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超越齐达内!法国这尊神被梅西附体

www.creaders.net | 2016-07-04 17:12:32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越齐达内!法国这尊神被梅西附体

  格里兹曼成为了本届欧洲杯上最出彩的球员之一,数据也证明了他的出色,在对冰岛打入一球后,马竞前锋领跑了欧洲杯射手榜。

  此前对阿尔巴尼亚,“小王子”打入了一个进球,对爱尔兰他梅开二度,对冰岛,他也没有浪费单刀的机会。除了4个进球,他还在对冰岛的比赛中先后助攻博格巴和帕耶得分,

  西班牙《马卡报》表示,格里兹曼正走向欧洲杯金靴之路,对冰岛他打入了自己在本届杯赛上的第四个进球,这让他单独领跑射手榜。不过本场比赛,格里兹曼首先奉献助攻,第20分钟,格里兹曼开出角球,博格巴小禁区边缘力压伯兹瓦尔松头球破门,封堵后门柱的塞瓦松在门线上未能拦堵皮球,法国2比0领先。

  第42分钟,格里兹曼再次助攻,当时萨尼亚右路传中,吉鲁头球争顶,格里兹曼回敲,帕耶禁区弧边缘低射右下角入网,比分变成3比0。第45分钟,终于轮到格里兹曼自己建功,当时吉鲁脚后跟妙传,反越位成功的格列兹曼突入禁区内单刀挑射入网,4-0。这一球,与2014-15赛季的欧冠半决赛,梅西打进诺伊尔的那一粒挑射如出一辙。

  《马卡报》指出,格里兹曼的这个进球让人想起上赛季西甲第8轮他的一个进球,当时他打破的是自己老东家皇家社会的大门。两个进球都是吊射。当时格里兹曼表示:“在控制皮球后,我就知道必须向前突击。”

  格里兹曼的这个进球,也是本届欧洲杯的第100个进球。数据还显示,格里兹曼是1984年欧洲杯普拉蒂尼打入9球之后,法国队内第一位单届欧洲杯进球达到或者超过4个的球员,他超越了前辈齐达内的纪录。法国也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支上半场就打入4球的球员。

  在过去的四届欧洲杯中,法国队在同一届比赛打入进球最多的是齐达内,这位法国的天王巨星在2004年欧洲杯打入三个进球。而在本届大赛四场比赛之后,格里兹曼也追平了齐达内的纪录。这场比赛面对实力远弱于法国的冰岛,格里兹曼再次打入一球,超越齐达内成为最近12年来法国在欧洲杯上的最佳射手。

  专家指出,此前困扰法国队的一个问题是:法兰西之魂究竟是谁?如果这个问题在德尚心中如今终于有了清晰的答案——他不是帕耶,也不是博格巴,而是能在“10号位”将全队攻势盘活,且能凭借一己之力稳定军心的技术型全能攻击手。这位球员就是格里兹曼。

  齐达内退役后,法国缺少一名真正的领袖,缺少一位能让一批天才球员围绕他形成整体打法的球星。但现在,格里兹曼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不论在左路、右路、还是禁区,我都会倾尽所能。但如果位置能更靠前一些,我会踢得更自如,那也是我平时常打的位置,”格里兹曼如是表示。从皇家社会队出道的格里兹曼虽年少成名,入选过法国U19、U20、U21国家队,但并没有过早处于聚光灯下,而是在小球队的高出场率“锤炼”下,一步步走向强队,成为马竞不可或缺的射手。自加入马竞以来,格里兹曼代表俱乐部出战75场联赛,已有44球入账。主帅德尚在2014年便将他召入国家队,并带他参加了巴西世界杯,且在小组赛首战就让他顶替受伤的里贝里出场,这对他的成长无疑有很大帮助。

  西班牙的足球风格对格里兹曼影响很大,这从现在的格里兹曼身上有清晰的表现。在西班牙接受足球训练、说西班牙语、喜欢西班牙饮食、了解西班牙文化,甚至有了西班牙女友,格里兹曼也坦言,自己更适应西班牙的生活。本届欧洲杯,已经是法国队主力的格里兹曼继续以优秀表现证明自己的价值,在小组赛结束之后,马德里竞技立即宣布与格里兹曼续签了5年的合同。

  如果能带领法国队赢得欧洲杯,那格里兹曼有望接近齐达内的神奇光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