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真完蛋了?9件事曝里约奥运没准备好

www.creaders.net | 2016-06-29 19:51:11  微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完蛋了?9件事曝里约奥运没准备好

  随着里约奥运进入倒数,不少人虽然对赛事感到相当期待,但也有不少隐忧。说起来,自从里约拿到奥运主办权以来,巴西国内就一直风波不断,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在预示着某种糟糕的结果。看过以下这些严峻的现实,真的会令人怀疑这届奥运还开不开得成了,总有种不祥的预感。

  1.本周一,里约州81岁的代理州长(原州长因罹患癌症已离职接受治疗)在媒体採访中坦白,他们的预算目前已经严重赤字了,如果还得不到拨款,里约将无法保证奥运会期间的安保和交通,所以这届奥运可能要面临一场「巨大的失败」。

  2.不仅里约没有州长了,巴西也要没有总统了。巴西史上首位女总统Dilma Rousseff 前阵子因贪腐丑闻遭眾议院弹劾,目前处于强行停职状态,由副总统代理总统职位。但Dilma向媒体揭露,这就是一场副总统策划的政变。可怕的是,代理总统这个月也遭人检举,被曝光了涉贪丑闻。

  3.由于政府太穷了,里约的巡逻员警连给警车加油的钱都没了,于是他们也只好罢工了。他们在机场打出「欢迎」游客的条幅,上面写着:欢迎来到地狱。员警和消防员发不出工资,任何来到里约的人都不会安全。

真完蛋了?9件事曝里约奥运没准备好

  4.更糟糕的是,巴西在有员警巡逻的时候,谋杀率还是美国的6倍、日本的82倍。如今员警都不上班了,说是地狱一点都不夸张。里约毒品、枪支泛滥问题由来已久。近日外媒报导称,在奥运开幕前夕,黑帮分子已全副武装重返里约贫民区。

  5.里约的贫民区骯脏混乱、犯罪频发,政府在无力治理的前提下,又不想因此影响里约「天使之城」的形象。于是他们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在机场到奥运场馆的沿途建起围墙,彻底隔绝贫民区的景象,这可能就是一种家丑不可外扬的心理吧。

  6.不仅如此,因为奥运会馆建在里约南部的富人区,政府为了阻止更多北部的贫民来到这里,在奥运会期间会切断贯穿里约市南北部的公车路线。

真完蛋了?9件事曝里约奥运没准备好

  7.不知道政府是不是都把精力花在了造墙上面,所以没时间修建奥运场馆和配套设施。目前沙滩排球馆、自行车馆、网球馆以及配套地铁都还没有建好,而建好了的机场轻轨前阵子首日运营就故障了。

  8.天灾也来凑热闹,兹卡病毒在巴西肆虐,儘管世卫组织说这不会影响奥运会的举办,但加拿大奥运医疗团队已有2人因惧怕感染病毒而离队。

真完蛋了?9件事曝里约奥运没准备好

  9.这届奥运已经命途多舛了,最后连圣火都不能好好传递。上周参加奥运圣火传递仪式的美洲豹突然失控且欲攻击人类,结果被当场击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10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