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跳水冠军拒当二奶 宁摆地摊月入800

www.creaders.net | 2016-02-01 12:02:56  雷蒙侃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跳水冠军拒当二奶 宁摆地摊月入800

  运动员退役的背后有多少辛酸,之前的社会报道已经不少,可是目前仍然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运动员退役后生活问题,当成功的光环褪去,他们要学会面对现实的苍凉。

  86年出生的唐颍今年将年满30岁,而在12年的跳水生涯里,她每天除了训练还是训练,并没有获得更多额外技能的时间。

  与很多体制内的运动员一样,奥运金牌是他们的终极梦想。唐颍当年先是获得了水上项目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接着是全运会冠军,最后是亚洲锦标赛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唐颖参加了国内选拔赛,可惜成绩不理想没被选上。按照唐颍的说法,如果能拿到奥运会冠军,这一辈子她就衣食无忧了。

  于是在2006年10月,唐颍和她的队友们被“一刀切”退役了,每人拿到了3万到5万元的退役安置津贴。 退役后的曾经托一位朋友找到家乡人事局的一位官员,想谋取一份工作。而人事局的一位官员竟直接说要唐颍做她的情人,他会解决她的工作问题,唐颍拂袖而出。

  就这样,唐颍在家中一呆就是几个月,每天不敢出门,她成了街坊邻居教育孩子的“反面”典型。有一次,唐颍听到一位妇女指着她家的门对孩子说:“你如果不好好学习,将来就成了这个人,没有工作,嫁不出去,还要靠父母养。”唐颍羞愧难当。

  2010年的某天,唐颍接到了和她一起退役队友的电话。她在了解到唐颍的困境后,帮她在一家服装店找到了一份当营业员的工作。但是这家服装店生意不景气,辛辛苦苦工作了一个月,唐颍只拿到800元工资,虽然这些钱只能勉强维持生计,但她觉得这种生活更加充实。

中国跳水冠军拒当二奶 宁摆地摊月入800

  此后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唐颍找到了一份兼职——在某市的一个步行街的一家宾馆前摆地摊卖布娃娃。“有的男人带着情人或者小姐在宾馆开房,她们看到这么漂亮的布娃娃就缠着男人要买,男人不好意思,就会掏钱了。”曾经单纯的曾有一个经常出入宾馆的男子提出一年出10万元包养唐颖,但被唐颍拒绝了。然而之后发生的一件事情让唐颍深受打击。

  2010年的一个中午,唐颍一如既往地站在服装店门口迎客,突然看到了昔日的同事张某。唐颖以前从事水上运动的同事,个个都长得像模特。而张某也看到了唐颍,感到很意外:“你怎么干这个?你还是冠军吗?你真丢运动员的脸。”

  那一刻唐颖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挫伤,看着浑身“金光闪闪”、俨然阔太太的张某,她第一时间很有些自惭形秽,但是,她说:“我依靠自己的双手挣钱,丢什么脸?”

  张某不屑地说:“现在也只有你这样的人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她只在店里呆了几分钟就走了,一辆奥迪车接走了她。后来,唐颖从队友口中得知,张某给一个房地产老板做了二奶。“有人甘愿做二奶,但我宁愿打工。”唐颍对此表示。

  经过多年的磨砺,唐颖已经学会适应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了,她不再是那个被装在体制内的人,也不再是个只会跳水的运动员。

  尽管每天非常忙碌,但是唐颖没有放弃学习。会计专业书、英语书都堆满在了她那个蟑螂肆虐的小屋中。唐颍说她的英语得从初中开始学起,她准备用三年时间达到大学水平。每天早晨,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唐颍会从口袋里掏出纸片,匆匆瞄两眼,嘴巴念念有词,纸片上写着英语单词。唐颍说,她在三年内还要争取考个会计师证。

  “我曾经站在亚洲锦标赛最高领奖台上。我相信,我一定能够迎来人生的第二次辉煌。”这是唐颖当年留给记者的最后一句话。如今6年过去,不知道唐颖过得如何,会计证是否考过。但小编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