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接班杨威 24岁天才破中国体操7年尴尬

www.creaders.net | 2015-10-31 11:38:40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接班杨威 24岁天才破中国体操7年尴尬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杨威退役,中国男子全能便出现无人可用的尴尬,直至本届世锦赛,邓书弟实现中国男子全能的突破,自2008年以来首次获得奖牌,实现中国男队两个奥运周期以来在男子全能上的突破。

  此前的资格赛,邓书弟在鞍马出现明显失误的情况下,最终排在第五,就展现出争夺奖牌的实力。决赛邓书弟表现相当出色,六项没有出现一次明显失误,其中四项的得分都超过了资格赛,资格赛出现失误的鞍马也顺利完成,奠定夺得奖牌的基础。在优势项目双杠上,邓书弟凭借高难度的成套以及很好的完成质量,得到全场第二高的15.933分。最终邓书弟得到90.099分,这也是杨威之后,中国男子全能在世界大赛上首次突破90分。

  内村航平之外的主要对手,相比邓书弟都有太多的失误,无论是自由操和鞍马频繁出错的雷瓦,还是鞍马两个大失误的维尔尼耶夫,再加上在单杠比赛中掉下器械的英国名将维特洛克和美国的维滕博格,相比对手邓书弟依靠的是0失误跻身前三。

  去年世锦赛邓书弟初出茅庐,拿到全能第六。在格拉斯哥,邓书弟的动作质量较过去有了明显的提高,双杠、跳马和自由体操较高的完成质量,保证了他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除了0失误少,邓书弟的六项难度总和位居所有选手的第二,除了鞍马难度稍逊,其余五个项目的难度都是世界一流。有难度做保证,只要完成质量到位,邓书弟拿下奖牌也不会令人意外。

  世锦赛的历史上,中国男子个人全能曾经四次夺冠,李小双、冯敬以及杨威分别为中国队夺得男子全能冠军。但在2008年杨威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全能金牌后,中国男子全能在世界大赛上便失去竞争力,最好成绩不过2010年世锦赛吕博和去年世锦赛邓书弟获得的第六。邓书弟的这枚铜牌,是中国男队两个奥运周期七年以来,在全能项目上的一个重大突破。

  当然邓书弟依然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鞍马难度不高且质量较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吊环和单杠的完成质量也有待提高。尽管六项难度总和比内村航平高出0.8分,但邓书弟的完成分还是明显不如内村,若想在里约冲击更好的名次,邓书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肖若腾,在团体决赛两次失误的情况下,全能最真获得第九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成绩,不过他在自己的强项鞍马上再一次掉下器械,说明他的稳定性还是不够,还需要继续磨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