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以前那个丰田杯,以后改名阿里巴巴杯

www.creaders.net | 2015-12-09 09:33:4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丰田杯要改名阿里巴巴杯了!9日,阿里巴巴在东京宣布,将成为世俱杯新的冠名商。阿里已和国际足联签下了一份为期8年的合同。根据协议,阿里巴巴E-Auto将成为世俱杯2015年到2022年的独家冠名赞助商。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冠名世界顶级足球赛事。

  根据合作协议,阿里巴巴将成为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从2015年到2022年的独家冠名赞助商。E-Auto是阿里巴巴集团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一款互联网汽车产品,有望于2016年面世。

  丰田杯是什么?

  丰田杯即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FIFA Club World Cup,又称世俱杯)是一项由国际足联主办、来自六大洲最顶级的球会参与的国际性足球锦标赛。其前身是始于1980年的丰田杯洲际足球赛,丰田公司以每年100万美元的低价冠名为丰田杯。2004年合同到期后,丰田公司不再冠名洲际杯。

  2005年国际足联顺势将其改制为世俱杯,参赛球队由欧洲、南美洲的俱乐部冠军,扩大至各大洲冠军加上东道主的联赛冠军,并劝说丰田冠名,金额并未对外公开,但据推测每年不会超过1500万美元。要知道,国际足联的1级赞助商,平均每年赞助费要达到3500万到3800万美元。

以前那个丰田杯,以后改名阿里巴巴杯

1987年12月13日,葡萄牙的波尔图队经过一场艰苦的雪中激战,通过加时赛以2比1战胜了佩纳罗尔队,漫天飞舞的雪花,彩色的皮球都作为经典留在球迷的记忆中

  作为回报,日本还一连获得了连续6年的世俱杯承办权。此外,2007年开始,日本还争得了承办国联赛冠军的参赛权,对刺激球市和东道主获利都有直接帮助。

  之后,国际足联希望世俱杯可以像世界杯一样实行轮办制度,但同样向丰田公司和日本做出妥协:从2011年开始,世俱杯承办改为每两年在同一国举办,但每隔两年要重返日本。于是,上两届去了摩洛哥,而2017年和2018年,比赛地则变成了阿联酋。

  不过,今年开始,丰田决定不再赞助这一比赛。据称其要着眼布局2020年东京奥运会:今年3月,丰田与国际奥委会签署了一个十年期的协议,成为其顶级赞助商,取舍中,它放弃了世俱杯。

  世俱杯与恒大

  刚获得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和世俱杯也一直有着不解之缘。今年恒大将第二次代表亚洲参加世俱杯,首场比赛将于12月13日在大阪对阵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队,如果获胜,恒大淘宝队将于17日在半决赛中对阵欧洲冠军巴塞罗那队。决赛将于20日在横滨举行。

  而早在2012年,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就在与来访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一起参观足校时透露,恒大有一个目标就是替中国足协拿下世俱杯举办权。

  恒大曾想申请2017和2018世俱杯的主办权,并通过广州市足协和中国足协向国际足联表达了申办的意向。不过后来又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申办。不过恒大曾表示他们在为2019年和2020年的主办权做准备。有意思的是,今年6月5日,马云和许家印联合召开发布会,恒大正式宣布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阿里巴巴。

  未来世俱杯或落户中国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阿里巴巴真的成为世俱杯的主赞助商,那么2019年开始世俱杯落户中国的可能性很大,而恒大也有望圆其世俱杯之梦。

  今年,世俱杯的8场比赛将于12月10日在日本的大阪、横滨两地举行举行,阿里巴巴E-Auto将冠名每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奖及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

  在冠名国际足坛这一最高级别俱乐部赛事之后,包括阿里体育在内的整个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资源,将围绕世俱杯这一顶级IP,展开从赛事运营、票务运营,到衍生品开发等一系列服务。未来阿里巴巴集团还将同国际足联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代表国际足联亮相新闻发布会的国际足联市场总监蒂埃里·韦尔对阿里巴巴成为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的赞助伙伴感到欣喜,他表示,希望阿里巴巴可以帮助这项举办了十届的赛事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体育赛事是阿里巴巴Double H战略的重要交汇点。今年9月阿里巴巴成立阿里体育,正是希望以阿里的数字经济生态帮助整个体育产业升级,让消费者、体育迷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是每年年末国际足坛的压轴大戏,深受全世界球迷的关注,阿里巴巴希望为这一精彩赛事注入新的内容,创造新的价值。”

  阿里体育于今年9月成立,作为阿里生态系统的重要一环,将以阿里的数字经济生态和平台优势帮助整个体育产业升级,让消费者、体育迷能够从中受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