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郎平女儿现场助威女排 想念心疼妈妈

www.creaders.net | 2016-08-07 12:02:58  凤凰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郎平女儿现场助威女排 想念心疼妈妈

白浪观看中国女排比赛

  里约奥运会 第一个比赛日,中国女排对阵荷兰。

  这场比赛大家都是奔着开门红去的,大赛的第一场,对手再强,也要努力拿下。

  荷兰最近一年进步飞快,特别是进入奥运年更是表现突出,以落选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奥运会很能说明问题。除了明星球员实力出众,荷兰队的意大利主帅吉奥瓦尼总是一副见谁都想灭掉的样子,也带给这支球队更多爆冷的可能。

  对于荷兰队,中国女排在备战中一直非常重视,针对性的拦防训练做过不少,对手的套路也早就烂熟于心,那么这场奥运赛场上的对决主要看什么?肯定是发挥!

  为了在现场带给中国女排更多的动力,我们助威小组也是“蛮拼的”。

郎平女儿现场助威女排 想念心疼妈妈

郎平女儿抵达里约

  里约山高路远,我们从世界各地赶来,最晚到的是郎导的女儿浪浪,她和三位斯坦福大学的同学一起坐飞机中转两次赶到里约,到酒店简单冲个澡换件衣服就赶快杀向排球馆。

  车上的时间超过一个半小时,路况也不好,赶到体育馆感觉颠得快要散架了,怪不得郎导带队适应场地之后曾经说:这是把你颠傻了再打的节奏啊!

  还好经过几天的训练,大家已经适应了这个节奏,到达比赛馆时姑娘们的精神状态都很好,力争拿下开门红的愿望很强烈。

  在比赛馆外面,我们和此次中国女排超编人员——吴导、李童、Rett、Daniel,还有侯医生巧遇,看看大家喜气洋洋的样子就知道:战斗就要打响,我们充满期待。

  我们进场时,奥运会排球比赛的揭幕战—— 日本对阵 韩国的比赛打到第四局中段。

  浪浪并没有看比赛,她最关心的问题是一会儿妈妈和朱婷她们从哪里出来,她要站到能让妈妈看到她的地方。

  “我好长时间没见我妈了,想她了。”浪浪说。

  中国女排出场时,浪浪几乎是尖叫着,特别是看到身穿玫红色T恤的妈妈,她兴奋地说:“我喜欢我妈穿这件衣服,真性感”!

  当时我心里想,四年前、八年前,浪浪就用“性感”一词形容妈妈,在她的词典里,“性感”就是漂亮的意思,唯一的不同,是长大了的浪浪更知道心疼妈妈,看她现在注视妈妈的眼神,能猜出她更丰富的心理活动。

  中荷之战打响,第一局中国女排打得比较拘谨,比分一直被对手压着一两分。

  几乎中国队每一次发球,体能师Rett都会用不标准的中文念上几遍队员的名字,大声喊喊加油,比如:“丁霞,加油!”、“小宇,加油!”对方进攻,他会用英语一遍遍说好几遍“nice block!”;队员每一次防守救球,他都会一起做动作,恨不得能把自己的力量给队员们几分,让她们可以把胳膊伸得更远一些……

  在输掉第一局比赛,第二局开始打得顺风顺水时,几乎所有人都松了口气,认为中国女排找到自己节奏了,对手再纠缠,也只是耽误一些时间。

  讲一个有意思的小细节——

  比赛进行中浪浪突然问我六号是谁,是曾春蕾吗,怎么变样了?

  一听便知她对中国女排的人员变化一点儿都不了解,听说六号龚翔宇只有19岁,是中国女排年龄最小的球员,正好龚翔宇有一个漂亮的拦网,浪浪赞叹:“so cool!”

  赢得第二、三局,第四局中国女排以16比14领先时,荷兰队看上去真的大势已去了。但是谁也没想到场上风云突变,第四局局末荷兰队破釜沉舟,打出一个小高潮。

  第四局的最后一个球,中国女排当时以22比24落后,对手局点的得分是个比较明显的界内球,但郎导还是提出挑战,只为稳定军心,决胜局再战。

  郎导用“到嘴里的鸭又飞了”概括这场比赛的感受,第四局局末的状况在决胜局局末重演,当荷兰队拿下赛点抱在一起转圈庆祝时,我们的心里真的很失落,没把握住关键球,关键分,获胜的机会就这么溜走了……

郎平女儿现场助威女排 想念心疼妈妈

郎平女儿坐在看台上

  看到浪浪一直坐在那里,想着她心里不好受,就只和她握了握手传递力量。

  运动员教练员退场时,浪浪的眼睛一直注视着妈妈的一举一动, 央视连线采访时,浪浪举着 手机录了一段视频,拍完了还不忘美颜一下,然后她又说了一遍:“我妈妈真的很性感!”

  然后浪浪终于盼来了妈妈“接见”她的时间,虽然只有两句话:“你们住下了吧?注意安全!后天比赛馆见!”

  离场时大家的心情都很郁闷,看看表已经下午三点了、却没人有胃口吃饭。

  “荷兰队比咱们打得好,赢了咱们,后边肯定去拼别人,现在对于咱们来说就得把后边的比赛打好了,我相信中国女排!”浪浪说。

  输了球,最郁闷的肯定是教练和运动员。

  回奥运村的路上,队员们选择听听歌静一下,然后再开始总结得失。

  傍晚,全队安排了身体训练,晚上大家一起开了个会,此时此刻,最需要的就是多多沟通,统一思想,放平心态,放手去拼!

  那我们呢?既然是因喜爱而关注,而不是因赢球而关注,此时此刻,就权当是一次为爱的修炼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