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李娜退役了 为何还能年收入上亿

www.creaders.net | 2016-02-08 20:14:25  网球艺仑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娜退役了   为何还能年收入上亿

  李娜的粉丝数量在中国非常可观,就仅网球这一圈子而言,媒体发布有关她的稿件总能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阅读量。即便她退役了,当妈了,她制造的话题仍保持着可观的热度,因为职业赛场上接班的小花不给力,更因为她是个成功到可以做一辈子偶像的体育人。

  不少中国的知名运动员在退役后,其商业价值随着曝光度一并走了下坡。李娜也不例外,相比打球的全盛时期,她退役这一年赚的“奶粉钱”比过去几年奖金加上代言费少了几番,但仍是个常人无法企及的数字。但有趣的是,退役后的李娜并没有减少广告的代言数量,反而华丽转身涉足了更多的行业。新的人生角色帮她“霸占”了人妻母婴领域的产品代言,职业球场上取得的赫赫战功让她拿奖拿到手软,不比赛不训练的空余时间让她有机会出席形形色色的商业活动,自曝渴望拥有网球学校的她也要接洽相关事宜。

  退役的李娜好像更忙了

  对,在报道珠海精英赛期间于公关公司的精心安排下,几大网球核心媒体与李娜来了个近距离会谈。一袭淡妆潮牌的李娜,依旧从容幽默地与媒体记者打着太极。

  “我觉得可能退役之后的行程其实跟当运动员的行程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还是在一项一项地在为网球作推广。”

  新加坡总决赛见到老对手莎娃。

  目前的中国网球的确少不了李娜。今年武网,有“李娜出席”名头的开馆仪式让一万五千人的旋风场馆座无虚席;元年珠海赛,有“李娜挑边”的女单决赛一票难求,李娜之于中国球迷的意义甚至高于网球本身,足见其魅力。

  没有李娜才知李娜的珍贵!

  这几乎是这一整个“李娜退役年”的基调,中国球员在大满贯赛场玩起了集体失踪。郑洁半隐退,彭帅手术治疗,小花在前两轮就被打包送回了家。被老一辈金花口味养肥的我们,一想到会有好长一阵子无法在大满贯第二周看到中国球员的比赛,就徒增了一份失落感,少了一份参与感和荣誉感。

  永远不打“安全牌”的李娜最可爱

  很多对李娜产生误解的人可能源于她的性格她的措辞。相信李娜本人也对这些误解并不持在乎的态度,这大概就是李娜。采访了这么多球员,跟了这么多赛事,作为记者我有一个小小的感受:小牌球员比大牌球员好说话,男球员比女球员好说话,李娜比大部分球员好说话。

  当然,首先你要对她有基本的了解。她对专业的问题有专业的回答,对有趣的问题有有趣的回答,对雷人的问题可能翻个白眼就过去了。不同的媒体对这样的反应解读方式也不同,读者或观众接受信息的方式又不尽相同,所以最终传到你耳朵里眼睛里的消息也不一定是原本的样子。

  不喜欢官僚主义那一套的李娜,也是很多粉丝欣赏她的理由。

  性格使然,李娜被她铁杆的粉丝深深地喜欢着、包容着的最大原因并不是她的成绩,而是她就是李娜。

李娜退役了   为何还能年收入上亿

  牛逼哄哄的商业运作公司

  李娜的背后有个成熟的团队,从个人形象的包装到商业运作都有专人包办。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李娜只用做她自己,这也是国际化明星的标配。

  不离老本行,不忘网球带给她的现有的一切,不盲目扎身娱乐圈。“可以尝试当女商人(笑)。我觉得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但是我相信每一个人的人生当中都会有各种不一样的挑战,所以看能不能完全地去融入或者去适应,但是为什么不可以去尝试一下呢?不管是退役还是不退役,当然会以网球为中心去做很多关于网球的事情。”

李娜退役了   为何还能年收入上亿

  两座大满贯是亚洲选手难以逾越的两座山

  也许庸常之人终其一生都无法站上罗兰加洛斯或者罗德拉沃尔球场,成为全世界的焦点。但坚持梦想,永不言败,深信功不唐捐之余,却是人生最根本的观照:承受再多的爱与苦痛,人生的路,本质上还是独自上场。

  佩服这样的李娜,也没有什么不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