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多年不见 一场热血澎湃的全明星

www.creaders.net | 2016-02-14 10:53:2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年不见 一场热血澎湃的全明星

  尽管多伦多这几日都是零下20℃左右,但今晚从加拿大航空中心球馆走出来的人全都热血沸腾。

  去年,“菜鸟”扎克·拉文在技巧挑战赛上的惊世扣篮,让球迷重新燃起了对于NBA全明星周末的期待;而今年,他的身边又多了另一位皮肤白皙的挑战者阿隆·戈登。他们“史诗级”的对决彻底拯救了NBA全明星周末,甚至让这个夜晚足以载入史册。

  “或许拉文和戈登已经没有必要再扣下去了,他们可以考虑用三分球来决出胜负。这样可能更快一些。”这是拉文在决赛中完成了罚球线起跳的大风车扣篮之后,现场解说员说出的一句话。

  可能没有人会想到,正是另一位首次参加扣篮大赛的“白飞人”阿隆·戈登将扎克·拉文逼入绝境。即使是每天研究NBA的《体育画报》的资深评论员,都在赛前一致认为拉文会轻松卫冕。

  但是当戈登在预赛中高高跳起越过吉祥物完成“胯下换手”扣篮之后,不少原本支持拉文的球迷已经开始“倒戈”了。

  这也难怪,当奥尼尔给出了评委中唯一一个9分之后,遭到了全场观众的嘘声。而在之后的评分中,他也不时拿起球衣“抹汗”。诚然,在戈登和拉文的巅峰对决中,要评出个高下实在太难了。

  就像星爷在他的《美人鱼》中说到的一句台词一样,“无敌是多么寂寞”。正是戈登的出现,才造就了这一夜足以载入史册的扎克·拉文。

  他在比赛中三次完成罚球线起跳扣篮,并且难度越来越高,从空中接力到大风车,再到最后的罚球线起跳胯下扣篮。他的每次起跳,仿佛时空都停滞了。

  在拉文和戈登史无前例地完成了连续8次满分扣篮之后,拉文最终再次捧起了“扣篮王”的奖杯。

  “我觉得这个奖杯应该和戈登一起分享。”拉文在赛后说道,“决赛的动作我从来没有做过,因为戈登,我才有了这样的创造力。”

  这两个“白飞人”让球迷们高呼“NBA全明星赛又回来了”,也让赞助商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两三年前,在“美国春晚”NFL超级碗总决赛之后,NBA全明星周末总让人感觉有些底气不足。但据尼尔森统计,自从去年拉文的扣篮吸引了1.5亿观众在社交网络“疯狂刷屏”之后,NBA全明星周末又开始“吸金”了。

  据Turner Sports透露,早在去年,2016年NBA全明星周末的广告就已经全部售罄,而且不管是电视还是现场的广告出现率都比去年增加了两位数的百分比,包括苹果、英特尔,甚至是天梭等品牌也成为了NBA全明星周末的新广告客户。

  “NBA全明星周末的市场已经逐渐恢复了。”Turner Sports的负责人Jon Diament这样说道,“这说明球迷和赞助商们都期待着越来越精彩的全明星周末。”

  “这会是史上最好的一届扣篮大赛吗?”在赛后有记者这样问拉文。

  “我认为是的。”拉文这样回答。

  如果说,去年的扣篮大赛之后,球迷们将拉文和“半人半神”的卡特进行比较;那么,今年拉文和戈登这场对决,就不得不让球迷想起1988年“飞人”乔丹和“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之间的巅峰之战。

  1988年的扣篮大赛,卫冕冠军乔丹遇到了曾经的“扣篮王”威尔金斯。在决赛中,前两次扣篮“人类电影精华”全部得到满分50分,而乔丹只有97分入账。最后一扣,乔丹孤注一掷,再次上演了从罚球线起跳的滑翔扣篮,最终捧起了扣篮冠军的奖杯。

  而在加拿大的这个全明星周末上,戈登就好像当年的威尔金斯,将力量与弹跳完美结合,每一次扣篮都是“暴力美学”的完美诠释;而拉文则像是当年的乔丹,用“反重力”的飘逸滞空让每个人屏住呼吸。

  那一年,乔丹在球场上完成了两次罚球线起跳扣篮;而今年,拉文完成了三次,而且难度更高。

  “我从小到大最喜欢的扣将就是乔丹、卡特和科比。这次比赛我也希望向乔丹致敬。”拉文在赛后说道,“1988年乔丹成功卫冕了扣篮大赛的冠军,所以我也希望能像他一样做到。”

  事实上,早在去年,拉文就在全明星扣篮大赛的赛场上致敬了“飞人”。当时,他穿着乔丹在电影《空中大灌篮》中的球衣,以一记胯下扣篮和一记背后换手扣篮完成预赛拿到满分。

  今年,拉文再次致敬乔丹,并且在灌篮大赛上“超越”了乔丹。

  “在比赛结束之后,媒体室都炸开了锅,所有人都在争论哪一届扣篮大赛才是历史上最好的。”美国媒体ESPN的记者Adam Reisinger写道,“而最后的结果是,单论决赛中的那几次扣篮,这届比赛一定是历史上最好的。”

  “白飞人”抢走了“水花兄弟”的光芒

  如果不是因为这两位“白飞人”,可能所有球迷都希望把今年的三分大赛作为“压轴大戏”。

  尽管并非“历史最强”的一届三分大赛,但是“水花兄弟”连续两年“背靠背”的对决依然看点实足。

  去年,当库里在三分大赛的决赛上连进13球,最终以27分的成绩创造历史时,他自己也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挥舞双拳。当时,他曾兴奋地说,“我终于解脱了,这是我现在唯一的感觉”。而身边是队友克莱·汤普森的背影。

  而今年,早在比赛之前,“水花兄弟”就早早打起了口水战。克莱·汤普森也早早就“扬言”要从库里手中夺下这个“三分王”的头衔。

  不出所有人的意料,最终的决战也确实是在库里和汤普森这对“水花兄弟”之间展开。最终库里没有延续去年连进13球的神迹,而汤普森则在球场上下起了“三分雨”,以27分追平了库里的纪录。

  “我很珍惜和库里在决赛中的对决,感觉就好像重新回到了去年的三分球大赛。不骗人,当他一开始连续命中的时候我非常紧张,但是最终我能够带着冠军奖杯回奥克兰真让人兴奋。”汤普森在赛后说道,“这次我能向库里吹嘘364天了。我们喜欢互相比投篮,我们之间会友好地‘喷垃圾话’,你知道他是最好的投手,这种失利很少见。所以这让我感到很开心。”

  不过,没能卫冕“三分王”的头衔也没有让库里失落太久,因为紧随其后的扣篮大赛,几乎让所有人忘记了前面发生的事。

  所以在拉文完成了最后一记扣篮之后,库里兴奋地跑到场地中央,一拳击起了篮球。

  能再次感受这样令人热血沸腾的全明星赛,确实值得所有人回味很长时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