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警察赴里约 运动员和游客可以放心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8-04 11:38:32  外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里约奥运会就要开始啦。

  外事儿的心情是激动和紧张,不仅是因为着急看比赛啊,还担心偶像们的安全啊!

  “里约奥运,保命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最近,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的朋友圈被这个段子刷了屏。

  外事儿搜手在百度上一搜“里约奥运”,出现的一堆新闻里,只有福原爱让人略觉舒心啊。

  

中国警察赴里约 运动员和游客可以放心了

  在这样治安状况堪忧的城市举办奥运会,真的是一场“里约大冒险”啊!

中国警察赴里约 运动员和游客可以放心了

  中国警察到里约了,中国运动员、游客们可以安心些啦

  不过,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打听到一则令人欣慰的消息:中国警察也降临里约了!

  8月3日,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经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介绍,公安部派驻里约的临时警务联络官与媒体见面。

 

中国警察赴里约 运动员和游客可以放心了

  这位临时警务联络官是自无锡的资深警察邵伟民,他曾多次参加执行维和任务,在国际警务合作领域经验丰富。

  邵伟民说,这次在里约他的职责和任务,是与当地警察沟通协作,维护前去参赛观赛的中国奥运代表团、记者和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处置涉及中国公民的突发事件。

  中国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曾在电视节目中讲,中国在国外的各大领事馆,都建立了警务联络官制度。派驻警务联络官也是世界各国加强国际执法合作的通行作法。这些警察可谓“海外110”,绝大多数是资深警察,不少有维和部队工作经验。

  这么一说,作为一名中国游客,外事儿感觉安全感倍增!

  中国警察赴海外为中国游客保驾护航

  事实上,这并非中国警察首次被派驻国外。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意大利罗马、米兰的街头出现了中国警察的身影。

  深蓝色的制服、挺拔的身姿、帅气的黄色面孔,让中国游客们兴奋又亲切。

  

中国警察赴里约 运动员和游客可以放心了

  为啥中国警察跑到意大利巡逻去了?原来是当地华人的安全感下降。每年来意大利的中国公民已超过300万人次,而意大利社会治安情况下滑,华人在意大利的频繁成为作案对象。

  在中国驻意领馆及华人社团多次向意大利政府相关部门提出交涉后,意方终于同意了。

  4月27日,意大利媒体称,中国公安部将先期派4名中国警察到意大利华人集聚的罗马、米兰与当地警方联合执勤,打击日益猖獗的针对华人的犯罪活动。

  也许是担心伤害国内警察的面子,意大利内政部长还表示,意大利警官很快会被派往北京和上海与中国同行一起巡逻。

  中阿警察合力捣毁华人黑帮

  除了街头巡逻,震慑犯罪,中国警察也到国外办大案子。

  今年6月,中国特派警员和阿根廷联邦警察合力捣毁了阿根廷最大的华人黑帮组织 “貔貅”。

  

中国警察赴里约 运动员和游客可以放心了

  “貔貅”的头领是华人,手下也有不少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和秘鲁的兄弟。这伙人十分胆大,在阿根廷非法作案长达10年之久。

  6月初,中阿警员在阿根廷22处地点开展了打击黑帮行动,抓捕过程惊心动魄,还发生了交火。最终,中阿警察捣毁了这个黑帮,抓捕40人,缴获了14支手枪、14万9千比索、3700美元和4辆轿车以及毒品。

  此外,中国警察也赴海外执行任务,例如抓捕诈骗嫌犯、贩毒分子等。

  2015年11月9日,282名公安民警分批乘坐4架中国民航包机赴境外,执行从境外押解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回国任务。而近几年的“猎狐”行动,都是中国警察赴海外抓捕嫌犯的专项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