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像犯人一样打比赛 郭士强洒泪发布会

www.creaders.net | 2016-03-19 11:52:43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晚,CBA总决赛第4战如期举行,四川队主场以96比87战胜辽宁队,大比分3比1领先拿到赛点。双方下一战继续在四川队主场进行。此役,辽宁队主将贺天举因伤缺阵。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面对十几台摄像机哭着说:“我们就像犯人一样在打比赛。”

  现场 哈里斯爆发捍卫主场

  没有停赛,自然阻止不了郭艾伦、贺天举、刘志轩他们上场比赛,但因为贺天举手臂和手掌骨折,只能坐在替补席上。郭士强说,他比任何一个人都着急,“他跟队医和教练组说,想上场去打比赛,哪怕上去抢两个篮板。”

  不到24小时,来回飞行了几千公里,郭艾伦出现在昨晚的首发阵容中,但此次恶性事件显然影响了他的手感,而低投篮命中率也在两天没有参加训练的辽宁队中蔓延。首节,辽宁队19投5中,命中率低得惊人,罚篮也只有12投6中。

  反观四川队,主教练杨学增赛前告诫球员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扰,但球员的心态似乎也没有调整到最好,首节命中率也仅有23投7。16平,双方首节都没找到手感。

  从次节开始,拥有三外援的四川队逐渐占据主动,他们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随后,辽宁队的火力终于开了,哈德森、郭艾伦连连命中三分。第三节一度反超8分的辽宁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四川外援哈里斯彻底爆发,他连续两记三分和一个突破上篮,瞬间将分差扳平。

  “This is my house(这里是我的家)。”全场砍下34分和10个篮板的哈里斯冲着观众和镜头怒吼。

  斗志 郭帅力争把比赛带回辽宁

  辽宁队没能缓过这口气来,韩德君的心态在末节彻底失衡,身背5次犯规的他想用扣篮来鼓舞一下球队士气,但一次次的失误和扣飞,也葬送了辽宁队赢球的希望。

  “每个人在场上都尽力拼了,但是大韩过早地背了很多犯规,所以后面的发挥受到了一些影响,不管是他技术上的发挥还是心理上的发挥,确实受到一些影响。”郭士强说。

  辽宁队还是战斗到了最后,面对一次次外线远投不中,他们一次次将前场篮板抢下。郭士强说,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虽然我们在比分上输掉了比赛,但我们的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在我心中,他们没有输掉比赛,因为他们带着身体疲劳、心理压力来完成这场比赛的,这值得全国观众去尊重。我们所有的球员都是战士,他们确实很不容易。我们会把下一场比赛打好,争取胜利,把比赛带回辽宁。”

  输掉比赛,辽宁队员低着头返回更衣室。四川外援哈达迪则绕了一个半场,向球迷伸手致意。四川队替补席旁边,俱乐部董事长耿洁静静地坐在那里,她有点不相信球队已经获得了胜利,总决赛拿到了赛点,这个CBA的美女老总眼睛有些湿润。

  幕后 “队员录口供用了一天时间”

  四川队董事长耿洁强忍的泪水没有掉下来,作为一名东北汉子,郭士强在新闻发布会上却哭了。

  “大家看到了,我不想把总决赛变成最残酷、最残忍的总决赛,我想要一个很公平、很公正的总决赛,让球员用场上的发挥赢得胜利的总决赛。”郭士强哽咽地回忆着刚刚过去的48小时,回忆着他一生中最不愿意回忆的48小时。

  “我们就像犯人一样打比赛。我参加过很多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亚锦赛、全运会,各种大型比赛。我没有(听)说过在比赛期间,每个队员去录口供,用了一天的时间。”郭士强表示,他想要一个公平、公正的总决赛。

  面对十几台摄像机的,郭士强的情绪有些激动,“其实我并太想多说什么,大家也都看到了。是我们跟球迷发生冲突,但是,我们是自卫。明白?”

  随后,郭士强哽咽着提高了声调,“所有大型的比赛,CBA是全亚洲最好的职业联赛,这么大型的比赛在没有安保的酒店,我没有见过。再一个,酒店就像我们的家一样,有人冲到我们家,要去冲击我们的父母、老婆、孩子,这是我们做人的底线。如果换成在座的大家,你们是一种什么心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