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英超史最弱欧冠军团!真只剩3席?

www.creaders.net | 2016-07-22 16:06:01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超史最弱欧冠军团!真只剩3席?

  随着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和孔蒂等名帅的到来,新赛季英超联赛的竞争将前所未有地激烈。英超的冠军争夺会非常扣人心弦,而英超球队在欧冠的表现也值得关注。与往年的欧冠阵容相比,今年英超的欧冠军团中没有曼联和切尔西的身影,莱斯特城和热刺将出征欧冠。虽然上赛季英超的欧战挣分比意甲高了将近3分,但仍然比德甲要低2分。新赛季的欧冠比赛,英超的“追分”和“保分”形势仍然比较严峻。

  追上德甲,还是被意甲追上?

  在目前的欧战积分榜上,西甲以87.141分遥遥领先,德甲66.641分排名第二,随后是英超的62.748分和意甲的60.415分。在起评分方面英超比德甲低了将近4分,领先意甲2.3分。虽然和德甲的差距不小,不过考虑到德甲2012-13赛季比英超多了整整1.5分,英超要抹平这样的差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但另一方面,英超又要担心身后的意甲:如果扣除2012-13赛季,英超和意甲的积分几乎相同(英超只领先0.3分),这也使得本赛季的欧战积分争夺颇为关键。追不上目前欧洲第二的德甲事小,但如果被身后的意甲超越,掉到欧洲第四,那么英超就面临欧冠名额减少到3个的窘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德甲的拜仁、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已经确定参加欧冠,其中拜仁是一档球队,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是二档球队,德甲整体的分档形势是非常有利的。另外这三支球队都有非常丰富的欧战经验,在欧冠小组出线的难度都不算大。意甲方面尤文图斯是一档,那不勒斯是二档,两队的分档也都不错。至于两个联赛参加资格赛的球队,德甲的门兴欧战积分略高于意甲罗马,不过两队都有可能失去附加赛种子队的席位(罗马更有可能),这意味着他们有可能在资格赛就遭遇曼城、波尔图、比利亚雷亚尔这样的球队。如果曼城能够在资格赛就淘汰掉门兴或者罗马,对于英超的欧战积分无疑是很有利的。

  英超目前的分档形势

  作为上赛季的英超冠军,莱斯特城分在一档,这让他们避开了皇马、巴萨和拜仁三大豪强。尽管如此,二档球队当中仍然有马竞、塞维利亚、多特蒙德、勒沃库森、那不勒斯等球队,这些球队都是四大联赛的劲旅,莱斯特城想跟他们PK并不容易。三档球队中看似没有那么强大的对手,但基辅迪纳摩、巴塞尔、埃因霍温、里斯本竞技这些常年征战欧洲比赛的“老油条”同样不好对付。上一次五大联赛的“奇迹冠军”蒙彼利埃,就在欧冠小组赛中遇到了阿森纳、沙尔克和奥林匹亚科斯,最终2平4负垫底出局。这两场平局都是来自对阵沙尔克,对阵“看起来最好打”的奥林匹亚科斯反倒是被双杀。“狐狸”的欧冠之旅引人关注,却也布满荆棘。

  当然比起当年的蒙彼利埃,确定一档队的身份帮到了莱斯特城。另外几个参赛队中,曼城如果进军正赛将肯定分到二档,阿森纳也确定二档,热刺则有可能掉到三档。按照近几年的交手情况,无论是曼城还是阿森纳都很难很难在和皇马、巴萨、拜仁的交手中抢到小组第一,曼城去年的小组第一还是得益于尤文对阵同组其他两支球队的表现不佳。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吃掉三四档队出线应该不会太难,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和一档队争夺小组头名。热刺如果掉到三档,倒是有可能被抽入“德甲+西甲+英超”的死亡之组,比如拜仁、马竞和热刺同组。如果真的遭遇这样的签位,热刺的出线难度无疑是非常大的。

  欧冠抢分还看瓜帅曼城?

  今年夏天莱斯特城失去了中场大将坎特,马赫雷斯目前也陷入转会传闻中。当然“狐狸”对这种情形早有准备,他们签下了穆萨和N-门迪两人。穆萨是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主力攻击手,拥有较多的欧冠经验;防守型后腰门迪则是上赛季尼斯获得法甲第4的关键人物,身高1米68的他看起来简直就像又一个坎特。如果马赫雷斯留队,那么莱斯特城的阵容其实并没受到伤筋动骨的巨大影响,欧冠还是可以期待的。唯一令人担心的就是欧战经验,这一点上主帅拉涅利的调教会很关键。他们的一个优势或许是不用“分心”联赛:如果争冠无望保级无忧的话,球队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欧冠当中。

  热刺目前没有主力球员流失,在转会市场上他们先后签下万亚马和文森特-扬森两位球员,加强了阵容的厚度。上赛季由于分心英超争冠,热刺在欧联杯16进 8的比赛中两回合脆败多特蒙德,这支球队时有的“掉链子”现象也无法令人放心。如果落到三档队,那么面对一二档的四大联赛主要强队时,热刺都没有明显的优势可言。在这样的情况下,小组出线应当是热刺的首要目标,毕竟他们很可能与直接竞争对手德甲、意甲的球队同组,这种“直接对话”的结果非常重要。

  阿森纳今年夏天补进了扎卡,这位瑞士国脚能够帮助球队更好地梳理中场。但除了扎卡之外,枪手目前还没有其他的动作,这对球队在欧冠竞争力方面的提升是相对比较有限的。从近几年的欧冠征程来看,阿森纳小组出线没有问题,不过在小组第一的竞争中,枪手却连续四年被沙尔克、多特和拜仁三支德甲球队压过。面对一档队中的其他四大联赛冠军和卫冕冠军皇马,阿森纳都没有很大的把握拿到小组第一。但如果不能抢得小组第一,就很有可能遭遇小组第二抽中强敌的命运,重演过去几年的故事。

  虽然曼城需要参加资格赛,但没有多少人会认为瓜帅带领的“蓝月亮”无法打进欧冠正赛。在今年参加欧冠的英超球队中,曼城确实是最令人期待的一支。球队已经签下了京多安和诺利托,德国妖星萨内也接近加盟。本就拥有不俗阵容的曼城,势必希望继续在欧冠大展拳脚。此前7次率队征战欧冠,瓜迪奥拉都至少打到四强,这位西班牙教头能否将曼城打造为一支欧陆豪强也值得关注。曼城的任务和阿森纳相似:由于他们落在二档,遭遇豪强的可能性不小,争夺小组第一也是头等要务。

  瓜帅曼城能否扛起大旗?

  由于上赛季英超的动荡局势,本赛季参加欧冠的英超军团被认为是近些年来最弱的。这几支球队在下赛季的欧冠争夺中,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