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球队疯狂买人 欲成“新的足球强国”

www.creaders.net | 2016-02-04 11:10:19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和以往一样,若热·门德斯再次领先于潮流。事实上,他领先得太多,以至于你会猜想他是否就是那个制造潮流的人。

  去年11月,这位一手策划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穆里尼奥和无数其他球员职业生涯的葡萄牙超级经纪人来到了上海。

  门德斯说:“我们认为,中国的足球产事业有着光明的未来。能够参与这一项目事业,能够帮助中国成为新的世界足球强国,我感到无比荣幸。”

  不到两个月后,在2015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排名第九的江苏苏宁俱乐部斥资2100万英镑,签下了在英超卫冕冠军球队效力的巴西现役国脚拉米雷斯。

  报道称,直到欧洲1月份转会窗口关闭几个小时之后(中国的转会窗口仍未关闭),这仍然是过去一个月里转会费金额最高的交易,略高于斯托克城为贾内利·因布拉支付的1820万英镑转会费。然而,这在中国并非绝无仅有。

  根据英国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1月份转会费最高的25笔交易中有9笔涉及中国的俱乐部。埃里克森执教的上海上港队在已经拥有吉安和孔卡(这名阿根廷人一直是世界上薪酬最高的球员之一)的阵容中又添上了巴西前锋埃尔克森的名字。刚刚升入中超的河北华夏在拥有曾效力英超狼队的前塞尔维亚国脚内纳德·米利亚斯加后,又引入了喀麦隆国脚姆比亚,而最引人注目的是从罗马队签下了前阿森纳队前锋热尔维尼奥。阿内尔卡和德罗巴曾短暂效力的上海申花队则从国际米兰队引入了哥伦比亚国脚瓜林。

  文章称,门德斯说的没错。纵观整个1月转会窗口期,看来中国确实准备成为“新的世界足球强国”。它的购买力只有远超欧洲大陆大部分联赛的英超能够与之匹敌。江苏苏宁在拉米雷斯一名球员身上花的钱就比西甲大部分球队当月支出的转会费总额还要多。

  而且,中国利用这种购买力所吸引的并不是处于职业生涯晚期、准备在退役前轻松大捞一笔的球员,而是那些确信自己还能取得很大成就的球员。瓜林今年29岁,拉米雷斯和热尔维尼奥只有28岁。举个例子,这三个人都相信自己能够出现在下一届世界杯赛场上。看来这三个人也都相信他们能够在中国实现自己的野心。

  毕竟,这是有先例的。在过去三年里,中国的俱乐部一直在大力引进巴西外援,其中走在最前面的是中国第一个真正的超级俱乐部广州恒大。这些转会交易数量之多,就连科林蒂安这样著名的巴西俱乐部的主教练也越来越为球员外流而发愁。

  文章称,但巴西球员还在继续转会中超,不只是因为收入更高,也不是因为中国足球水平与巴西差得不远,而是因为这似乎并不会影响他们进入国家队的前景。山东鲁能队前锋塔尔德利虽然在中国效力,但却在去年夏天参加美洲杯的巴西国家队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自那之后,山东鲁能又花大价钱从科林蒂安引入了国脚吉尔和雷纳托·奥古斯托。

  然而,这些对巴西的“打劫”现在看来只是漫长征程的第一步。本月,中国球队开始将目光转向欧洲——要说服球员离开这个市场要难得多。成功地从欧洲签下一些球员,证明了中国俱乐部的投资者实现门德斯预言的决心有多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