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这就是梦!央视只准备几行张梦雪的材料

www.creaders.net | 2016-08-07 12:36:22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就是梦!央视只准备几行张梦雪的材料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手枪决战结束,中国选手张梦雪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里约奥运的首枚金牌,而对于这个结果,央视评论员沙桐也是直言没有想到,而这枚金牌也给后面的选手卸下压力,期待中国军团能取得佳绩。

  张梦雪在资格赛表现平平,而进入决赛刚开始也打得一般,但进入决赛淘汰轮后越来越好,甚至在倒数第三轮打出10.9环,这也引得奥运冠军杨凌的连连叫好,“能在这个时候打出来真是给力,这一枪奠定了夺冠的基础。”

  事实证明杨凌没有判断错误,张梦雪奠定优势后没有掉链子,最后拿到这枚宝贵的金牌。对于张梦雪夺冠,杨凌对这位黑马的表现总结道:“其实在资格赛打得差强人意,决赛刚开始也打得不好,但在决赛进入淘汰轮越来越棒,尤其是10.9环奠定了最后胜局。”

  央视射击评论员沙桐也是表示没想到张梦雪夺冠,甚至都没怎么准备她的资料,“非常惭愧,准备易思玲、杜丽和郭文珺的资料都好几页,而张梦雪的资料A4纸上只有五六行,希望她的资料越来越长,也越来越有成色。”

  沙桐和杨凌也认为这枚金牌意义不言而喻,中国代表团也将轻松上阵,“似乎打开了金牌阀门,这是让所有人都放松心态,没有了夺冠压力,能把自己最好水平发挥出来,中国代表团会越来越好。

  射击五夺中国首金 四大奥运冠军倒下张梦雪顶上

  198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奥运会,射击运动员许海峰、获得男子60发手枪慢射冠军,夺得中国体育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也从此开启了射击产生奥运首金的历史。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军团遭遇滑铁卢,直至跳水女子单人十米台,才由许艳梅拿到整个代表团的第一枚金牌。汉城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只获得五金,是1984年以来成绩最差的一次。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游泳女子100米自由泳,中国选手庄泳力压美国名将汤普森夺冠,并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拿到中国代表团首金,中国第一位奥运会游泳冠军也由此诞生。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级,孙福明战胜古巴选手罗德里格斯夺冠,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亚特兰大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射击再次成为中国代表团的首金诞生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陶璐娜顶住巨大压力,挺身而出为中国代表队夺得悉尼奥运会首金,这也是射击第二次成为中国当届奥运首金。

  2004年雅典奥运首枚金牌之争,杜丽笑到最后,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夺得中国代表团雅典奥运会的首块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杜丽卫冕失败,女子举重48公斤级,陈燮霞不负众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一枚金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又是女子10米气步枪,易思玲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2016年伦敦奥运会,在杜丽、易思玲、庞伟以及郭文珺全部失利后,张梦雪在女子10米手枪上为中国队拿下首金,这也是射击历史上第五次拿到代表团首金。

  自1984年许海峰为中国射落首枚奥运会金牌至今,中国射击队至今在奥运会上共斩获21块金牌,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下揽获5枚金牌的佳绩。四年前伦敦奥运会,中国队由易思玲和郭文珺分别在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收获金牌。

  21枚金牌中,中国队在女子10米气手枪上,此前就三次获得冠军,除了2000年悉尼奥运陶璐娜拿下首金的那次,就是郭文珺蝉联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冠军。即便张梦雪没有在里约夺冠,此前三次夺冠,也足以令女子10米气手枪成为中国射击队贡献奥运金牌并列最多的项目。

  最为人熟知的首金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杜丽和易思玲分别夺冠一次,女子25米手枪李对红和陈颖各拿一次冠军,女子50米步枪三姿则是吴晓璇和杜丽分别摘金。男子项目,10米气手枪中国也曾夺冠三次,其中王义夫在1992年和2004年两次夺冠,2008年庞伟摘金,此外蔡亚林和朱启南曾经接棒蝉联10米气步枪金牌,贾占波与邱健也曾令步枪三姿连续两次夺冠,再加上杨凌卫冕过已经取消的十米移动靶。此前最多夺冠的一项,也只是三次夺冠,而且项目也是10米气手枪的男子项目。

  张梦雪在里约拿到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中国射击队首次在一个单项上完成奥运三连冠,也是史上第四次夺冠。赛前还名不见经传的张梦雪,捍卫中国女子10米气手枪的传统优势,为中国射击队以及中国代表团再次建功立业。

  历届奥运中国首金得主:

  1984年洛杉矶(专题)奥运会 许海峰(射击)

  1988年汉城奥运会 许艳梅(跳水)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庄泳(游泳)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孙福明(柔道)

  2000年悉尼奥运会 陶璐娜(射击)

  2004年雅典奥运会 杜丽(射击)

  2008年北京奥运会 陈燮霞(举重)

  2012年伦敦奥运会 易思玲(射击)

  2016年里约奥运会 张梦雪(射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