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李晓霞生理期仍在战斗 女运动员好难

www.creaders.net | 2016-02-29 07:59:13  腾讯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吉隆坡世乒赛女团小组赛上,中国女队3:0战胜罗马尼亚。大满贯李晓霞对阵欧洲新锐佐科斯,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对手取得了胜利。赛后,李晓霞透露, 生理期提前“报到”影响了她的状态。尽管如此,今天的小组赛李晓霞还是主动“请战”。在体育圈中很多女运动员都曾饱受生理期及其它女性问题的“折磨”。

  【生理期造访压力会更大】作为伦敦奥运会两枚游泳金牌得主,叶诗文在本次游泳世锦赛上的目标却仅仅是进入决赛,在200米混合泳半决赛后,她累得几乎晕倒,被搀扶出了混合区。据了解,叶诗文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快到生理期了,体质很弱,再加上比赛压力大,使她出现了各种不良反应。事实上因为身体条件上的先天差 异,女运动员向来都要比男选手承受更多的压力。

  【女选手生理期是大问题】女选手常年在外参加比赛,常会受到不期而至的生理期的困扰。澳网期间,这甚至成为一个社会热点。当时英国头号女单沃特森在首轮连丢两盘输给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沃特森全场都表情痛苦,显得体力不支,赛后她公开承认自己当日正处于生理期,所以导致了发挥失常。一开始媒体是以猎奇的口吻来报道这则消息,但很快其他女子选手站了出来,一起为沃特森发声,表示“女性运动员的生理期不应该成为体育界最后一个禁忌的话题”,呼吁大家正视这个问 题。

  【发育关也不好过】在跳水、花滑、体操等技巧性较强的项目里,女孩的发育期是一个关卡,很容易成绩就此一落千丈。跳水世界冠军贾童曾被认为是又一位跳水天才, 但在2007年夺得世锦赛十米台双人冠军后,16岁的她遭遇了发育关,再加上管不住自己的嘴,导致体重飙升。当时1.55米高的她,体重已经增加到将近 60公斤,无法再从事跳水。在落选北京奥运会中国队阵容后,贾童在2009年底结束自己的跳水生涯,选择回家读书。

  【怀孕打乱职业生涯】相较于男选手,女运动员们还有一个特殊的烦恼,那就是怀孕。意外怀孕往往会让女选手陷入两难的境地,要在孩子和事业之间做出选择。去年, 长年担任韩国女子冰壶队四垒的队长金智善就因为突然怀孕,宣布退出国家队选拔赛。她这一退出,和她长期搭档的其他几名队友也只能无奈选择一起放弃选拔赛。 

李晓霞生理期仍在战斗 女运动员好难

  【要是摊上个恶毒老爸……】一般来说,女性更为看重感情,家人对于她们的影响就更大,如果遇到一个恶毒老爸,那对女选手的打击几乎是致命的。昔日的网坛天才少 女多克奇曾是排名世界第四的名将,但她的父亲达米尔不但吞掉了女儿前期职业生涯的所有奖金,还逼得女儿与他断绝关系,远走澳大利亚,多克奇还因为患上忧郁 症一路下滑到没有世界排名。2009年,多克奇成功复出,在澳网一路打进八强。不安分的达米尔又出来了,他编造多克奇被绑架的传言,甚至威胁澳大利亚大使 要求取消多克奇的参赛资格。随后达米尔因为威胁罪和在住所私藏武器而被判入狱12个月。

  【美貌也会成为负担】美貌的长相可以成为女选手的财富,同样也能成为负担。作为全球最出名的美女选手,莎拉波娃就没少遇过麻烦。2005年莎拉波娃为日本佳能 相机拍摄广告宣传照期间,日本电通的日籍行政总裁东洋繁田Toyo Shigeta曾经趁莎拉波娃摆造型之际,狂拍莎拉波娃胯下,事后还将照片到处传给人看。2007年,Toyo Shigeta这一劣迹被下属揭发,他也被告上法庭。

  【色魔教练最可怕】女运动员往往从幼年起就跟随教练进行训练,如果教练意图不轨,她们往往没有反抗的能力。伦敦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美国选手哈里森 就曾在夺冠后的记者会上曝出惊人发言:“我曾经一直遭前教练性虐待。”哈里森6岁开始练习柔道,8岁时接受前教练的指导,14岁时已经遭到前教练性侵犯。 一直到16岁时,她才鼓起勇气告发了该名教练。哈里森为了鼓励同样受到侵害的人们,勇敢地将自己的遭遇公之于众,她的故事还登上了著名的《体育画报》。她 的这一举动也让人们更加关注对女选手的保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