦尔克在万事达卡(Mastercard)和Visa信用卡之间竞争赞助合同时说了谎,因而被FIFA撤职。

  一年后,瓦尔克被布拉特委任为第一个非瑞士籍的国际足联秘书长。

  2011年,杰克·沃尔纳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指控原亚足联主席默罕默德·本·哈曼(Mohamed Bin Hammam)“收买”了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瓦尔克否认了这一指控。

  今年6月,瓦尔克还否认曾支付与南非申办2010年世界杯相关的600万美元款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