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姚明:没法和篮协沟通,CBA改革要黄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4-20 07:51:51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姚明:没法和篮协沟通,CBA改革要黄了

  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职联”)董事长姚明2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篮协对于中职联提出的诉求不予接受,双方已失去继续沟通的基础。

  姚明表示,在19日中职联与中国篮协的沟通中,中职联重申了两点诉求,即中职联整体加入CBA公司和CBA公司授予中职联商务权。对此,篮协的代表表示均不予接受。

  CBA公司“换汤不换药”

  篮协不接受的理由是:第一,只有20家俱乐部均加入中职联公司,篮协才有可能考虑中职联公司的诉求;第二,篮协必须坚决执行总局批复的成立CBA公司的联赛改革方案,中职联方面无权提出修改或补充意见。

  篮协方面则称,中职联方面坚持的两点诉求,均与中国篮协即将推进实施的CBA联赛管办分离方案不完全一致。

  按照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CBA管办分离方案看,未来的CBA公司中篮协拟占股30%,20支球队每家占股3.5%。不过,如果18家俱乐部以中职联名义集体加入,那么中职联将占股63%,取代篮协成为头号股东。

  而对于商务权的归属,篮协则明确表示将下放给CBA联赛公司,由联赛公司决定是由自己运营还是对外招标。

  中职联方面表示:鉴于篮协方面所表达的意见,双方已失去继续沟通的基础。本轮沟通结束之后,双方没有再商议下次沟通的时间。

  姚明说:“我们提出两点,他们完全否定了。我们看到篮协连我们的基本诉求都不接受、完全不会考虑你,这让我们非常吃惊,这和第一次沟通有很大的出入。”

  姚明认为,按照篮协推行的公司化方案成立的CBA公司,只不过是把现行的体制包装上了公司化的外壳。他不会同意加入这样的CBA公司,同时他相信中职联中也有俱乐部持有和他同样的看法。

  姚明说:“作为市场的主体,俱乐部希望拥有与过去相比更多的话语权。”

  姚明表示,中职联的希望是在中国篮协的主导和引领下,共同推动CBA联赛的改革,但这个愿望暂时看来是难以实现了。他认为,中职联所提出的CBA联赛改革建议,代表正确的改革方向。

  姚明强调,国务院印发的46号文件在指导思想中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同时把“改进职业联赛决策机制,充分发挥俱乐部的市场主体作用”作为职业体育创新体制机制的重要任务。在这个目标的引领下,中职联还将继续努力争取俱乐部的生存发展空间。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姚明说:“CBA联赛这么多年下来,俱乐部都花了大量的心血去打造这个品牌,不应该轻易地去放弃。我们会商量一下,看看怎样继续去推进。但这两点诉求,是我们最基本的诉求。”

  2015年10月31日,中职联公司首次召开会议,并于今年2月14日正式注册,明确了由18家俱乐部来共同筹资、成立。

  4月11日,中职联公司与中国篮协联合宣布,双方就关于推动联赛改革等相关事宜形成了5点共识。但在19日的第二次沟通中,双方却沟通“崩盘”。

  篮协:中职篮剥夺独立股东权利

  对于中职篮的改革,篮协表示,中职联的诉求之一是中职联整体加入CBA公司。按照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CBA联赛管办分离方案,中国篮协和参赛俱乐部均以独立身份加入CBA公司,中国篮协为CBA公司大股东,占30%股份。

  而一旦满足中职联公司的第一点诉求,18家俱乐部共同筹资成立的中职联公司将占到63%的股份,成为CBA公司的大股东。这种做法,不仅与联赛改革方案形成冲突,也剥夺了每家俱乐部作为独立股东在CBA公司发表意见和主张的权利,这是中国篮协未能采纳中职联主张的重要原因之一。

  中职联公司的第二点诉求是CBA公司授予中职联商务权。对此,中国篮协表示,依照被批准的CBA联赛管办分离方案,中国篮协将把CBA联赛商务权授予即将成立的CBA公司。

  中国篮协表示,只要对CBA联赛发展有利,并且不影响联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中国篮协不会设置任何障碍。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拟参与商谈机构的范围不应当局限于中职联一家。

  中国篮协同意,待CBA公司成立后,由CBA公司与中职联就CBA公司功能互补、联赛商务权利等事宜合作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商谈。

  中国篮协表示,关于即将开始执行的CBA联赛管办分离方案,是中国篮协贯彻和实施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职业体育改革要求、充分听取包括CBA各家俱乐部在内的意见基础上形成的方案。

  在前期足球改革方案得到国家最高层面认可的背景下,CBA联赛管办分离方案还充分借鉴了足球改革方案的成功经验,力争最大限度调动中国篮球的各方面积极因素,推动CBA联赛的新突破。

  中国篮协肯定了中职联对中国篮球深化改革的热情,并表示:沟通的大门将永远敞开。篮协同时表示,正在抓紧进行CBA公司成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27日,中国篮协将在山西太原举行CBA联赛委员会暨投资人会议,公布并介绍“CBA联赛管办分离改革分两步走方案”,宣布成立CBA公司筹备组,公布CBA公司成立倒计时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