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郎平大婚 北京宴开23席

www.creaders.net | 2016-01-17 12:35:59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结婚了!昨天,郎平在北京四季酒店宴开23席,与中国社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育成喜结连理。在独自闯荡20多年后,郎平不但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段婚姻,也终于找到了精神伴侣和归宿。

  现场:白岩松任司仪 体坛名宿云集

  昨天的婚礼并不面向媒体,也没有邀请现役女排队员参加,婚礼结束后郎平向媒体发放了三张婚礼的现场图片。婚礼现场充满了排球元素,进门迎宾处就是女排比赛的剪影背景板,十分别致,现场发给嘉宾的手环上有新郎新娘的姓氏拼音缩写。婚礼中郎平一袭红色曳地长裙,珍珠宝石项链点缀得十分动人。王育成则西装、红领带,现场与郎平十指紧握。郎平的女儿白浪特意从美国旧金山飞抵北京参加婚礼,并现场表白:“妈妈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妈妈,爸爸是世界上最帅最好的男人,祝你们白头到老!”

  当天的婚礼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担任现场司仪,婚礼现场,双方至亲好友欢聚一堂。到贺的嘉宾中有众多排坛名宿,包括郎平昔日恩师、排球生涯的领路人、前国家体委主任袁伟民,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前中国男排著名运动员汪嘉伟夫妇,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老女排队长曹慧英,郎平随中国女排夺得三连冠的老搭档张蓉芳,队友朱玲、李延军,老女排首夺世界杯冠军的无名英雄张洁云、周鹿敏,老随队医生田永福等。

  除了排球界的人士之外,著名电视解说员宋世雄和主持人张斌、中国短道速滑队奥运金牌教练李琰、著名歌手沙宝亮、著名演员张瑜、中国探险家协会副主席张继民、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韩志远、喜梦宝集团董事长邱季端、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等文体界、学术界、企业界的朋友,也来到现场,见证了郎平和王教授的幸福时刻。郎平女儿白浪特地从旧金山飞抵北京参加婚礼仪式。郎平曾经在海外执教十余年,有很多朋友是专程从美国、意大利、法国、奥地利、日本赶来参加婚礼的。

  郎平1995年与前夫、原八一队手球队员白帆离婚,此后,一直未婚。郎平最接近婚姻的一次是二十年前,当时她在美国有一位身高1米96的男朋友,这位美国人是政治经济学的博士,但后来因为郎平选择回国执教中国女排,这段感情无疾而终。

  情缘:聚会相识 他的“解压”能力让郎平心折

  郎平女儿白浪一直支持母亲再次恋爱结婚,十几岁时曾问母亲:“妈,咱这家太大了,你什么时候结婚?”郎平还曾认真向女儿解释了自己的择偶标准:条件不高,只要会做饭就行,要有幽默感,大家交流起来开心就可以。白浪还把这些信息认真地记在本子上。郎平也曾在公众场合坦言自己喜欢成熟的男人,“因为我不能找一个很天真的男人,那是养儿子还是养什么,对不对。我这人要求精神上的东西比较多,不是说物质上要怎么样怎么样,精神上要谈得来”。

  2007年情人节,郎平曾在博客里写下:“希望明年的今天有人送我红玫瑰!”2013年,郎平曾在杨澜主持的《天下女人》节目当嘉宾,表示:“我心里的那扇门一直敞开着。”2013年11月,郎平就被拍到在天河体育中心亚冠决赛第二回合,恒大主场迎战首尔FC问鼎亚冠的当晚,与王育成并肩在看台上的照片。在相恋的过程中,郎平和王育成一直保持着低调,他们之间的交往直到去年世界杯中国女排夺冠之后才正式浮出水面。

  身材魁梧、风度儒雅的王育成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是学术界知名的宗教学者和文物鉴定专家。据郎平介绍,最早认识王育成是在一次和朋友聚会时,当时两人交流不多。一年多以后,两人又一次在和这位共同的朋友相聚时见面,了解到对方也是单身,然后慢慢相识、相知、相爱。郎平表示,自己多年在国际排坛执教,训练、比赛的节奏快、强度大,很难有机会碰到心仪的人,遇到王教授是一种缘分。“感觉他知识渊博、非常热爱体育,对于我们这个带有军事化色彩的‘高危’职业,他充分地理解和支持,非常大度。在我情绪波动、压力较大的时候,给我带来宽慰和放松,有如心灵相通的老朋友。我们在精神层面有很多的共同语言,相处非常舒服、融洽。这一两年重回国家队执教,压力很大,王老师给了我很多解压的方法,对我帮助很大。每次有压力时和他沟通,他都非常耐心地倾听。”

  此次终于找到人生归宿,郎平也对多年来一直对她的个人问题给予关心和帮助的“袁头”、宋世雄、张蓉芳等老朋友表示真诚的感谢。她说:“借着这次排球界大家庭的聚会还有这么多好朋友相聚的机会,我也想告诉大家,‘红娘’不用再做了,我已经找到了可以依靠的肩膀和心灵上的伴侣。”

  婚礼上,郎平对广大关心自己的球迷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也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祝福。还有半年多就是里约奥运会了,我们中国女排会继续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不负使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