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里约奥运开幕式 球王贝利点圣火

www.creaders.net | 2016-08-03 07:58:5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巴西里约奥运开幕只有三天,3000多名受邀观众日前在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观看了演出和运动员模拟入场,但主创人员要求所有观众在5日正式开幕式前“保守秘密”,这是奥运开幕前最后一次带妆彩排。目前,主火炬如何点燃依然是“最高机密”,但据了解,最终点燃火炬的将是“球王”比利(又译贝利)。

  为确保开幕式安全,里约奥组委2日炒掉了负责奥运安保的安特尔公司,改由警方接管。与很多开幕式不同,里约奥运开幕式表演者很多都是非专业演员,他们来自五湖四海,语言也不一样。

  从5月起,这些表演者便在一起排练。开幕式舞蹈总监德.科尔克透露,将有6000多名志愿者通过舞蹈来展现“巴西的故事”。被视作世界模特界标杆人物的吉塞尔.邦臣确定扮演“依帕内玛女孩”。“来自依帕内玛的女孩”是巴西爵士乐波萨诺瓦名曲,被认为是里约的节奏。巴西女歌手阿妮塔和两位74岁的老歌手吉尔伯托.吉尔和卡埃塔诺.维罗索已被确认将参加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演唱。

  里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安德拉达说,这场节目还保留了很多秘密,“我们只展现了全部内容的二成”。据了解,此次开幕式演出的主题是“巴西人民的进取之路”,演出体现了巴西人对丛林的献礼,其中狂欢节和性感舞孃等元素必不可少。

  如何点燃奥运会主火炬台,历来是开幕式上最大的悬念。不过,里约将首次使用两个圣火台,一个在开幕式举办地马拉卡纳体育场,而另一个位于市中心大教堂对面的港口地区。

  开幕式主管卡埃塔诺说,“在奥运史上总有各种惊喜,圣火台在哪儿?圣火怎样点燃,谁来点燃?大家都很期待。我可以告诉大家,在体育场内会有圣火台,就是在转播中大家能看到的点火仪式,但之后我们还有另一个圣火台,也许不是由同一个人点燃,但我们的想法是让圣火在奥运期间留在人们的视线中,让人们可以跟圣火合影,因此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的圣火仅在开闭幕式和足球比赛时点燃。”

  有消息称,最终点燃火炬的是“球王”比利。在2009年里约获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时,比利激动流泪。在球王辉煌的足球生涯中,他从未参加过奥运会,因为他那个年代奥运会禁止职业球员参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