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抓住了是兴奋剂 抓不住是高科技

www.creaders.net | 2016-07-21 19:28:0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抓住了是兴奋剂    抓不住是高科技

  关于运动员服用禁药的问题,作为老一辈体育新闻工作者,三叔认为,大是大非问题不容含糊,必须旗帜鲜明地表明立场:药还是要吃的,但是不要吃禁药清单上的药。

  为什么呢?

  国际体坛历来有一句黑话,叫抓住了是兴奋剂,抓不住是高科技。

  哪个国家的科技水平最高呢?那当然美国。美国科技水平高,实在是高!这主要体现在:美国体育健儿总能吃到禁药清单之外的药。

  那是为什么呢?道理很简单,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禁药清单,是美国的制药公司手把手开列的。譬如说吧,美国的一些短跑、拳击和自行车运动员在比赛前经常拿伟哥当瓜子磕,搞得比赛之后到处找天上人间去败火,但从不犯禁。

  那是为什么呢?道理也很简单,伟哥是辉瑞公司的招牌菜。辉瑞公司创建于1849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制药公司卓越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当然最重要的是,辉瑞公司是美国的,所以断断是要禁止“禁止”的。

  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看上去很听美国的话。没错,世界反兴奋剂协会就是美国家养的。不但世界反兴奋剂协会,连国际奥委会也是美国家养的。

  插句题外话,国际足联本来也是美国家养的,未曾想2010年,老流氓布拉特手一滑,把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抓给了俄罗斯,于是被足(美)联(国)道(联)德(邦)委(调)员(查)会(局)清理门户,险些去吃牢饭。

  好,回归主题。美国人把持的世界反兴奋剂协会会拿谁开刀?显然是不听美国话的。目前来说,谁最不听话?用尿壶想想也明白,普京大帝。

  从这个角度展开,世界反兴奋剂协会最近提交的那份97页的《麦克拉伦报告》就不难理解了。不是俄罗斯人在索契吃禁药,所以要处罚他们;而是要处罚俄罗斯人,所以发现了俄罗斯人在索契吃禁药。

  根据三叔对体育圈有限的了解,俄罗斯人不但在索契吃禁药,他们很早就吃禁药。不仅俄罗斯人吃禁药,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人都吃禁药,包括那些把伟哥当瓜子磕的美国体育健儿。

  那为什么独独要找俄罗斯的茬?还是那句话,因为不听话的大帝。试想一下,如果普京像布莱尔一样乖,莎拉波娃因误服米屈肼(保护心脏,俄罗斯常用药)而被禁赛的事绝对不会发生,哪怕莎拉波娃吃药把自己吃成莎拉波夫,她(他)也不会被禁赛。

  可笑的是,哪怕是战斗民族,哪怕是莎拉波夫出马,还是搞不过威廉姆斯。据说,威廉姆斯的肌肉强度超过了李小龙。她是怎么练出来的呢?问辉瑞去。

  瞎说些实话,貌似向着俄罗斯喷美国。错怪我了。三叔认为,美国人所言未必都是错的,甚至对的居多;俄罗斯所为未必都是对的,甚至错的居多。三叔相信,加拿大人麦克拉伦抛出的那个报告,基本属实。但三叔不能容忍的,是美国人把持着规则制定权和道德制高点,拿体育做幌子来玩政治把戏。说白了,关于禁药问题一切的一切,不就是为了剥夺俄罗斯参加奥运会和俄罗斯举办世界杯这两个资格吗?

  这叫将体育政治化,再透彻些,叫将政治问题家长化,叫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玩的那点伎俩,就是在尿瓶子里做文章。其实,就像三叔起头说的,哪个国家的运动员不吃药?区别是乖的药罐子和不乖的药罐子。

  藏在这背后的,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不仅是体育上的双重标准,更是其他领域的双重标准。俄罗斯人吃药是兴奋剂,听话的吃药是高科技;俄罗斯球迷打架是组织化的暴力集团,英国球迷打架是喝高了;尼斯巴黎布鲁塞尔发生的事是反人类的恐怖袭击,而车臣喀山莫斯科乌鲁木齐昆明火车站发生的事就是“被压迫人民的反抗”!

  上述评判还端着个普世真理的架子,去你娘的。

  论普世价值,美国人是信奉自由主义的。什么是自由主义,三叔浅陋,就是你没有强迫我与你一致的权力。换言之,我有不听你话的权利。但在国际政治领域,美国遵循这一条了吗?我们看到的往往是,你不乖,我就要把你搞倒搞臭,譬如俄罗斯的下场。

  其实,俄罗斯国力早就倒了,名声也早就臭了,他们的GDP甚至不如印尼,他们的体育也早就失去了1980年奥运会上的荣光。

  不让参加奥运会能怎样,不主办世界杯又怎样?满载10万吨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航母都被拆了当废铁卖了,它总比金牌值钱吧?这个庞然大物开建时,俄罗斯还是另一个国家,凭他们当时的科技水平,研制出来的兴奋剂,真查不出来。(根号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10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